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操作过于频繁,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验证!

国际金属加工网 官方微博

北京亚控 组态王6.52

品牌:北京亚控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北京亚控 组态王6.52产品介绍

  组态王6.52是一个具有丰富功能的HMI/SCADA软件。可用于工业自动化的过程控制和管理监控。组态王6.52为系统工程师提供了集成、灵活、易用的开发环境和广泛的功能,能够快速建立、测试和部署自动化应用,来连接、传递和记录实时信息。使用户可以实时查看和控制工业生产过程。
  组态王的主要功能:
1.  丰富的人机界面功能,可视化操作界面,真彩显示图形、丰富的图库
2.  强大的通讯能力
3.  先进的报警和事件管理
4.  强大的网络和冗余功能



 


 


 

    组态王6.52提供了全新的图形库,包含了大量预先建立好的组合图形对象,比如控制按钮、指示表、阀门、电机、泵、管路和其他标准工业元件。图库中的元素称为“图库精灵”,使用“图库精灵”将极大地加快应用系统的构造。

 

    为了满足不同行业用户的需要,图库被设计成可扩充的。设计者可以创建图库精灵,把它们加入到图库中去,或者把不再需要的精灵从图库中删除。设计者还可以创建新的图库。


 

对多媒体的支持

 

    组态王6.52进一步完善了对多媒体的支持。充分利用这些特性,用户可以设计出更容易被接受和使用的人机界面。

    1. 组态王可以嵌入图片

    2. 可以播放声音文件

    3. 播放动画


 

趋势曲线控件

 

     实时曲线控件可以通过TCP/IP获得实时数据,数据服务器可以是任何一台运行组态王的机器,而不需要进行组态王网络配置,并能同时显示16条曲线。


     历史趋势曲线将用于查看过程参数的所有数据,历史趋势曲线控件不但可以连接组态王内置历史库,也可以实现ODBC数据库中数据记录的曲线绘制,而且在运行状态下,可以实现在线动态增加/删除曲线、曲线图表的无级缩放、曲线的动态比较、曲线的打印等等。


 

组态王集成的报表系统

 

     组态王提供一套全新的、集成的报表系统,内部提供丰富的报表函数,例如:日期和时间函数、逻辑函数、统计函数等,用户可创建多样的报表。用户可以根据工程的需要任意改变报表的外观。

     报表能够进行组态,例如有日报表、月报表、年报表、实时报表的组态,操作简单,功能齐全。例如:日报表的组态只需用户选择需要的变量和每个变量的收集间隔时间。另外,提供报表模板,方便用户调入其它的表格。

     Excel 是Windows下最为流行的电子表格程序,功能非常强大。利用组态王提供的历史数据库编程接口和DDE数据交换,应用系统中的数据可以方便地在Excel中形成报表及产品报告。操作者可以充分利用Excel的功能以不同方式对历史数据进行分析,绘制图表并打印输出。分析后的结果还可以通过DDE传回来。


 


 

     在制造领域,配方用来描述生产一件产品所用的不同配料之间的比例关系,是生产过程中一些变量对应的参数设定值的集合。例如,一个面包厂生产面包时有一个基本的配料配方,此配方列出所有生产面包的配料成份(如水,面粉,糖,鸡蛋,香油等),另外,也列出所有可选配料成份(如水果,果核,巧克力片等)。组态王为这些需要配方的工程项目提供了全面的配方管理。用户可以在开发系统中定义配方。


 

强大的通讯能力

 

     组态王目前能连接PLC、智能仪表、板卡、模块、变频器等上千种工业自动化设备。支持设备之多之广可与国外优秀同类软件相媲美。组态王通过驱动程序和这些工控设备通讯,所有的驱动程序存在于一张光盘上,在用户购买组态王时做为软件包的组成部分提供。

 


 

     作为关键技术之一,组态王对通讯程序做了多种优化处理,尽量使通讯瓶颈对系统的影响最小,同时保证数据传递的及时和准确。

     组态王采取的优化措施包括:

   

    1. 变量分组采集的策略

 

    以每55毫秒为一个级别,优先级越高的变量采集的次数越多,保证关键变量的采集,如一个定义采集频率为110毫秒的变量和一个定义为220毫秒的变量相比,在后一个变量采集一次的情况下,前一个变量必须保证两次采集。对于变量要求同时采集的情况,组态王中对于属于同一结构成员的,且连接在同一设备上的结构变量以成员变量的最小采集频率对所有成员进行同时采集。

 

    2. 动态优化的通讯方式

 

     组态王对全部通讯过程采取动态管理的方法,如果变量没有定义历史记录或报警,则只有在数据被上位机需要时才进行采集;对于那些暂时不需要更新的数据则尽可能减少通讯。这种方式可以大大缓解串口通讯速率慢的矛盾,提高系统的效率。

  

   3. 动态优化

    

     组态王把对一个设备的多种通讯请求(动画显示、历史数据记录、报表生成等)尽可能的合并,一次采集的数据将满足多个功能模块的需要。

 

   4. 打包优化

 

     大多数的下位机都支持多个数据一次采集完成。组态王将尽可能地把需要采集的变量进行优化组合,在一次采集过程中得到大量有效数据。这种优化方式也有效地减少了通讯的次数。

     


 

     为保证用户对硬件的方便使用,在完成设备配置与连接后,组态王6.52在开发环境中可以对硬件设备进行测试,即在不启动运行系统的情况下,完成对硬件设备的读写操作。


 

支持使用GPRS与设备进行通讯

 

     GPRS具有通信速度快、通信费用低、 组网灵活等特点。亚控公司开发的GPRS服务程序支持通过GPRS 数传终端(简称GPRS DTU)与亚控开发的串口设备驱动程序之间的通讯。目前支持国内多数厂商的大多数型号的DTU设备。


 


 

    组态王是通过报警和事件这两种方式来通知操作人员过程的活动情况。组态王的事件驱动的报警方式和紧凑高效的结构使得报警信息可以被完整地记录,即使突然发生大量的报警也不会遗漏。

 

    报警是过程状态出现问题时发生的警告,同时要求操作人员做出响应。组态王报警系统具有方便、灵活、可靠、易于扩展的特点。组态王分布式报警管理提供多种报警管理功能。包括:丰富的报警方式、基于事件的报警、报警分组管理、报警优先级、报警过滤、死区和延时,系统运行过程中报警功能动态使能控制,以及通过网络的远程报警管理等功能。

 

    事件说明了系统的正常状态信息,不要求操作人员响应。除报警事件外,组态王还可以记录应用程序事件和操作员操作信息。


 

真正基于网络的报警系统

 

    组态王6.52的报警系统是真正基于网络的分布式报警系统,在设定为报警服务器的站点上产生所有的报警。其他任何站点都可作为客户端,直接浏览报警服务器中的报警信息。



 


        


 

    一台PC机通过TCP/IP网络协议可以和多个远程计算机(即远程节点)进行通讯。在“组态王”的网络结构中,直接参与现场控制的PC机作为网络服务器,其他站点作为网络客户机共享服务器中的数据。许多系统操作通过分级的方式防止网络中单一的计算机遭受系统瘫痪的问题。组态王的结构允许工厂的整个应用程序分配给多个服务器,在各服务器上分散重要的功能,构成一个分布式处理的柔性结构。系统结构图如下

 

    每个服务器是完全独立的工作站,独立执行所分配的任务,能获取网络上其他机器的数据。这种方式的一个优点是当单一服务器脱离网络时不会引起整个网络的中断,另外能够分散整个系统的负荷。


 


 

    组态王6.52全面支持Internet/Intranet。采用基于Web Server的三层结构。允许您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查看工厂信息。通过Internet/Intranet,管理和生产人员可以方便地实现工厂信息可视化,并根据一定的权限进行不同的查询和操作。

 

画面发布

 

     组态王的WEB画面发布采用分组式发布,网站式浏览的形式,设计者和操作人员无需做更多的事情。WEB发布的安全管理分为两级,普通用户只能浏览画面,不能修改数据;而高级用户则可以看到所有发布的画面,而且可以读写相关数据和操作原画面中的有权限设置的图素等。

 


 

    组态王的web数据发布包括:实时数据、历史数据、数据库数据的WEB发布。发布的数据以数据视图和曲线两种形式体现。使用组态KvWEB功能进行数据发布时,IE服务端需安装IE5.0以上版本和MS IIS 3.0以上版本,在客户端,只需在IE的地址栏中输入相应的服务器地址信息,就可浏览发布的信息。


 

丰富的冗余功能

 

    在单主机、单网络或单设备系统中,机器或设备出现检修或故障时,整个系统都将停止运行,给生产造成损失。为了克服这种局限,用户可以利用冗余系统。组态王充分考虑到现场的各种需要,提供多种冗余手段,用户可自由选择多种冗余方式来构造自己的可靠系统。

 

    组态王提供三种冗余方式:双设备冗余、双机热备、双网冗余。

信息反馈

关于 北京亚控 组态王6.52 ,我有如下需求或意向
产品订购 产品咨询 索取资料 联系厂商 其他

验证码:    看不清

用户名:          密 码:         
还不是 mms 注册会员? 立即免费注册 节省更多时间!
  直通车 :   ( 无须注册,轻松沟通 )
*姓名:     *单位名称:
*电话:     *电子邮件:
 
    
联系北京亚控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电话: 010-59309662
传真: 010-59309600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13号银网中心A座6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