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操作过于频繁,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验证!

国际金属加工网 官方微博

波特电源 GZDW微机监控电力直流柜

品牌:波特电源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波特电源 GZDW微机监控电力直流柜产品介绍

GZDW 系列微机监控高频开关电力直流操作电源系统(以下简称微机监控直流柜)是根据电力系统控制、保护装

置的运行要求,设计生产的一种新型免维护直流电源设备,它的核心部件采用微机监控系统及高频开关电源充电模

块,大屏幕液晶汉化显示器,具有良好的人机界面,且操作简便、运行可靠、维护量小等优点。是发电厂、变电站

及工矿企业变电所理想的直流操作电源。同时也可作为邮电通讯、消防、保安系统及计算机设备等重要场所的备用

电源。



 


 


 


 


 


 


二.主要性能特点


  微机系统监控保护功能


  采用 THJK 电力监控系统进行监控,系统功能强大,大屏幕中文触摸屏,多种参数监测及告警功能,根据用户需要可选配各种功能测量模块,可通过主监


控选择 CDT 和 MODBUS 两种通讯协议与上位机通讯,具有 SH-485 和 RS-232 两种通讯接口。


  先进的高频开关充电功能


  充电装置采用 TH 系列自冷(或风冷)高频开关充电模块,按照免维护直流系统的技术要求组成 N+1 充电系统,可按照电池技术参数及负荷预定充电曲


线,完成“浮充”或“均充”,使整个充电过程自动程序化,多模块间具有良好的均流功能,热插抜,监控系统退出运行可继续维持充电。


  优质阀控密封铅酸蓄电池


  采用国产(或进口)优质阀控密封铅酸蓄电池,该电池在正常运行情况下处于密封状态,电解液不会泄漏、不排放气体、不需添加电解液,使用寿命达长


维护简便,,俗称“免维护”。


  恒流定时放电功能


  为了保证直流系统在交流失压情况下能提供可靠合闸电源,有必要定期对蓄电池容量进行检测,设备的运行状况心中有数。可选择安装本公司生产的“

GHDF 型蓄电池放电模块”对蓄电池组进行定期放电,以便了解蓄电池的实际保有容量并活化及检测出落后电池。


 



三.产品命名方式



四、使用条件


1、在通风条件良好的室内使用,安装场地无剧烈冲击和震动,垂直倾斜角不大于 5 °的场合。


2、工作环境温度在+ 10 ℃ - + 30 ℃较为适宜,环境温度太高将缩短电池寿命,温度太低则影响电池容量,当环境温度在- 10 ℃ - + 10 ℃之间,比


   + 10 ℃每降低 1 ℃,其容量约下降 1 %,长期运行温度比+ 30 ℃每升高 10 ℃其使用寿命将降低一半。


3、适用于海拔高度不超过 1000M 地区使用,当超过 1000M 时,每升高 1000 M ,电池容量降低 10 %。


4、空气相对湿度不超过 90 %,(环境温度 20 ℃时)


5、无导电、易爆尘埃,无腐蚀性气体和破坏绝缘的气体。


6、交流输入电压变化范围± 15 %,频率变化范围± 0.5HZ 。


五、安装调试


 1, 设备运抵安装现场后,首先应检查屏内器件是否有因运输或其他原因造成的损坏,接线是否松动,固定螺丝是否上紧,特别是电气连接处应保证接触良


好,如有异常应修复完好。


 2、对产品型号、规格、部件数量进行清点验收,按照工程设计图纸进行组装、就位,安装电池、完成各部件和功能屏之间的连线。


   注意:阀控密封铅酸蓄电池出厂时已经充电,安装过程中应特别小心,防止人身触电或因碰撞、短路损坏电池。


 3. 安装电池时,须采取保障人身安全和防止蓄电池损坏的措施。连接电池导线时,先拔下保险,带绝缘手套和使用手柄包有绝缘的工具,应仔细检查电池


极性是否正确,防止接错线造成损坏。


 4 . 安装结束后,安以下步骤检查调整:


(1) 所有开关均在断开位置。


 (2) 检查交流电源接线是否正确,电压是否正常,如无异常可接通交流回路,按电池说明书要求,根据其容量和数量,调整好充电模块的浮充电压、均充


电压、浮充转均充电流、均充转浮充电流、限流保护、欠压保护和其它参数。一般情况下,阀控密封铅酸蓄电池浮充电压: 2.25V/ 每个单体电池;均充电


压: 2.4V/ 每个单体电池;限流保护:电池 10 小时率容量× 1/10 +负荷电流。(定货合同中附带技术协议的产品已按技术要求调整好以上参数


(3)检查电池接线是否正确,电压是否正常,应测量每个电池或每个单体的电压。(正常情况下,充好电的电池放置一段时间后,单体电压应在 2.1-2.25V


之间)


(4)合上电池回路开关,检查电池电压、控母电压、合母电压表计显示是否正确,检查微机监控,并通过显示界面设定好各项参数,电池浮充、均充电压、


控母电压、合母电压及其上下越限保护整定值等电气参数,检查母线稳压器(或硅链)、闪光、绝缘监察、电池监测及其它各项参数是否正常。


(5)各功能部件运行正常后既可对蓄电池进行补充充电,操作程序是:合上电池开关,合上充电输出开关,合上交流开关, TH 系列高屏充电模块将按照预


置的充电参数对电池进行稳压、限流均充、浮充电,直到充满为止。同时可对绝缘监察装置进行“接地”试验,方法是用一只2W以上20-30K电阻将


+KM、-M分别对地短接,(绝缘监察装置漏电流整定为 3ma )装置应正确启动告警。


(6)经过以上调试并完成电池补充电后,可进行试运行。

六、运行维护


   正确使用 GZDW 系列电力直流操作电源系统是保证其安全可靠运行的先决条件,如果使用管理不当造成蓄电池欠充、过充、过放,都将缩短蓄电池的使用


寿命,甚至造成永久性损坏。因此,在整个运行管理中,应密切注意蓄电池的运行情况,使其处于满容量而又不过充的状态。


以下是阀控密封铅酸电池的几种运行方式:


(1)浮充电:


阀控密封铅酸电池是贫电解液电池,为了保证其容量,在环境温度约 25 ℃时,每个单体的浮充电压为 2.25V 。


(2)均衡充电 (补充充电)


阀控密封铅酸电池在下列情况下应进行均衡充电或补充充电:


•  安装结束后,投入运行前需补充充电。


•  事故放电后需要在短时间内补充电。


•  单体电池的浮充电压小于 2.2V 或出现不平衡时,需进行均衡充电。


均衡充电或补充电方法如下: 当环境温度约25℃时,充电电压取 2 .4V/ 每个单体,充电 5-10 小时,如果环境温度为 10-20 ℃时,则充电时间延长


至 20 小时。均充电采用限流稳压充电方式。限流值取 0.1C 1 。


(3)防止蓄电池过放电


   由于电力直流屏不宜在失去充电电源的情况下长时间运行,因此在长时间停电的事故情况下,应尽量减轻直流屏所带负荷,并尽快恢复充电,若无法恢复


交流供电,在蓄电池无法提供所需容量时,应采用应急充电方式对电池进行补充电,以免过放电造成损坏。


(4)保持设备良好运行状态



运行值班人员应每天检查设备运行情况,电池电压、电池电流、母线电压、母线电流、灯光及音响回路是否完好,每月测量电池电压并做好记录,发现问题


应及时处理,如有疑问可与本公司联系。

波特电源 GZDW微机监控电力直流柜技术参数

电池容量:24~1000AH电池数量:12V × 18 12V × 17 2V × 108 2V × 103母线电压:48 110 220直流柜数量:1~4电池柜数量:1~3

信息反馈

关于 波特电源 GZDW微机监控电力直流柜 ,我有如下需求或意向
产品订购 产品咨询 索取资料 联系厂商 其他

验证码:    看不清

用户名:          密 码:         
还不是 mms 注册会员? 立即免费注册 节省更多时间!
  直通车 :   ( 无须注册,轻松沟通 )
*姓名:     *单位名称:
*电话:     *电子邮件:
 
    
联系波特电源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电话: 0797-8371319
传真: 0797-2196770
地址: 江西省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坪街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