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操作过于频繁,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验证!

国际金属加工网 官方微博

森创 五相混合式步进电动机驱动器 SH-51008

品牌:森创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森创 五相混合式步进电动机驱动器 SH-51008产品介绍

技术特点

    H桥双极恒相流驱动
    最大输出驱动电流8A/相
    输出电流方便可调
    运行平稳,高加速特性,高速大力矩输出
    输入信号TTL兼容
    输入、输出信号光电隔离
    整/半步运行模式可选
    提供节能的自动半电流锁定功能
    脱机保持功能
    自动试机功能
    断电记忆功能(可选)
    单/双脉冲控制模式可选
    过流、过压、欠压保护


概述


SH51008型驱动器用于驱动130机座号以上五相混合式步进电动机。驱动器采用H桥恒相流控制,十根线接法。运行平稳,可靠性高,并具有很高的起动和加速性能,特别适合分辨率要求高、负载力矩大、动态性能要求高的场合,如:中大型车床铣床和各种专用机床


电气特性(环境温度Tj=25℃时)



使用环境及参数



输出电流选择


驱动器面板上提供电流调节电位器,可在0~8A(有效值)范围内连续调节输出相电流。面对驱动器面板,顺时针调节使电流减小,反之增大。产品出厂时已将电流按照所配电机的规格调整到合适的值,请勿随意调节此电位器,以免影响电机性能或损坏驱动器!


步距角选择


本驱动器提供整步及半步两种运行模式,由驱动器面板第2位拨码开关进行设定。开关置于‘ON’时为半步,开关置于‘OFF’时可实现整步运行模式,可分别使驱动器在五相十拍及五相二十拍状态下工作,若驱动转子为50个齿的5相步进电机,电机步距角分别为0.72度及0.36度。


单/双脉冲选择


通过面板第3位拔码开关可以选择单/双脉冲模式,开关置于‘ON’时为单脉冲模式,开关置于‘OFF’时为双脉冲模式。单脉冲模式下步进脉冲由脉冲端口接入,由方向端口的电平高低决定电机的运转方向;双脉冲模式下,驱动器从脉冲端口接收正转脉冲信号,从方向端口接收反转脉冲信号。无论是单脉冲模式还是双脉冲模式,都以光耦导通作为有效信号。单/双脉冲模式设定只在驱动器上电时进行一次,驱动器上电后再改变开关状态被认定为无效,只有重新上电才可按照新选择的单/双脉冲模式工作。


自动半电流


通过驱动器面板第1位拨码开关可选择是否开放自动半电流,开关置于‘OFF’时为半电流有效,当选择开放此功能时外部输入脉冲停止1.5秒钟后(且试机功能关闭),驱动器输出电流自动减为设置值的50%,当有外部脉冲输入时,驱动器输出电流可立即恢复到设定值。自动半电流功能能够降低电机不运转时驱动器和电机的损耗,减少发热。但此时电机的静力矩也会下降。


脱机功能


本驱动器设置了脱机信号输入端口,用户据需要可随时由控制机向驱动器输出脱机电平信号,此时驱动器将切断电机绕组电流,使电机转子处于自由(脱机)状态。


试机功能


驱动器内置脉冲发生器,可通过驱动器面板第4位拨码开关进行选择。当拨码开关设为‘ON’时,驱动器能在无外部脉冲输入的情况下,实现电机恒速试运转,用来检验系统运行状况,脉冲频率10Hz。试机时还可通过面板双/单脉冲开关改变试机状态下电机的运转方向。注意:在系统正式运行之前,务必将试机功能开关设置在关闭位置。否则将导致驱动器内部脉冲与外部脉冲的冲突。


回馈制动保护功能


当步进电机带动大惯量负载,并快速制动时,电机的回馈能量很大,往往会造成驱动器严重损坏。本驱动器设计有回馈制动保护电路,并作为选配件备有回馈制动单元与之配套使用。若用户需要请在订货时声明。


断电记忆(可选)


驱动器内置电池,使其在断电后保持(记忆)断电前的电机励磁状态。正常情况下励磁状态可保持约一个月。需要此功能时应在定货时声明。


过流保护


当驱动器输出相电流超过16A(有效值)时,过流保护电路动作,驱动器停止工作,同时故障指示灯亮。驱动器重新上电后才可恢复工作。


过压保护


当驱动器输入电压超过130VAC或制动回馈能量致使内部直流母线电压超过200VDC时,过压保护电路动作,驱动器停止工作,同时故障指示灯亮。驱动器重新上电后才可恢复工作。


欠压保护


当驱动器输入电压低于70VAC时,欠压保护电路动作,驱动器停止工作,同时欠压指示灯亮。当电压上升到正常工作电压时,驱动器可自动恢复工作。


输入输出信号


驱动器的信号输入采用可拔插的端子,可以将其取下,接好线后再插上。


脉冲信号输入:驱动器端口内置光耦,其从关断到导通的变化理解为接受一个有效脉冲沿指令。对于共阳极而言低电平为有效(共阴为高电平有效),此时驱动器将按照相应的时序驱动电机运行一步。对于驱动器的正确运行来说,有效电平信号占空比应在50%以下,为了确保脉冲信号的可靠响应,脉冲低电平的持续时间不应少于5μs。驱动器对导致内部光耦导通的脉冲沿响应。

方向信号输入:单脉冲模式下该端的内部光耦的通、断被解释为电机运行的两个方向,信号的改变将使电机运行的方向发生变化,该端的悬空被等效认为输入高电平。要注意一点是,应确保方向信号领先脉冲信号输入至少10μs建立,从而避免驱动器对脉冲的错误响应。当不需换向时,方向信号端可悬空。双脉冲模式下本端口接收反转脉冲信号,接口逻辑要求与脉冲输入端口一致。

脱机信号输入:该信号端接受控制机输出的高/低电平信号,当使驱动器该端内置光耦导通时,电机绕组相电流被切断,转子处于自由状态(脱机状态)。内置光耦截止时电机处于锁定状态。当不需用此功能时,脱机信号端可悬空。

就绪信号输出:当驱动器处于停机状态、脱机状态或故障(过流、过压、欠压)状态,以及驱动器上电后约5秒钟的内部初始化期间,此接口电路开路,同时驱动器停止向电机输出电流。当驱动器处于可正常工作状态,此接口电路闭合,向控制机输出低电平信号,提示控制机可正常工作。无需将就绪信号送给控制机时此端口可悬空。

回馈制动信号输出(仅供专用回馈制动单元[注]使用):此信号用来控制回馈制动单元,以保护驱动器不被过大的电机回馈能量损坏。制动控制信号不用时此端子可悬空。【注】:回馈制动单元是可选部件。

输出信号是光耦集电极开路输出,接点容量DC24V/15mA,低电平有效。


典型接线图



输入输出接口



外部指示灯


脱机信号指示灯:电机脱机时亮,正常运转时熄灭。
零位信号指示灯:整步运行每十拍亮一次,半步运行每二十拍亮一次。
严重故障指示灯:驱动器出现过流及过压故障时亮。此时需断电检查后方可重新上电。
欠压故障指示灯:驱动器欠压时亮,电压恢复时熄灭。
泵生控制指示灯:回馈制动控制信号有效时亮。
电 源 指 示 灯:驱动器上电后常亮。


外形尺寸图



注意:驱动器安装时应保证设备的通风良好,并定期检查散热风扇运转是否正常;机柜内有多个驱动器并列使用时要保证相互之间的距离不小于5cm。
为了确保使用安全,请务必将驱动器的接地保护端子与设备保护地良好连接!

信息反馈

关于 森创 五相混合式步进电动机驱动器 SH-51008 ,我有如下需求或意向
产品订购 产品咨询 索取资料 联系厂商 其他

验证码:    看不清

用户名:          密 码:         
还不是 mms 注册会员? 立即免费注册 节省更多时间!
  直通车 :   ( 无须注册,轻松沟通 )
*姓名:     *单位名称:
*电话:     *电子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