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操作过于频繁,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验证!

国际金属加工网 官方微博

西门子 CP 1613

品牌:西门子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西门子 CP 1613产品介绍


概述



  • 有微处理器的PCI 插件,用于将编程器或PC 连接到有10/100M 位/ 秒自动检测波特率的工业以太网。
  • 使用通讯服务
    - ISO 或TCP/IP 传输协议
    - 编程器/OP 通讯
    - S7 通讯
    - 和S5 兼容通讯(SEND/RECEIVE)
  • 15 针ITP 连接
  • RJ45 接口
  • 时钟同步
  • 板上内装有ISO 和TCP/IP 传送协议。
  • SNMP 诊断
  • 相应的OPC 服务器和组态工具都包含在通讯软件的供货范围内。


优点



  • 通过CP 中的协议处理,实现连续不断的数据吞吐量。
  • 借助于模板上的ITP 或RJ45 接口,连接更灵活。
  • 自由PC 能力,用于未来在PC 中的应用,如HMI (ISO 以及TCP/IP 传输协议)。
  • 通过即插即用以及自动敏感技术使得操作十分简单(10/100Mbit/s 的数据传输率)。
  • 由于具有大量连接的功能,因此可在一张卡上实现大型网络的组态。
  • 可用于冗余通讯。
  • PC 作为标准接口。
  • 具有与NCM PC 以及STEP 7 统一的程序和组态功能。


设计


    CP 1613( 有微处理器的插件) 直接插入到SIMATIC PG/PC 内,或插入到AT 兼容的PC 内。它需要1 个短PCI 槽。
    端口:
  • 15 针Sub-D 接头,用于I TP
  • RJ45 接口(双绞线)
  • 调试时接口的自动识别和选择(ITP 或RJ45)
    例如可如下连接模板
  • ITP,经过9/15 ITP 标准电缆连接到OLM/ELM。
  • ITP,经过ITP 标准电缆连接到SCALANCE X 或SCALANCE S。


应用


使用CP 1613 ,可以连接到工业以太网(10/100 Mbit/s)、SIMATIC 编程器/ 工控机以及代有PCI 插槽的工控机。


使用CP 1613、CP 343-1 和CP 443-1 连接到网络


功能



用户接口


OPC 接口

OPC 服务程序包含在软件包中,可以用作S7 通讯和S5 兼容通讯协议的标准编程接口,可以将自动化应用程序连接到与OPC 兼容的Windows 技术应用程序中(Office, HMI 系统等)。

通过C 语言库的编程接口

S7 通讯协议、PG/OP 通讯协议、S5 兼容通讯以及现有应用程序的协议的编程接口作为动态链接库实现(DLL)。

SIMATIC NET 产品可以用下列编译器:


  • Microsoft Visual C/C++ V6.0
  • Microsoft Visual Basic V6.0
  • 其他编译器通过OPC 服务器执行,然而,编译器必须支持COM 接口(微软组件对象模型)。


编程器/OP 通讯软件


使用该软件,可以通过工业以太网结合STEP5/STEP 7 自动化系统对SIMATIC S5 和S7 PLC 支持编程。

它包含在所有CP 1613 的软件包中。


用于S7 通讯的软件


S7-1613 或S7-REDCONNECT)

S7 接口使PG/PC 应用程序(例如WinCC)和应用程序可以访问SIMATIC S7/ 系统的部件。

由此,可以容易而灵活地访问SIMATIC S7 控制器的数据。

S7 通讯;

管理服务


  • 连接管理
  • 小型数据库
  • 追踪
    数据传输服务
  • 读/ 写变量
  • BSEND/BRECEIVE
    使用S7-REDCONNECT,可以实现与高可用性S7-400H 系统的通讯。


S5 兼容通讯软件(发送/ 接受)


    该接口用于以下通讯:
  • 编程器/PC 和SIMATIC S5
  • 编程器/PC 和SIMATIC S7
  • 编程器/PC 和编程器/PC。


S5 兼容通讯( 发送/ 接收) 提供以下服务:



  • 管理服务
  • 连接建立服务
  • 数据传输服务
    这个软件包含在S7-1613 产品。


工作原理


在模板上可自动处理最高层4 协议(传输)。

为此提供有16 MB 的存储器,以支持大规模框架和可靠的通讯。

模板和主机之间的数据传输是以主站方式进行的。亦即:CP 1613访问主机的物理RAM。

Windows 驱动程序负责主机系统和CP 1613 之间的数据传输。并自动检测和转换工业以太网的数据传输速率(自感应)。

IT 功能导致同PC 的Windows 软件相结合。


诊断


所有MIB -2 对象都可使用SNMP 读出。这可使能要检索以太网接口的当前状态。


组态



  • S7 通讯和S5 兼容通讯使用STEP 7 或NCM PC 组态。
  • NCMPC 组态工具包含在CP 1613 软件包的供货范围内。
  • NCM PC 是Advanced PC Configuration (先进的PC 组态)的一个部件。
    注:CP 1613 A2,具有扩展功能的CP 1613 升级产品即将推出:
  • PCI 2.2/2.3 和PCI-X 兼容
  • 32 位,用于在64 位PCI X 插槽中执行
  • 33 MHz 或66 MHz
  • Universal Key 3.3 V 和5 V

西门子 CP 1613技术参数

数据传输速率:10/100Mbit/s自感应接口:15针Sub-D接口-ITP(10/100Mbit/s):RJ4510BaseT,100BaseTX:PCI(32-bit,5V)与PG/PC连接:电源:5VDC±5% 12VDC±5%电流消耗:600mA从5VDC:500mA从12VDC:功耗:4W允许环境条件:+5℃-+60℃工作温度:-20℃-+60℃运输/贮存温度:最大95%,+25℃时结构:PCI卡模板结构:107x167外形尺寸(WxHxD),[mm]:大约200g重量:1个PCI插槽(32位;5V)单协议运行性能数据:最大120S7和编程器/操作面板OP通讯:最大120和S5兼容通讯(SEND/RECEIVE):<最大120可以使用的接口数量:最大120每个工控机站的所有可组态连接的总和:最大207

信息反馈

关于 西门子 CP 1613 ,我有如下需求或意向
产品订购 产品咨询 索取资料 联系厂商 其他

验证码:    看不清

用户名:          密 码:         
还不是 mms 注册会员? 立即免费注册 节省更多时间!
  直通车 :   ( 无须注册,轻松沟通 )
*姓名:     *单位名称:
*电话:     *电子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