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操作过于频繁,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验证!

国际金属加工网 官方微博

北崎 P系列SCR电力控制器

品牌:北崎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北崎 P系列SCR电力控制器产品介绍

产品特点:

P系列SCR电力控制器是我公司的主要产品之一,以其优异的品质完美应用于各种控制设备中,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目前P系列SCR电力控制器分为三相和单相两类。产品完全采用SCR POWER MODULE 密封的IC化电路板,抗干扰能力强,可用于变压器负载和高频装置前级调压器,具有电流回馈适用于负阻性负载如硅钼棒,白金加热器。过流保护采用高速电子开关,过流时自动切断触发装置达到保护SCR模块的作用。

 
1. 技术规格: 

◆控制输入信号:

电流输入:4~20mA DC 输入阻抗:120Ω

电压输入:1-5V

手动输入:5KΩ电位器

◆负载额定电压范围:

110V: 110V AC ±10% 50HZ

220V: 220V AC ±10% 50HZ

380V: 380V AC ±10% 50HZ

440V: 440V AC ±10% 50HZ

◆有效值电流与制冷系统:

40A,60A,80A,100A,160A,200A,300A,400A:强制风冷系统

600A~1200A特殊定制:水冷系统

◆控制方式:

相位控制调压型(无回馈型)

适用负载:适用于恒阻性加热体(镍铬合金、铁铬、Kanthal等),电感负载(变压器、电感线圈等)   

输出电压控制范围:输入电压的0~98%   

输出稳定性:当输入波动为±10%时,输出波动少于±2%   

调节输出分辨率: 0.6°   

三相触发不平衡度:≤0.6°

相位控制调压型(电流回馈型)

作用:采用电流回馈时,当控制信号不变,即使负载阻值发生变化,输出电流可稳定在额定电流范围内任意值不变。

适用负载:变阻性加热体(电阻随温度变化如钨、钼、kanthal surper、硅、碳化物、碳硅棒等)及电感负载

输出电压控制范围:输入电压的0~98%   

输出稳定性:当输入波动为±10%时,输出波动少于±2% 

调节输出分辨率: 0.6° 

三相触发不平衡度:≤0.6°

分配式零位控制调功型

适用负载:适用于恒阻性加热体(镍铬合金、铁铬、kanthal等)

控制输出范围:0~95%的负载电源

控制周期:1sec

◆负载连接方式及相序判别(三相):

负载方式:三角形或星型中心不接地。移相范围:0~120° 

星型中心接地(220V负载)。移相范围:0~175° 

半控整流桥。移相范围:0~120° 

相序判别:R-S-T接线正确则SCR控制器相序判别氖灯亮    

◆短路、过流保护系统 

物理类保护(选配)

保护动作:当电流超过额定电流的130~150%时,快速熔断器熔断

动作时间:< 20ms

复位:更换快速熔断器

电子类保护

保护动作:当电流超过额定电流的130%(可调整),输出切断,任何器件均不损伤,报警继电器动作

动作时间:< 10ms

复位:按复位开关或重新上电

继电器触点容量:250V AC 3A

◆散热器超温保护系统

保护动作:当散热器温度超过75℃时,输出切断

动作时间:< 20ms 

复位:故障排除后重新上电   

◆运行环境:

周围温度范围:-10~50℃周围湿度:≤90%R   

◆绝缘阻抗:

最小20MΩ 500V DC   

◆绝缘体强度:

2000V AC 1分钟(220V)2500V AC 1分钟(380V) 

◆材料和外部涂层:

钢板/油漆涂层      

2. 型号识别:

A—电源种类

1:单相 (1Ф)3:三相 (3Ф)

B—控制模式

P:相位控制D:分配式零位控制

C—电源电压

110V220V380V440V

D—电流种类

40A~1200A 按客户具体电流要求定制

E—保护方式

0:无

1:快速熔断保险管(选配)

2:高速电子开关保护

F—回馈控制

0:无

1:定电流

2:定电压

3. 结构尺寸
 
4. 应用举例

(1)三相SCR电力控制器(相位控制模式)

工程实例:现有一电炉,需要炉内温度维持在800度,发热丝为镍铬合金(恒阻性负载)星形接法,功率为95KVA,额定电压为380V三相电源。温度控制器为我公司P908-301,用三相SCR电力控制器搭建一个简单的温度控制系统。

选型方法:首先要确定控制器的电源电压和电流大小,电流的计算公式为:

由于发热丝采用星形接法,所以线电压为380V,总负载为95KVA,计算可得电流为144A左右,则我们选择160A的SCR模块。不需要做回馈定电流控制,所以此工程我们选配的SCR电力控制器型号为:P-3P-380V160A-20

注:在实际的控制中有些负载为变阻性加热体(电阻随温度变化如钨、钼、kanthal surper、硅等),对于这样的负载,我们要用定电流控制,即输入控制信号不变,负载的电流也不变,电流不随负载特性改变而改变。

工程配备:选好了SCR电力控制器,其它的配备还需要测温用的热电偶,由于测量温度为800度,选最常见的K分度号热电偶就可以,有了这些后,我们还需要一台温控器,由于我们需要仪表输出4-20mA,所以选用了我公司的P908-301。
接线示例:
注解:

1,P908-301温控器的19,20端接热电偶,用于测量炉内温度,测得的温度与我们设定的温度800度比较,通过OUT1输出端输出在4-20mA变化的电流用作SCR的控制信号。

2,从温控器出来的4-20mA控制信号输入到SCR后,SCR电力控制器就根据此信号改变炉内发热丝的电压,从而改变发热丝的输出功率,维持炉内温度

3, 此种接法属于4-20mA输入自动控制,简单示意图如下:
其它接法有DC1-5V输入自动控制,既用1-5V的信号输入,此信号可以用仪表给出,也可用信号源给出。接法如下图:
还有手动控制:直接用一个5KΩ的电位器调节输入,也可调节SCR的输出。接法如下图:
还有自动控制(DC4-20mA)输出限制可调:即输入4-20mA信号控制SCR的同时,可通过电位器调节限制最大输出。例如输入4mA时输出为0V;输入12mA时输出为190V左右,此时调节电位器可以调节输出电压,让电压在0-190V之间变化;输入20mA时,调节电位器可以使电压在0-380V之间变化,这样限制电位器就起到限制最大输出的作用。接法如下图:
最后还有手动/自动控制切换输入,选择开关S打到“手动”时,手动电位器输入。当S打到“自动”时,DC4-20mA自动控制输入。
4, 各端子接线说明:

端子1为地线。

端子2、3、4为控制板三相电源输入端,R-S-T接线正确则SCR控制器相序判别氖灯亮。

端子5、6接温度开关,出厂时已经在散热片上装有75度的温度开关,当散热片上温度未达到75度时,开关一直是闭和的即5,6端子相通。当散热片上温度超过75度后,开关断开,5、6端子断开,从而输入信号断开,SCR模块不触发,这就是超热保护。

端子7、8为手动电位器输入端,电位器的两端接在此两端子间,中间抽头则接到端子5。

端子9为自动输入4-20mA信号正极端,同时也要引一根线到端子5,负极接在端子8(信号地)上。

端子10、11为过流复位端,端子18、19、20为过流报警装置接入端。当主回路中电流过大,控制器自动切断输出,同时端子18、19、20端的过流继电器动作,可外接声光报警装置。当排除故障后按接在端子10、11之间的复位开关,那么过流继电器复位,控制器正常工作。

端子12、13;端子14、15;端子16、17分别为R,S,T相互感器信号输入端。串接在各相的电流互感器把各相的电流大小回馈到控制器内,一则用来判断是否过流,二则可以用来做回馈控制用。本产品现在不需要用户外接互感器,在控制器内部主电路中各相已经装有互感器,故此6个端子不用接线。

到此一切工作准备就绪,SCR电力控制器就可以正常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2)三相SCR电力控制器(分配式零位控制模式)

在上面的工程实例中,因为负载是纯阻性负载,所以我们也可以采用三相分配式零位控制模式的控制器。虽然控制精度没有相位控制高,可是成本相对来说降低了,对电网的影响也小了。

三相分配式零位SCR电力控制器的具体端子接线及功能如下:

端子1、2为控制板电源输入端,接单相220V电源。用作控制板的供电电源。

端子3、4处T1、T2接温度开关(出厂已经接好)。端子5为空脚。

端子6、7为4-20mA电流控制信号输入端。

端子8、9、10为手动限幅,接5KΩ电位器。

端子10、11接复位开关。

端子12、13;端子14、15;端子16、17分别接R-S-T相电流互感器。本控制器已内接。

端子18、19、20接过流报警装置。
(3)单相SCR电力控制器(相位控制模式)

P系列单相SCR电力控制器控制模式只有相位控制,下面结合具体的工程实例来了解一下单相控制器的工作情况。

工程实例:现有一电炉,需要炉内温度维持在500度,发热丝为镍铬合金(恒阻性负载),功率为21KVA,额定电压为220V单相电源。温度控制器为P908-301。用单相SCR电力控制器搭建一个简单的温度控制系统。

选型方法:首先要确定控制器的电源电压和电流大小,单相控制器的电流计算公式为:
发热丝为单根,所以线电压为220V。通过以上公式算得电流大概在95A左右,那么选用的控制器的型号为:P-1P-220V100A-20

接线示例:

注解:

1,P908-301温控器的19、20端接热电偶,用于测量炉内温度,测得的温度与我们设定的温度500度比较,通过OUT1输出端输出在4-20mA变化的电流用做SCR的控制信号。

2,从温控器出来的4-20mA控制信号输入到SCR后,SCR电力控制器就根据此信号改变炉内发热丝的电压,从而改变发热丝的输出功率,维持炉内温度

3, 此种接法属于4-20mA输入自动控制,简单示意图如下:
其它接法有DC1-5V输入自动控制,既用1-5V的信号输入,此信号可以用仪表给出,也可用信号源给出。接法如下图:
还有手动控制:直接用一个5KΩ的电位器调节输入,也可调节SCR的输出。接法如下图:
还有自动控制(DC4-20mA)输出限制可调:即输入4-20mA信号控制SCR的同时,可通过电位器调节限制最大输出。例如输入4mA时输出为0V;输入12mA时输出为110V左右,此时调节电位器可以调节输出电压,让电压在0-110V之间变化;输入20mA时,调节电位器可以使电压在0-220V之间变化,这样限制电位器就起到限制最大输出的作用。接法如下图:
最后还有手动/自动控制切换输入,选择开关S打到“手动”时,手动电位器输入。当S打到“自动”时,DC4-20mA自动控制输入。
4, 各端子接线说明:

端子1、2、3为手动控制输入,电位器两端接在2、3端,抽头接在端子1。

端子3、4为4-20mA自动控制输入端,4端接信号负端,同时也接到端子1,不然就不能触发,3端接信号正极。

端子5、6为过流复位端,端子9、10为过流报警装置接入端。当主回路中电流过大,控制器自动切断输出,同时端子9、10端的过流继电器动作,可外接声光报警装置。当排除故障后按接在端子5、6之间的复位开关,那么过流继电器复位,控制器正常工作。关于超温保护,已经在控制器内部,无须另外接线。

端子7、8为互感器信号输入端。一则用来判断是否过流,二则可以用来做回馈控制用。本产品现在不需要用户外接互感器,在控制器内部主电路中各相已经装有互感器,故此2端子不用接线。

端子11、12为控制板电源输入端。

信息反馈

关于 北崎 P系列SCR电力控制器 ,我有如下需求或意向
产品订购 产品咨询 索取资料 联系厂商 其他

验证码:    看不清

用户名:          密 码:         
还不是 mms 注册会员? 立即免费注册 节省更多时间!
  直通车 :   ( 无须注册,轻松沟通 )
*姓名:     *单位名称:
*电话:     *电子邮件:
 
    
联系北崎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电话: 021-64846993
传真: 021-021-64846993
地址: 上海市漕宝路103号自动化研究所242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