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操作过于频繁,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验证!

国际金属加工网 官方微博

四星电子 U-485G USB-RS485/422高速光电隔离转换器

品牌:四星电子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尺寸:85×55×25

四星电子 U-485G USB-RS485/422高速光电隔离转换器产品介绍

U-485G用于实现USB串口到RS485和RS422的隔离转换,该产品的工作电源由USB端口供给,内部采用DC/DC隔离电源模块和高速光偶器件分别对电源和信号进行隔离,采用特有的无延时自动收发转换技术和波特率自适应技术,即插即用适合所有软件,并且具有收发使能控制,在不发送数据的待机状态时输出为高阻态,支持多点通信,有别于市售的其它同类廉价产品。本产品内置防静电抗雷击电路,独具电源和收、发指示灯,外形为标准导轨安装的工业结构。

产品外形及端子信号定义:


          接线端子信号定义


信号名
说 明
D+
RS485信号正
D-
RS485信号负
TXD+
RS422信号发送正
TXD-
RS422信号发送负
RXD+
RS422信号接收正
RXD-
RS422信号接收负
SG
信号地
FG
屏蔽地(机壳地)

U-485G驱动程序安装方法:  


U- 485G接口转换器的驱动程序安装非常方便,将转换器插入电脑的USB接口后,系统会提示发现新的硬件,按照对话框提示将随产品提供的光盘放入光驱,依提示按下一步执行安装,安装完成后,在Windows的“开始菜单\设置\控制面板\系统\硬件\设备管理器”的端口项目下会出现新的COM口及对应的驱动属性,这个新的COM口便是U-485G映射在电脑上的COM口,在通信软件中选定该口即可。


产品的应用:


U- 485G可用于点到点通信和多点通信,除可连接多个其它RS485/422接口外,也可将多达32台电脑的USB口组成RS485或RS422通信网络,其通信距离可达3000米(4800bps时)、2000米(9600bps时),各节点的地址由设备的内部程序确定。如使用屏蔽双绞线,请将屏蔽层接到产品的“FG”端子上。


1、 二线半双工RS485通信网络:


将U-485G转换器上的RS485和RS422选择开关K1拨到“485”,将网络的始端和终端的U-485G上的终端电阻设置开关K2拨到“R”,网络上的其它U-485G上的终端电阻设置开关K2拨到“OFF”。

2、 四线全双工RS422通信网络

将U-485G转换器上的RS485和RS422选择开关K1拨到“422”,将网络的始端和终端的U-485G上的终端电阻设置开关K2拨到“R”,网络上的其它U-485G上的终端电阻设置开关K2拨到“OFF”。


几点说明:
1、 关于通信线,应选用截面积为0.5mm2以上,特性阻抗为120欧姆的屏蔽双绞线。
2、 为防止RS485/422接口的共模电压超出允许范围而影响通信的可靠性甚至损坏接口,可用一条截面积为1mm2的低阻值导线将各个U-485G的信号地“SG”连接起来以消除网络上各节点的地电位差。
3、 各个U-485G到总线的电缆长度(支线)不要超过15米,否则会产生回波,影响系统的正常通信。最佳的方案是将U-485G直接并接在RS485/422总线上。
4、关于终端电阻的设置,终端电阻的作用是为了消除信号在通信线路中的反射而引起的波形畸变,须将通信线路始端和终端的U-485G的终端电阻设置开关K2拨到“R”(接入120欧终端电阻),而通信线路中其它U-485G的终端电阻设置开关K2应拨到“OFF”(不接终端电阻)。
5、 当U-485G与其它设备的RS485/422通信口连接时,请在网络中最后一个设备的RS485/422的接收端接入120欧终端电阻和二个1K上拉和下拉电阻,如图所示:



图中的120Ω电阻为终端电阻,是为防止信号在线路中引起反射而设置的,1K电阻分别是电平上拉和下拉电阻,作用是保证线路在空隙时为逻辑“1”,使数据位处于停止位防止接收到误码。
6、 当通信程序采用全双工方式时,只能使用四线全双工RS422接线;当通信程序采用半双工方式时,可使用二线半双工RS485或四线全双工RS422接线。各个节点的地址由设备的内部程序确定。
7、 附件:随产品配驱动程序光盘一张。

四星电子 U-485G USB-RS485/422高速光电隔离转换器技术参数

操作系统:适用于PC机上的USB串口,操作系统:Windows98\ME\2000\XP供电:USB端口供电,无需外接电源,工作电流<50mA输出:四线全双工RS422接口和二线半双工RS485接口光隔离电压:700V连续或3500脉冲通信线选截面积:0.5mm2以上的屏蔽双绞线最大通信距离:3000米(4800bps时)、2000米(9600bps时)最多组网站点数:32个通信速率:300bps~1Mbps,波特率自适应电压抑制:具有瞬变电压抑制功能,能承受功率高达400W的瞬态过压,能防雷电和抗静电放电冲击安装方式:35mm标准导轨安装和螺栓孔安装工作温度:-20~70℃外形尺寸:85×55×25

信息反馈

关于 四星电子 U-485G USB-RS485/422高速光电隔离转换器 ,我有如下需求或意向
产品订购 产品咨询 索取资料 联系厂商 其他

验证码:    看不清

用户名:          密 码:         
还不是 mms 注册会员? 立即免费注册 节省更多时间!
  直通车 :   ( 无须注册,轻松沟通 )
*姓名:     *单位名称:
*电话:     *电子邮件:
 
    
联系四星电子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电话: 0838-2515549 2515543
传真: 0838-0838-2515546
地址: 四川省德阳市庐山南路二段88号.世纪花园H栋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