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操作过于频繁,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验证!

国际金属加工网 官方微博

虹润 HR系列流量计 金属管浮子流量计

品牌:虹润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虹润 HR系列流量计 金属管浮子流量计产品介绍

概述
 
本文适用于仪表的设计选型,面向专业技术人员,但仪表的最终用户也可用于参考。本文分别介绍了HR-F系列浮子流量计在设计选型时,需要对仪表了解的工作原理,传感器,指示器,技术数据及仪表类型材料,口径计算,电信号输出,电气连接,安装与维护,选型代码。
本文只是针对HR-F系列流量计的设计选型,同时保留某些技术参数改进而不预告通知的权利。
工作原理
在垂直放置的锥形测量管内,有一个测量部件——浮子(图1)。浮子可沿着锥形管内上下移动,当流体自下
而上通过锥形管时,浮子受到流体的动力作用,会沿着锥形管向上移动。流体的流量增大时,浮子的位移量增大;反之,流体的流量减少时,浮子的位移量减少。所以说,流体流量的大小,决定了浮子在锥形管中的位置,从而也就决定了浮子的最大外径与锥形管内表面的环形面积的大小。当流体的流量保持一个稳定值时,浮子也在某一个位置h处于动平衡状态,它与锥形管之间的环形面积也保持恒定。此时,浮子受到三个力的作用:浮子的重量W,浮子受到的浮力F和流体的动力P,这三个力达到平衡。根据流体动力学的柏努力方程,力平衡方程和流体的连续性定理,可计算出此时流体通过环形面积的瞬时流量,所以,亦称浮子流量计为可变面积流量计。
在浮子的内部,嵌有一块高性能永久磁钢,这样就会在浮子的周围产生磁场。当流体的流量趋于稳定,浮子处于动平衡状态时,其周围的磁场分布也达到稳定。
在锥形测量管的外面,安放一个磁传感器,就能将浮子的磁信号以非接触的形式传递出来,也就是说,将流体的流量信号用磁传递的方式进行检测,处理,最终显示在指示器的刻度盘上或输出一个标准的4~20mA电流信号。
传感器
传感器亦称测量管,它主要由锥形管、浮子、导向器、止动器和安装法兰组成。
1、分类
根据管道的安装形式分类:
◆垂直安装形式FC(图2),FCRP(图6),FCUD(上进下出安装形式图2、图6)
◆水平安装形式FS(图3)
◆底进侧出安装形式FCLA(图4)
◆侧进侧出安装形式FCAA(图5)
根据测量流体腐蚀性分类:
◆标准型FC,FS,FCLA,FCAA
◆防腐型FCRP(图6),FCTi,FCNi(图7),FCPV(图8),FSPV(图9)
根据测量流体性质分类:
◆液体(普通型)
◆气体(气阻尼型图10)
根据测量流体温度分类:
◆高温:冷却夹套型FCRT,FST(图11,图12)
◆低温:保温夹套型FCRT,FST(图11,图12)
2、外形尺寸(表1)
每一种类型传感器,根据不同口径,都有不同的安装尺寸和外形尺寸。
特殊要求的安装尺寸,可以与公司提出,进行非标准设计。
指示器
 
指示器分为就地型指示器和远传型指示器,就地型指示器为现场显示,机械指针指示流量大小;远传型指示器可将流量信号转换成标准的4~20mA电流信号输出,可以与控制系统连接,对流体进行过程控制。
1.就地型指示器
◆普通型就地指示器M1(图13)
压铸铝合金外壳,表面喷塑,利于防腐;机械指针现场指示流量刻度,具有上下限位报警功能;与KINAX3W2转角变送器组合,可转换成机械式远传指示器。
◆卫生型指示器M8(图14)
采用不锈钢冲压成型,表面抛光,机械指针现场指示流量刻度。
2.远传型指示器
◆智能型全电子远传指示器M2(图15)
-本安防爆,大屏幕液晶显示,液晶指针指示百分比流量,LCD显示瞬时或累积流量,四个薄膜按键的组合使用,可设定仪表的倍率(量程范围),上下限位报警点,零点和满点的电流输出,阻尼常数,流量单位,流量值显示小数点和进入程序的口令。
◆具有HART通讯功能的远传指示器M3(图16)
-本安防爆,机械指针指示瞬时流量,LCD液晶显示瞬时或累积流量值。PC机串行口与仪表连接,通过Windows 95/98程序,对仪表进行标定,此功能也可在使用现场实现。电流表指针指示流量刻度,4~20mA标准电流信号输出。
◆隔爆型远传指示器M6(图17)
-本安隔爆,全电子远传指示器,内置MAT01磁夹角变送器,无机械传动部件。与PC机串口连接,通过Windows 95/98程序,对仪表进行标定,此功能也可在使用现场实现。电流表指针指示流量刻度,4~20mA标准电流信号输出。
◆隔爆型远传指示器M5(图18)
-本安防爆,全电子远传指示器,内置MAT01磁夹角变送器,无机械传动部件。与PC机串口连接,通过Windows 95/98程序,对仪表进行标定,此功能也可在使用现场实现。电流表指针指示流量刻度,4~20mA标准电流信号输出。
◆卫生型远传指示器M7(图19)
-采用不锈钢冲压成型,表面抛光,内置MAT01磁夹角变送器,本安防爆,无机械传动部件。与PC机串口连接,通过Windows 95/98程序,对仪表进行标定,此功能也可在使用现场实现。电流表指针指示流量刻度,4~20mA标准电流信号输出。
K1.K2限位报警开关装置
 
K1、K2限位报警开关装置安装在M1型就地指示器里,K1为下限,K2为上限,报警点可任意设定。K1、K2报警开关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在指示器中,简称KG22,KG22由SJ3.5N传感器和旋转轴上的切割片组成(图21),可在整个流量范围内任意设定报警点,并通过定位指针指示在刻度盘上;另一部分是外部的WE77/Ex隔离转换放大器(图22晶体管继电器)。
WE77/Ex分为WE77/Ex-1(或WE77/Ex-1-G),只适用于一个KG22,或作用于K1,或作用于K2;WE77/Ex-2(WE77/Ex-2-G),可适用于两个KG22,作用于K1和K2。

虹润 HR系列流量计 金属管浮子流量计技术参数

KG22技术数据额定电压:8VDC电流耗损 有效面积开:≥3mA有效面积关:≤1mA自电感:160μH与危险场合有关自电容:20nF 与危险场合有关环境温度:-25~100℃(电信号输出最高60℃)防护类别:IP65

信息反馈

关于 虹润 HR系列流量计 金属管浮子流量计 ,我有如下需求或意向
产品订购 产品咨询 索取资料 联系厂商 其他

验证码:    看不清

用户名:          密 码:         
还不是 mms 注册会员? 立即免费注册 节省更多时间!
  直通车 :   ( 无须注册,轻松沟通 )
*姓名:     *单位名称:
*电话:     *电子邮件:
 
    
联系虹润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电话: 0599-7859636
传真: 0599-7857727
地址: 富州开发区虹润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