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操作过于频繁,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验证!

国际金属加工网 官方微博

易控微网油井远程监控SCADA系统

品牌:易控微网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易控微网油井远程监控SCADA系统产品介绍

油井远程监控系统V1.6是易控微网联合软件供应商、通信供应商为集成商推出的一套高可靠性、高性价比的油井测控系统,实现抽油机的井口电力参数、电力智能保护、井口压力温度、示功图(包括电流功率曲线图)、防盗报警等遥测、遥信、遥控,在各大油田均有成功应用。
根据油井分布的地域特点与无线通讯技术发展的水平,油井远程监控系统考虑用CDMA/GPRS 或者数传电台通讯模式,系统主要由传感器、井口控制器SU、CDMA/GPRS (数传电台)通讯模块DTU、采油厂通讯机、实时数据库服务器、WEB 服务器、监控浏览终端等组成。
油井工作状态传感器和变送器主要有温度传感变送器,压力传感器和变送器,电流互感器、抽油机载荷传感器和变送器、位移传感器和变送器、变压器一次侧电流互感器,它们将油井的工作状态变换成对应的电压或电流值送至井口控制器SU。然后经CDMA/GPRS 网或数传电台,接入采油厂通讯机,数据通讯机采用轮询方式收集井口控制器数据,数据经过分析经处理后,进采油厂实时数据库。厂矿小队的计算机可根据不同的权限,采用C/S 或B/S模式对实时数据库进行访问。
系统实现的功能:
•电泵井SU主要进行电压、电流、油井回压、井口温度等参数的测量。抽油机井SU 主要进行示功图、电压、电流、油井回压、井口温度等参数的测量,且保留油井遥控启停功能。
•井口控制器具有电机有功功率、无功功率、功率因数、日用电量等参数的计算功能。
•对电潜泵井停机、电压过压、欠压、电流过流、欠载、井口回压过高、过低等异常情况检测报警;对抽油机井停机、电压过压、欠压、电流过流、欠载、井口回压过高、过低、载荷过低等异常情况检测报警。线路来电瞬间,也作为异常情况报警。
•采油队监控机按照管理权限仅能查询本队油井的工作状态、实时收据、及相关通信模块工作状态、配电线路工作状态。
•抽油机井示功图、电流图(或功率图),除定时采集保存外,采油队可根据生产情况,手动选择油井井号实时索要示功图、电流图(或功率图)。
•当电潜泵井出现过载停机故障时,将停机前一分钟内三相电流(Ia、Ib、Ic)与线电压(如Uab)的数据上传数据库,为电泵故障诊断提供分析数据。
•采油队监控机具有静态数据浏览和编辑等功能:包括抽油机型号、配置电机型号、油井井号、冲程、线路名称、量程上、下限、报警上、下限、油井井况等方面的数据,并能够添加新开油井、删除停产油井、修改作业井的基本数据。
•系统具有示功图、电流图(或功率图)、电流、电压等参数的实时趋势、历史趋势监视功能,可方便地了解长时间的参数变化情况,方便快速分析。
•系统可以考虑地理图形系统的接入,使图形能反映地理信息,可以非常直观形象反映整个油区的工作状况。
•采油厂、矿与相关科室能够通过浏览器查询厂、矿、队油井的工作状态与实时数据,当天停井情况、开机时率统计,以及历史数据与历史记录。
需要传输的数据
抽油机井需上传数据主要有:载荷(最大与最小值)、回压、井口温度、电流(Ia、Ib、Ic) (最大与最小值)、电压(Ua、Ub、Uc)有效值、有功功率、无功功率、功率因数、上下冲程最大电流值、上下冲程功率、平衡率、日用电量、累计电量、冲次、系统状态、采集时间等数据。示功图、电流图(或功率图)需要一个冲次内载荷、电流(或功率)的所有采集量,每个图约需要200 个数据。因此,数据总量约为430 个数据,其中基本数据量为30 个数据。
电潜泵井需上传数据主要有:回压、井口温度、电流(Ia、Ib、Ic)、电压(Ua、Ub、Uc)、变有功功率、无功功率、功率因数、日用电量、累计电量、系统状态、采集时间等数据。数据总量约为20 个数据。
控制箱安装画面:


上位示功图画面:



电力参数画面:



信息反馈

关于 易控微网油井远程监控SCADA系统 ,我有如下需求或意向
产品订购 产品咨询 索取资料 联系厂商 其他

验证码:    看不清

用户名:          密 码:         
还不是 mms 注册会员? 立即免费注册 节省更多时间!
  直通车 :   ( 无须注册,轻松沟通 )
*姓名:     *单位名称:
*电话:     *电子邮件:
 
    
联系易控微网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电话: 010-6872-6710
传真: 010-6872-6710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路广源闸5号广源大厦312室 (紫竹桥东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