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操作过于频繁,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验证!

国际金属加工网 官方微博

西门子 SCALANCE X204IRT PROFINET网卡

品牌:西门子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西门子 SCALANCE X204IRT PROFINET网卡产品介绍

概述



  • 专门设计用于组态总线、星形和环形拓扑结构的同步实时工业以太网, 10/100 Mbit/s

  • 组合使用“Cut Through(直通)”和“Store and Forward(存储转发)”交换机制;用于优化性能

  • 站或网络的电气和光学接口与设备的端口类型一致。

  • 坚固的金属外壳,可安装在标准导轨、S7-300 DIN 导轨上或墙壁安装,节省空间的机柜

  • 工业用站接口,带具有PROFINET 能力的插塞接头,自锁在外壳上,可消除应力。

  • 冗余电源

  • 借助于其冗余传输特性,可用于冗错应用,并可在正常运行过程中更换。

  • 通过LED 进行设备诊断(电源、链路状态、数据通讯)。

  • 故障信号触点,使用SET 按钮,易于调整

  • 该装置具有PROFINET 诊断功能、SNMP 访问,集成Web server 和自动e-mail 发送功能,用于通过网络远程诊断和信号传送。

优点



  • 用于构建同步实时以太网网段的理想解决方案,尤其是总线、星形和环形拓扑结构

  • 使用具有兼容PROFINET 插塞电缆,自锁在外壳上,可消除应力,设备连接坚固,数据通讯可靠。

  • 通过冗余的环网结构,因而网络具有极高的可用性。

  • 通过集成Web server 和信号触点以及LED 指示灯,可快速、方便地进行设备诊断。

  • 通过SNMP 接入点,SCALANCE X-200IRT 交换机可集成在现有网络管理架构中。

  • 使用PROFINET,进行过程诊断和系统诊断非常方便。

  • 集成在SIMATIC STEP 7 中的组态和诊断功能有利于工厂的工程与组态以及调试和运行。

  • 借助于集成Autocrossover 功能,可使用非交叉电缆。

  • 模板更换无需编程器,使用C-PLUG 交换介质用于组态数据的备份

应用


    使用SCALANCE X200IRT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可以组态总线、星形和环形拓扑结构的同步实时工业以太网。借助于其创新的交换技术,就对总线拓扑结构方面的自动化特殊要求而言,则也是首次实现了一种单一技术即可满足硬实时和无限制IT 开放性要求。
    该交换机的防护等级为IP30,可用于开关柜中。

    其它产品型号
    SCALANCE X204IRT
    · 用于组态总线、星形和环形拓扑结构的电气工业以太网(4 个电气端口)

    SCALANCE X202-2IRT
    · 用于组态总线、星形和环形拓扑结构的光学工业以太网(2 个光学端口和2 个电气端口)

    对于这两种型号:
    · 通过LED 进行设备诊断(电源、链路状态、数据通讯)。
    · 通过信号触点(信号屏蔽可使用按钮本地设置)、PROFINET SNMP 和Web browser 进行远程诊断。
    · 自动E-mail 发送功能
    · 4 个(SCALANCE X204IRT)或2 个(SCALANCE X202-2IRT) RJ45 接口,工业用,带有护套,可连接新式IE FC RJ45 180° 接头。

    实时以太网
    SCALANCE X-200IRT 交换机基于PROFINET,可满足现场级的实时要求以及高性能运动控制应用要求,例如:
    · 使用高性能的确定性数据传输技术,连接PROFINET IO 设备到 PROFINET IO 控制器
    · 通过组合交换机制“Cut Through (直通)”和“Store and Forward(存储转发)”,实现基于IEEE 802 传输程序的同步实时通讯。对于驱动控制系统,就其同步、确定性响应性能而言,具有同步实时功能的PROFINET 可谓是目前全球性能最好的系统。如果循环时间为1 ms 并且波动小于1 μs,则可同步控制150 根轴,其中50% 的带宽专用于IT 通讯。
    · 硬实时和IT 开放性共存:平稳切换实时数据,冗余传输,提高可用性
     

设计



  • SCALANCE X-200IRT 交换机具有坚固的外壳,防护等级IP30,优化用于标准导轨和S7-300 导轨安装。也可在直接安装在壁板的任何位置。由于是S7-300 外壳格式,该装置可最佳适用于采用S7-300 部件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中。该交换机有1 个4 针端子板用来连接冗余电源电压(2 x 24 V DC)。状态信息通过LED 指示(电源、链路状态、数据通讯、电源和信号触点等)。

    SCALANCE X-200IRT 模板具有以下类型的端口:

  • 10/100BaseTX ,RJ45 接口 RJ45 接口,自动数据传输速率检测(10 或100 Mbit/s),具有自动感测和自动交叉功能,用于连接IE FC 电缆,通过IE FC RJ45 180°接头,距离最大100 m。

  • 100BaseFX ,ST 连接技术 ST 接口,用于直接连接工业以太网玻璃光纤,最长3000 m,可组态总线与星形拓扑结构。

功能



  • 4 端口交换机,用于组态总线、星形和环形拓扑结构的电气和光纤工业以太网

  • 集成实时功能,循环时间极短,时钟脉冲率高

  • 冗余数据传输,平稳切换

  • 系统范围内的时钟精度(小于1 ms)

  • 借助于端口中集成自动交叉功能,可使用非交叉电缆

  • 通过集成交换机功能,断开负载

  • 使用信号触点、SNMP 和Web 浏览器,诊断简便

  • 自动E-mail 发送功能

  • 集成进PROFINET IO-Controller 的诊断功能中,一致性的诊断概念,包括网络结构

  • 使用任选C-PLUG 交换介质(不在供货范围内),可在故障时快速更换设备

    网络拓扑结构和网络组态
    SCALANCE X-200IRT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一般可以与所连接的节点一起安装在控制柜中(例如ET 200S)。组态网络时,需要遵循下列边界条件:
    · 两个SCALANCE X 交换机之间的TP 软线长度:
    - 最大100 m,对于IE FC 电缆和IE FC RJ45 180°接头
    - 最大10 m,对于TP 软线
    · 光纤长度:
    - 最长3000 m,对于工业以太网玻璃光纤。
    · IP 地址:
    IP 地址通过BOOTP (Boot 协议)与DHCP (动态主机配置协议)机制分配。如果在网络中没有相应的服务器,IP 地址可以使用随附的软件工具分配。SCALANCE X-200IRT 交换机及其实时功能使用STEP 7 组态。

    调试和诊断
    SCALANCE X 的PROFINET 诊断报警功能使用相应的SIMATIC 工程工具显示,并在控制器中进行处理。通过在SIMATIC 解决方案中的全面集成,PLC 和HMI 的工程与组态成本显著降低。
    SCALANCE X-200IRT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通过标准协议SNMP (简单网络管理协议)还可集成到网络管理系统中。在设备出现故障时,出错报文(SNMP 陷阱)被发送到网络管理系统,或作为电子邮件发给一个指定的网络管理器。
    使用集成Web 服务器,通过标准浏览器,即可进行组态与诊断设置。通过Web 服务器,还能读取统计信息。
    下列信息通过装置上的LED 显示:
    · 功率
    · 端口状态
    · 数据通讯
    SCALANCE X-200IRT 系列工业以太网交换机还可使用浮置信号触点监控。


使用SCALANCE X204IRT 配置举例



具有高速冗余性的光纤网络拓扑结构

西门子 SCALANCE X204IRT PROFINET网卡技术参数

数据传输速率:10/100Mbit/s电源:2x24VDC(18V-32V)防护等级:IP30接口电气:4个RJ45接口(10/100Mbit/s;TP)电源接口:1个4针端子板信号触点接口:1个2针端子板网络扩展参数/TP电缆长度0-100m:IEFC标准电缆,带IEFCRJ45180°接头IEFCRJ45引出插座,带IEFCTP标准电缆+10mTP软线0-85m:IEFC船用电缆/拖缆,带IEFCRJ45180°接头IEFC船用电缆/拖缆(0-75m)+10mTP软线允许环境条件工作温度:0℃-+60℃运输/贮存温度:-40℃-+80℃工作时相对湿度:<95%(无冷凝)结构外形尺寸:60x125x124mm(WxHxD)安装:标准导轨,S7-300导轨,墙壁安装

信息反馈

关于 西门子 SCALANCE X204IRT PROFINET网卡 ,我有如下需求或意向
产品订购 产品咨询 索取资料 联系厂商 其他

验证码:    看不清

用户名:          密 码:         
还不是 mms 注册会员? 立即免费注册 节省更多时间!
  直通车 :   ( 无须注册,轻松沟通 )
*姓名:     *单位名称:
*电话:     *电子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