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操作过于频繁,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验证!

国际金属加工网 官方微博

亚太 电谐士系列电能质量控制系统--有源型

品牌:亚太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亚太 电谐士系列电能质量控制系统--有源型产品介绍

本系列产品是一种采用高频电力电子开关变换技术、模拟和数字混合电路技术进行电流检测和电流注入的新型电力电子装置。


电谐士(PowerWiser)系列电能质量控制系统--有源型(PWAPF)是一种用于动态抑制谐波、补偿无功的新型电力电子装置,它能对大小和频率都变化的谐波以及变化的无功进行补偿,其应用可克服传统的谐波抑制和无功补偿方法的缺点,具有动态补偿特性,是一种理想的补偿谐波和无功的装置。


(1)原理


 



 


 上图所示为最基本的系统构成的原理图。图中,VS表示交流电源,负载为谐波源,它产生谐波并消耗无功。系统由两大部分组成,即指令电流运算电路和补偿电流发缏贰F渲兄噶畹缌髟怂愕缏返暮诵氖羌觳獬霾钩ザ韵蟮缌髦械男巢ê臀薰Φ鹊缌鞣至俊2钩サ缌鞣⑸缏返淖饔檬歉葜噶畹缌髟怂愕缏返贸龅牟钩サ缌鞯闹噶钚藕牛导实牟钩サ缌鳌V鞯缏凡捎肞WM变流器组成。


PWAPF基本工作原理是通过实时检测负载电流中的谐波和无功分量,控制PWM变流器,将与谐波和无功分量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电流注入供电系统中,实现滤除谐波、动态补偿无功、抑制谐振、提高功率因数等功能。如下图a所示,检测补偿对象的电压和电流,经指令电流运算电路计算得出补偿电流的指令信号(如下图b所示),该信号经补偿电流发生电路放大,得出补偿电流,补偿电流与负载电流中要补偿的谐波及无功等电流抵消,最终得到期望的电源电流(如下图 c所示)。




(2)产品特性
◆  动态补偿:可对频率和大小都变化的谐波和无功进行补偿,对补偿对象的变化响应极快;
◆  连续调节:可连续调节谐波和无功补偿大小;
◆  安全可靠:即使补偿对象电流过大,也能正常发挥补偿作用,不发生过载,不易产生谐振;
◆  稳定性能:能跟踪电网频率的变化,补偿性能不受电网频率变化的影响;
◆  灵活补偿:既可对一个谐波和无功源单独补偿,也可对多个谐波和无功源集中补偿。



(3)主要适用领域
适用于冶金、矿山、石化、建材、煤炭、机械制造等行业,以及大、中型企业的变电所或配电室有谐波源的电力系统,用于给非线性、冲击性和不平衡负载供电的电力网,解决供电质量,降低运营成本,促进安全生产。

信息反馈

关于 亚太 电谐士系列电能质量控制系统--有源型 ,我有如下需求或意向
产品订购 产品咨询 索取资料 联系厂商 其他

验证码:    看不清

用户名:          密 码:         
还不是 mms 注册会员? 立即免费注册 节省更多时间!
  直通车 :   ( 无须注册,轻松沟通 )
*姓名:     *单位名称:
*电话:     *电子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