由于操作过于频繁,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验证!

国际金属加工网 官方微博

波特电源 MZG系列小型一体化高频电力直流系统模块

品牌:波特电源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尺寸:410×218×346

波特电源 MZG系列小型一体化高频电力直流系统模块产品介绍

一、概述
MZG系列一体化高频电力直流操作电源模块是应用国际先进的AC/DC、DC/DC高频变换技术,把交流电压及电池电压经高频整流成控制母线(KM)电压,将电力直流系统功能集成为一体化模块结构。具有体积小、集成度高、安装使用方便等特点。它主要由高频整流充电器、高频母线稳压器、监控、检测、保护电路组合而成,适用于电力系统小型终端变电站使用,特别推荐10KV用户配电所作保护和操作电源。由于采用了AC/DC、DC/DC模块,具有蓄电池自动充电,母线稳压、闪光、故障告警等功能,具备免维护电力直流操作电源的基本特性,满足电力系统的使用要求。通过外接开关和不同的接线方案可组合成多种形式的直流系统,可将模块、蓄电池、出线开关等部件安装在一块屏内,设备的造价与普通型直流屏的综合投资相比可节约资金50%以上,是用户配电设备理想的直流操作电源。



二、主要特点

1、安装使用方便,只要接上交流电源和蓄电池,按需要路数配接出线开关,既是一套完整的电力直流操作电源系统。
2、 AC/DC、DC/DC高频变换技术,经多次变换后获得DC220V (KM)电源,可满足配电所合闸、控制、保护电源的使用要求。根据不同的现场使用要求,可配接10-100AH电池组。对电磁操作机构的开关,推荐采用38AH及以上电池组。
3、采用交流电220V作充电电源,交流失压后,由电池组提供不间断控制和合闸电源(放电时间取决于电池容量)。
4、具备多种电量数字显示、越限监测保护、闪光装置及故障信号的集总输出与远动接口,可配接语言提示器实现故障信号语音播报,并配有故障集总输出信号供远传使用。
5、在无人值守的场所自动免维护长期运行。
6、设备体积小,重量轻,便于安装维护,适合电气控制设备生产厂家配套或用户自行组装直流屏,特别适合用于终端变电站或10KV配电所作操作电源,以节减投资。



三、电路原理
MZG高频电力直流操作电源模块是将AC220V(电网电压)经M1(AC/DC)高频开关整流供电池充电,再经M2(DC/DC)调压输出供控制母线(KM)。交流失压后,由电池供给M2能量(见图3)。合闸采用直接或储能输出,电动弹簧储能操作机构可直接用KM作合闸电源;对电磁操作机构,采用 220V电池组且容量满足时,可由电池直接输出供(HM)合闸;若不配电池或用小容量电池,可采用电容储能方式供给(HM)合闸电源。
该模块具有智能监控、自动充电、各种电气参数显示功能,通过面板元件可预先显示和设定保护定值,内置电子闪光源及闪光试验装置、越限告警及灯光显示,可配接语音提示器播报故障信号。所有监控信号均通过集总输出可与远动接口。(见图1、2、3)



四、额定工作条件
1、 额定工作频率:50HZ、±10HZ
2、 额定工作电压:165-265V AC
3、 工作环境温度:-10℃- +45℃
4、 工作相对湿度:<90%(+25℃时)
5、 运行地点无导电或爆炸尘埃,没有腐蚀金属和破坏绝缘的气体。
6、 在通风良好条件下可连续工作。


五、产品型号规格及含义


六、安装接线及操作使用
安装接线:
1、一体化电力直流操作电源系统模块可装设在直流柜中,屏内应有托架支撑模块,模块的背面不应安装其它部件,以保持风流畅通,接线方式按背面图所示。(见图5)
2、模块的交流、电池进线、控制合闸出线应根据电流大小选用合适的铜导线。
特别提请注意:① 连接电池导线应带绝缘手套,使用包有绝缘的工具,以防触电和短路。
② 电池与模块连接之极性必须准确无误,否则会造成设备的损坏。
操作使用:。
当检查模块安装接线正确无误后,即可通电检查,模块出厂时虽已经过调试检验,但在运输后或在不同的场所,参数也可能会改变,应在投运前进行检查校验。(见图4)面板上的"项目"按键是用来切换"显示数据"的,连续按动该键,所有项目及显示值均会循环显示。
①Uk-控制母线电压(KM电压) ⑥Kh-控制母线过压保护整定值
②Uc-电池电压(充电电压) ⑦KL-控制母线欠压保护整定值
③Ik-控制母线电流(KM电流) ⑧Ch-电池过压保护整定值
④Ic-充电机输出电流 ⑨CL-电池欠压保护整定值
⑤Id-电池电流(电池充、放电流)
需要改变保护整定值时,可调整与之对应的定值电位器,显示器显示的数字即是整定值。当电池电压、母线电压出现越限时,会启动相应的告警指示灯,并发出语言提示信号。
运行操作顺序:① 合电池开关、② 合充电开关、③ 合输出开关。
装有电容储能的产品使用中请注意:当合上"电容储能"开关后,5-10秒后即可合闸,但拉下"电容储能"开关,电容中储存的能量,须通过效电电阻经3-5分钟才能释放完,提请操作人员使用中注意安全。



七、主接线选型方案
图1:电动弹簧储能型
采用交流电源和220V阀控密封蓄电池组供电,控制、合闸公共母线,适合于电动弹簧储能操作机构的高压开关设备使用。
图2:电容储能型
采用交流电源供电,无蓄电池组,控制母线(KM)和合闸母线(HM)分别设置,以电容储能方式增强合闸电流,适用于电磁合闸操作机构的高压开关设备使用。
图3:直接输出型
采用交流电源和220V阀控密封蓄电电池组供电,控制母线(KM)和合闸母线(HM)分别设置,适用电磁合闸操作机构的高压开关设备使用。


附图:



平面布置图

波特电源 MZG系列小型一体化高频电力直流系统模块技术参数

交流电压:220V电池电压:220V电池容量:10-100KM电压:220V稳压精度:±0.5%KM电流:5、15纹波系数:≤0.1%外形尺寸:410×218×346

信息反馈

关于 波特电源 MZG系列小型一体化高频电力直流系统模块 ,我有如下需求或意向
产品订购 产品咨询 索取资料 联系厂商 其他

验证码:    看不清

用户名:          密 码:         
还不是 mms 注册会员? 立即免费注册 节省更多时间!
  直通车 :   ( 无须注册,轻松沟通 )
*姓名:     *单位名称:
*电话:     *电子邮件:
 
    
联系波特电源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电话: 0797-8371319
传真: 0797-2196770
地址: 江西省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坪街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