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操作过于频繁,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验证!

国际金属加工网 官方微博

四星电子 CANG CAN光隔离驱动增强器

品牌:四星电子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尺寸:85×55×25
重量:100克

四星电子 CANG CAN光隔离驱动增强器产品介绍


几乎所有关于CAN(控制局域网)的教科书和产品手册上都提到CAN总线在波特率为4800bps时通信距离可达10公里,9600bps时通信距离可达 5公里,但用户在实际使用中却达不到说明书上注明的最大通信距离,原因何在?这里人们忽略了传输线的截面积问题,CAN在远距离传输时需要佷粗的双绞线!我们假定不考虑通信线路的电感和线间电容,CAN数据发送和接收网络如下图所示:



图中:Rt为终端电阻,Rt=120欧;R为通信线路电阻,阻值由线路的长度和粗细确定;Vo为CAN发送器输出电压,当接上终端电阻Rt时,Vo=2V;Vi为CAN接收器的输入电压,Vi≥0.9V时信号有效。

当发送器发送信号时Vo=2V,接收器输入电压Vi≥0.9V时信号被接收,这时允许通信线路的最大压降为:Vr=Vo-Vi=2-0.9=1.1V。线路电阻为:R=RtVo/Vi-Rt=120×2/0.9-120=146欧,线路导线的截面积为:S=ρL/R    S::导线截面积mm2,ρ:铜的电阻率,ρ=0.017,L:线路长度(双股),当通信距离为10公里时L=20000米,由此得出通信距离为10公里时的最小导线截面积为:S=0.017×20000/146=2.3 mm2。

四星电子研制的CANG光隔离驱动增强器采用了双倍驱动电压的发送器,即Vo=4V,这时允许的最大线路电阻为:R=120×4/0.9-120=413 欧,由此得出加入驱动增强器后通信距离为10公里时的最小导线截面积为:S=0.017×20000/413=0.82 mm2。

当然考虑到线路的电容电感等因素,实际的导线截面积应适当大于上述截面积。由此可见,使用CANG驱动增强器后,在相同的通信距离情况下,导线的截面积仅为原来的1/3左右,这无疑将使用户节省大量的材料和工程费用。

 

工作原理:




如图所示,设备的CAN信号经CAN接口电路转换成TTL电平,由信号自收抑制电路确保设备不会收到自己发送的信号,经光电隔离后由CAN总线驱动增强器输出双倍CAN驱动信号。本产品的工作电源可由设备上提供,也可单独外接,产品内部使用了隔离电源模块,信号和电源都采取了隔离,保证了系统的抗干扰性能和安全性。

产品外形及端子信号定义:




说明:设置二对CANH、CANL端子是为了组网时便于总线连接;本产品需外接5V直流电源,可取自设备上,也可使用单独的稳压电源供电。注意:电源的正负极性不能接错,否则会损坏本产品!

使用方法:

将CANG输入端子CANH、CANL接到设备的CAN接口上,这一段线路的长度不能超过50米,并且设备的CAN接口不能接有终端电阻和上拉、下拉电阻,工作电源可直接取自设备上也可单独外接稳压电源。

使用CANG可将多达110个CAN节点组成隔离的CAN总线通信网络,最大通信距离可达5公里(9600bps),10公里(4800bps),并无需改变原由的通信软件,如图所示。请将网络两端的CANG上的终端电阻设置开关K2拨到"R"(接入终端电阻),其它节点的终端电阻设置开关K2拨到 "OFF"(不接终端电阻)。当波特率在230Kbps以下时,请将速率调整开关K1拨到"斜率"位置,当波特率大于230Kbps时,将K1拨到"高速 "位置。



CAN隔离输出接线端子(左边)

CAN输入端子和电源端子(右边)

信  号  名

说    明

信  号  名

说    明

CANH

CAN高

 CANH

CAN高

CANL

CAN低

CANL

CAN低

CANH

CAN高

+5V

外接5V电源正

CANL

CAN低

GND

电源地

SG

信号地

 

未使用

FG

屏蔽地

 

未使用

 

未使用

 

未使用



 接 线 端 子 信 号 定 义


四星电子 CANG CAN光隔离驱动增强器技术参数

光隔离电压:500V直流,3500V脉冲电源:外接5V,1W直流电源通讯距离:10km(4800bps)、5km(9600bps)、2km(38400bps)、600m(115200bps)通讯速率:最高1Mbps,速率自适应无需设置通讯协议:透明传输,不改变原有的通讯协议(软件)组网节点数:可组成具有110个节点的多机通讯网络传输线:0.75mm2 以上双绞线,当线路长度超过1公里时,双绞线截面积应选1.5mm2外形尺寸:85×55×25安装方式:35mm标准导轨安装和螺栓孔安装重量:100克工作温度:-20~75℃工作湿度:0~90%

信息反馈

关于 四星电子 CANG CAN光隔离驱动增强器 ,我有如下需求或意向
产品订购 产品咨询 索取资料 联系厂商 其他

验证码:    看不清

用户名:          密 码:         
还不是 mms 注册会员? 立即免费注册 节省更多时间!
  直通车 :   ( 无须注册,轻松沟通 )
*姓名:     *单位名称:
*电话:     *电子邮件:
 
    
联系四星电子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电话: 0838-2515549 2515543
传真: 0838-0838-2515546
地址: 四川省德阳市庐山南路二段88号.世纪花园H栋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