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操作过于频繁,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验证!

国际金属加工网 官方微博

波特电源 GZM型免维护电力直流操作电源系统

品牌:波特电源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波特电源 GZM型免维护电力直流操作电源系统产品介绍

一.概述
GZM系列阀控密封铅酸蓄电池直流操作电源系统(以下简称免维护直流系智能统)是根据电力系统控制、保护装置的运行要求,设计生产的一种新型免维护直流电源设备,它具有操作简便、运行可靠、维护量小、综合投资少等优点。是发电厂、变电站及工矿企业变电所理想的直流操作电源。同时也可作为邮电通讯、消防、保安系统及计算机设备等重要场所的备用电源。
PZM免维护直流系统基本配置主要由阀控密封铅酸蓄电池、DX系列电力智能集成充电模块(或GKM高频开关充电模块)、DZJB直流系统监控模块、母线调压模块、语音提示器、信号装置、进出线开关等组成,本系统主要电气部件均自行研制开发,外围元件少、接线简单,根据不同的电压等级和技术要求,备有多种组合方案供用户选择。


二:主要性能特点
1. 采用阀控密封铅酸蓄电池
该电池在正常运行情况下处于密封状态,电解液不会泄漏,不排放气体,不需添加电解液,使用寿命达五年以上,(使用条件好可达8-15年)俗称"免维护"。
2. 完善的电池充电功能
充电装置采用自行研制的DXM系列电力智能集成充电模块(或GKM高频开关充电模块),按照免维护直流系统的技术要求组成单模块、双模块(或N+1)充电系统,可根据电池技术参数及负荷预定充电曲线,完成"浮充"或"均充",使整个充电程序过程自动化。
3. 系统监测保护功能
PZM免维护直流系统采用DZJB电力直流监控模块对系统进行监控,具有控母(合母)调压控制、电压越限监测、语音提示告警、故障信号集总输出、闪光、电量数字显示等功能,可与绝缘监测、电池监测装置配套使用。
4. 恒流定时放电功能
为了保证直流系统在交流失压情况下能提供可靠合闸电源,有必要对蓄电池的运行状况做到心中有数。可选择安装本公司生产的"GHDF型蓄电池斩波恒流定时放电器"对蓄电池组进行定期放电,以便了解蓄电池的实际保有容量并活化及检测出落后电池。

三:产品命名方法


四:使用条件
1. 在通风条件良好的室内使用,安装场地无剧烈冲击和震动,垂直倾斜角不大于5°的场合。
2. 工作环境温度在+10℃-+30℃较为适宜,环境温度太高将缩短电池寿命,温度太低则影响电池容量,当环境温度在-10℃-+10℃之间,比+10℃每降低1℃,其容量约下降1%,长期运行温度比+30℃每升高10℃其使用寿命将降低一半。
3. 适用于海拔高度不超过1000M地区使用,当超过1000M时,每升高1000 M,电池容量降低10%。
4. 空气相对湿度不超过90%,(环境温度20℃时)
5. 无导电、易爆尘埃,无腐蚀性气体和破坏绝缘的气体。
6. 交流输入电压变化范围±15%,频率变化范围±0.5HZ。


五:型号规格

产品名称
型号
电池容量(AH)
电池数量(只)
母线电压(V)

柜体数量(面)
备 注
直流
电池
免维护电力直流操作电源系统 GZM
24

12V×18

12V×17

48

110

220

1
1
采用阀控密封铅酸蓄电池,DX系列电力智能集成充电模块(或GK系列高频开关充电模块),母线分段数、输出电流、出线路数等按用户技术要求设计。
38
1
1
65
1
1
80
1
1
100
1
1
200

2V×108

2V×103

1-2
2
300
2
2-3
500
3
电池架
1000
3-4
电池架


六:安装调试

1, 设备运抵安装现场后,首先应检查屏内器件是否有因运输或其他原因造成的损坏,接线是否松动,固定螺丝是否上紧,特别是电气连接处应保证接触良好,如有异常应修复完好。
2. 对产品型号、规格、部件数量进行清点验收,按照工程设计图纸进行组装、就位,安装电池、完成各部件和功能屏之间的连线。
注意:阀控密封铅酸蓄电池出厂时已经充电,安装过程中应特别小心,防止人身触电或因碰撞、短路损坏电池。
3. 安装电池时,须采取保障人身安全和防止蓄电池损坏的措施。连接电池导线时,先拔下保
险,带绝缘手套和使用手柄包有绝缘的工具,应仔细检查电池极性是否正确,防止接错线造成损坏。
4. 安装结束后,安以下步骤检查调整:
(1) .所有开关均在断开位置。
(2) . 检查交流电源接线是否正确,电压是否正常,如无异常可接通交流回路,按电池说明书要求,根据其容量和数量,调整好充电模块的浮充电压、均充电压、浮充转均充电流、均充转浮充电流、限流保护、欠压保护和其它参数。一般情况下,阀控密封铅酸蓄电池浮充电压:2.25V/每个单体电池;均充电压:2.4V/每个单体电池;限流保护:电池10小时率容量×1/10+负荷电流。(定货合同中附带技术协议的产品已按技术要求调整好以上参数)
(3) .检查电池接线是否正确,电压是否正常,应测量每个电池或每个单体的电压。(正常情况下,经充电后又放置了一段时间,单体电压应在2.1-2.25V之间)
(4) .合上电池回路开关,检查电池电压、控母电压、合母电压表计显示是否正确,手动调压是否正常;合上监控模块电源开关,通过面板开关可循环显示电池电压、控母电压、合母电压及其上下越限保护整定值等电气参数,检查母线自动调压、闪光、及其它各种灯光指示是否正常。
(5) . 经通电检查正常后既可对蓄电池进行补充充电,操作程序是:合上电池开关,合上充电输出开关,合上交流开关,充电模块将按照预置的充电参数对电池进行稳压、限流均充、浮充电,直到充满为止。同时可对绝缘监察装置进行"接地"试验,方法是用一只2W以上20-30K电阻将+KM、-M分别对地短接,(继电器整定电流为5ma左右)绝缘监察装置应启动告警。
(6) .经过以上调试并完成电池补充电后,可进行试运行。


七:运行维护

1. 正确使用免维护直流系统是保证其安全可靠运行的先决条件,如果使用管理不当造成蓄电池欠充、过充、过放,都将缩短蓄电池的使用寿命,甚至造成永久性损坏。因此,在整个运行管理中,应密切注意蓄电池的运行情况,使其处于满容量而又不过充的状态。
以下是阀控密封铅酸电池的几种运行方式:
(1).浮充电:
阀控密封铅酸电池是贫电解液电池,为了保证其容量,在环境温度约25℃时,每个单体的浮充电压为2.25V。
(2).均衡充电(补充充电
阀控密封铅酸电池在下列情况下应进行均衡充电或补充充电:
a. 安装结束后,投入运行前需补充充电。
b. 事故放电后需要在短时间内补充电。
c. 单体电池的浮充电压小于2.2V 或出现不平衡时,需进行均衡充电。
均衡充电或补充电方法如下:当环境温度约25℃时,充电电压取2 .4V/每个单体,充电5-10小时,如果环境温度为10-20℃时,则充电时间延长至20小时。均充电采用限流稳压充电方式。限流值取0.1C10, DXM系列电力智能集成充电模块具有自动均衡充电和强制均衡充电功能,手动/自动转换开关在"自动"位置、随机/强制均充转换开关在"随机"位置,模块会自动均充。建议每三个月进行一次定期均充:方法是把随机/强制均充开关拨到"强制均充"位置,均充完成后,再拨回随机位置既可。
2. 由于电力直流屏不宜在失去充电电源的情况下长时间运行,因此在长时间停电的事故情况下,应尽量减轻直流屏所带负荷,并尽快恢复充电,若无法恢复交流供电,在蓄电池无法提供所需容量时,应采用应急充电方式对电池进行补充电,以免过放电造成损坏。
3. 充电设备在故障情况下可将手动/自动转换开关拨到手动位置转为手动运行,调整电压调节旋钮达到所需电压,(手动无稳压性能)
4. 运行值班人员应每天检查设备运行情况,电池电压、电池电流、母线电压、母线电流、灯光及音响回路是否完好,每月测量电池电压并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应及时处理,如有疑问可与本公司联系。



 









 

信息反馈

关于 波特电源 GZM型免维护电力直流操作电源系统 ,我有如下需求或意向
产品订购 产品咨询 索取资料 联系厂商 其他

验证码:    看不清

用户名:          密 码:         
还不是 mms 注册会员? 立即免费注册 节省更多时间!
  直通车 :   ( 无须注册,轻松沟通 )
*姓名:     *单位名称:
*电话:     *电子邮件:
 
    
联系波特电源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电话: 0797-8371319
传真: 0797-2196770
地址: 江西省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坪街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