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操作过于频繁,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验证!

国际金属加工网 官方微博

西门子 CP 1616

品牌:西门子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西门子 CP 1616产品介绍


概述



  • PCI 模板,用于连接PC 和SIMATIC 编程器/PC 到工业以太网, 10/100 Mbit/s,全/ 半双工,具有自感应功能(Universal Key 3.3 V 和5 V ; 33MHz/66MHz ; 32 位,可在64 位PCI X 系统中执行)
  • 以太网实时ASIC ERTEC 400
  • 集成4 端口实时交换机
  • 通讯服务:
    - PROFINET 控制器
    - 支持运动控制应用中的同步实时模式(即将推出)
    - S7 通讯
    - S5 兼容通讯(发送/ 接收)。
    - 编程器/OP 通讯
  • 直接存储器访问,性能高
  • 通过SNMP,集成在网络管理系统中
  • 用于模板安装,起动和操作的宽范围诊断
  • 高性能的OPC 服务器和组态工具,都包含在模板或相应通讯软件的供货范围内。


优点



  • 理想用于通过集成的4 端口实时交换机安装在局域网中
  • 带PROFINET 现场设备与工业以太网的连接
  • 如果用作PROFINET 控制器,通过IO-Base 接口,可直接存储访问过程数据
  • OPC 作为标准接口
  • 通过实时ASIC ERTEC 400 以及PROFINET RT 和IRT 支持,可减轻主机CPU 的负荷,使PC 具有较高的计算能力
  • 支持运动控制应用中的同步实时模式(即将推出)
  • 使用开发工具包DK-1616,可很容易地与其它操作系统环境连接
  • 即使在PC 断开时,亦能通过任选外部电源进行交换操作


应用


使用CP 1616,可以连接带有PCI 插槽的SIMATIC 编程器/PC 到工业以太网/PROFIBUS。

CP 1616 为PC 上的控制任务提供高性能的支持(基于PC 的控制,数控系统机械手控制)。

借助于IRT (同步实时)模式,该通讯处理器理想用于运动控制领域对时间要求严格的同步闭环控制(即将推出)。

使用集成的4 端口交换机,可经济实现具有不同拓扑结构的系统解决方案和组态。

CP 1616 提供有用于SIMATIC 编程器/PC 和工控机的通讯功能:


  • PROFINET 控制器
  • SIMATIC S5/S7/C7 系统
  • 编程器/PC
  • 主机PC
  • HMI 设备
    使用开发工具包DK-1616,模板可集成在其它操作系统中。
    CP 1616 还可用于Microsoft Windows 下的PC,通过一个NDIS驱动,作为以太网卡。


设计



  • 以太网
    - 4 个RJ45 接头
    - 集成4 端口实时交换机,用于工业以太网10/100Mbit/s
    - 半/ 全双工
    - 自动协商/ 自感应
  • PCI 接口:
    - PCI 2.2/2.3
    - 32 位,用于在64 位PCI X 系统中执行
    - 33 MHz 或66 MHz
    - Universal Key 3.3 V 和5 V
    - 通过PCI 标准机制安装(即插即用)
  • 主机接口/ 处理器:
    - 内置双端口RAM
    - 内置程序闪存
    - 内置ARM 946 RISK 处理器(32 位),用于预处理
  • 电源:
    - 工作电压:5 V,通过PCI
    - 可选外部9-12 V DC 馈电,用于PC 断开时的交换机运行
  • 规格:
    - 短PCI 格式


功能


CP 1616 可作为PROFINET 控制器运行,将过程图像(输入、输出和诊断数据)保存在通讯处理器的存储区,并可自动执行与IO 设备的高性能数据传输。


实时


支持实时和同步实时PROFINET 以太网实时特性(同步实时即将推出)。CP 1616 的实时以太网特性可保证极短的循环时间,具有高精度的时钟脉冲速率。


交换


根据工业要求,使用4 端口实时交换机,可以组态具有支线的总线型拓扑结构网络,无需外部交换机部件。借助于独立外部电源供电功能,即使在PC 断开时仍能执行交换功能。


软件包


提供有以下通讯访问选件用于Windows 操作系统:


IO-Base (随CP 1616 一起提供)可用于:



  • PROFINET 通讯:
    - PROFINET 控制器:
    用于连接现场设备与PROFINET 以太网。
    - 通过PROFINET IRT,同步实时数据访问(即将推出);
    可保证极短的循环时间,具有高精度的时钟脉冲速率;通过优化同步精度、等时模式和循环时间,可实现高性能的运动控制应用。
  • 直接存储访问过程数据。IO 设备的过程数据总是一致的,IO 编程接口为PC 编程器提供传输数据的功能调用。
  • 该接口不仅提供为快速存取PROFINET IO 控制器,还提供移植到其它操作系统环境(例如VX Works,QNX,RMOS,RTX)的基础。
  • CP 1616 的IO-Base 接口与SOFTNET PN IO 接口兼容
    对于非Windows 操作系统:


DK-1616 开发工具包,用于:



  • PROFINET 通讯:
    - PROFINET 控制器
    对于DK-1616, CP 1616 通讯处理器可集成到任何操作系统环境中。它包括所需的驱动源代码和脚本。


用户接口 OPC 接口


包含在相应软件包中的OPC 服务器,可以用作PROFINET、S5 兼容通讯和S7 通讯的标准编程接口,用于连接自动化技术功能应用到具有OPC 功能的Windows 应用程序(Office, HMI 系统等)。


通过C 语言库的编程接口


如果想通过C/C++ 直接使用PROFINET 控制器功能,则还需要 IO-Base 接口。该接口在结构上类似于PROFIBUS 模板CP 5613 和CP 5614 的DP Base 接口。因此,可将现有PROFIBUS DP 主站应用程序移植到PROFINET IO-Controller 应用程序中。 SIMATIC NET 产品可以用下列编译器:


  • Microsoft Visual C++ V6.0
  • Microsoft Visual C++.NET


诊断


通过STEP 7 或SNMP,可提供丰富的诊断选项,包括:


  • 一般诊断与统计功能
  • 连接诊断
  • 指定PROFINET 现场设备的诊断
  • 通过SNMP V1 MIB-II,集成在网络管理系统中


组态


CP 1616 使用STEP 7/NCM PC, V5.3 SP2 及以上进行组态。 NCM PC 包含在软件包的供货范围内。



    集成




    CP 1616 作为PROFINET IO Controller


    CP 1616 用于使用集成的交换机组态小型局域网(例如在机器或工厂中)

    西门子 CP 1616技术参数

    数据传输速率:10/100Mbit/s自感应接口:4xRJ4510BaseT,100BaseTX:PCI2.2/2.3和PCI-X兼容,32位;在64位PCI-X插槽中执行,33MHz或66MHzUniversalKey3.3V和5V电源:5VDCviaPCI外部电源:9-12VDC允许环境条件:+5℃-+55℃工作温度:-20℃-+60℃运输/贮存温度:最大95%,+25℃时结构:PCI卡模板结构:107x167外形尺寸(WxHxD),[mm]:大约200g重量:1个PCI插槽(32位;3.3V/5V)性能数据:最多2S7通讯:最多64S5兼容通讯(发送/接收):最多64有用数据:最大4KBISO或TCP/IP:最大2KBIO控制器的性能数据:最多256IO数据全部范围的数据量:最大32KBIO输入范围:最大32KB每个连接的I/O设备的I/O数据区大小:最大1472字节IO输入区:最大1472字节

    信息反馈

    关于 西门子 CP 1616 ,我有如下需求或意向
    产品订购 产品咨询 索取资料 联系厂商 其他

    验证码:    看不清

    用户名:          密 码:         
    还不是 mms 注册会员? 立即免费注册 节省更多时间!
      直通车 :   ( 无须注册,轻松沟通 )
    *姓名:     *单位名称:
    *电话:     *电子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