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操作过于频繁,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验证!

国际金属加工网 官方微博

亚特尔 FZQD低压电机分批再起动控制柜

品牌:亚特尔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尺寸:600(宽)×370(深)×1600(高)

亚特尔 FZQD低压电机分批再起动控制柜产品介绍

产品介绍:


“晃电”——电网因雷击、对地短路、发电厂故障及其他外部、内部原因造成电网短时间故障、电网电压短时大幅度波动、甚至短时断电数秒种的现象。
  FZQD-III型电机分批再起动装置是为工业企业解决“晃电”不停机而专门开发的高科技产品。实际生产过程中,由于“晃电”引起交流接触器释放,电机停转、进而造成工艺连锁,连续生产过程被迫中断。轻者大量物料放空、报废、重者造成设备损坏,甚至引起爆炸、火灾等事故,给企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FZQD-III型电机分批再起动装置是在总结了国内外相关技术及本公司成功开发的FZQD-I、FZQD-II型电机分批再起动软起动器和变频调速器也会停机,而关键机组的停机又会导致大机组、甚至整个生产装置联锁停车,导致连续生产过程被迫中断、生产装置被迫紧急停车,给企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有时还会引起火灾、爆炸等恶性事故。
  本装置能在“晃电”结束后根据用户生产工艺的要求使被停运的电机快速再动起动,从而保证连续生产过程不被中断、装置不停车。


原理简介:
  装置采用大规模微处理器及相应外围电路构成。装置实时监测电网电压和电机的运行状态,电网发生"晃电"时,现场正在运行的电机因"晃电"而停机,在允许时间内,电网电压又恢复正常后,装置自动按预先设定的次序分批再起动要求再起动的电机,从而保证生产过程连续进行。如电压波动或中断时间超过设定的允许值,则自动闭锁再起动程序,因为这时再自起动已无意义,甚至会引起事故。
装置在硬、软件上均采取了有效的抗干扰措施,能够适应于现场的恶劣的工作环境。装置同时具有自检功能,在故障时给出提示信号,同时闭锁装置,但不影响现场设备的正常运行。
装置在软件算法上已充分考虑了各种类型的电压波动,对各种电压波动均能有效识别,如:短时间多次电压波动、单相电压波动、两相电压波动、三相电压波动、单段母线电压波动、多段母线电压波动、单段母线失电备自投成功等。


硬件构成:



1、CPU主板:整个装置的核心部分,负责数据的分析处理。
2、电源部分:完成交流或直流220V到直流+5V和+24V的变换,为装置提供不间断的工作电源。
3、电压检测模块:完成12路220V交流电压量的变换,将其转换成CPU能够处理的低电压信号,由CPU实时监测系统电压状况,如果电网电压波动符合系统判断条件,则进入在起动程序。
4、 输入输出模块:采用光电隔离技术,引入多达96台交流接触器的自保持接点信号,以监视电机运行状态,并将CPU输出的控制信号转换放大输出,直接驱动现场交流接触器。
5、 显示模块:用于显示装置运行状态、调试及设定有关参数和显示电机运行状态。由按键和大屏幕液晶显示器组成。


技术特点:
1. 装置对各段母线及所带电机采取独立检测和独立控制方式,互不影响。
2. 结构采用模块化设计,输入/输出通道采用拔插式结构,每个输入/输出模块有8个通道,扩展灵活方便,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通道数量,可扩展达96个通道。
3. 电机状态检测和自起动信号的发出采用同一条两芯电缆,只需并接在接触器自保持节点的两端,接线简单、工作可靠。比其他传统的方法节约一对现场接触器的辅助节点和一条电缆。
4. 友好的人机界面, 采用大屏幕宽温背光液晶显示器,参数显示直观,设定修改参数勿需专业编程语言,简单快捷,参数设定采用密码权限保护。
5. 对于一次没能自起动成功的电机,装置会在起动下一批前再快速自动重发一次信号,增加再起动的可靠性。
6. 高速电压采样,能检测到小于20ms的电压波动。
7. 具有再起动顺序自动优化重排功能。
8. 装置可记录及直观显示历史发生的"晃电"时间、自起动次数及电机的运行时间累计值、电机的运行状态。自起动次数及电机的运行时间累计值可以清零。
9. 装置设有RS-485标准通讯接口,采用MODBUS协议,通过上位机可以实现247台装置联网工作,可以实现远方数据通讯及打印,可以通过上位机监测电机的运行状态,查看历史发生的"晃电"时间,自起动次数及电机的运行时间累计值,有利于现代化企业管理。
10. 本装置具有故障自检功能,故障(包括电压检测模块、主机、I/O模块、工作电源中的所有故障)时闭锁程序,自检周期1次/秒。故障时采用声报警方式,故障种类以代码表示。


产品应用领域:



·石油开采
·石油化工
·冶金工业
·煤炭矿山  
·精细化工
·轻工业 
·发 电  
·市政供排水
·生物制药
·橡 胶  
·污水处理  

亚特尔 FZQD低压电机分批再起动控制柜技术参数

产品参数工作电源:采用AC或DC 220V±20%,DC110V±20%。输入检测交流电压:220V,12相。装置可识别的电压波动时间最小:20ms。电压波动:可识别12相母线任意组合的电压波动,并可同时控制每段母线上的低压电机。设定:晃电时的低电压与恢复电压值可由用户设定,(出厂设定为90%的额定电压值)。模块化设计:每个I/O模块带8个回路,用户可自己自由扩展,采用即插即用技术。可控电机数最多达96台,可控单台电机功率≤220KW,大于220KW订货时用户需提出。可自起动的电机批次:可在1~16批内任意整定,每批内自起动的电机数目可在1~96台内任意整定。自起动的时间间隔:可在0.1~25.5秒范围内任意整定,整定级差0.1秒。首批电机自起动的时间为0~25.5秒,整定级差0.1秒。装置使用环境温度:-25℃ ~+50℃,特殊环境可订货时声明。外形尺寸:600(宽)×370(深)×1600(高)。

信息反馈

关于 亚特尔 FZQD低压电机分批再起动控制柜 ,我有如下需求或意向
产品订购 产品咨询 索取资料 联系厂商 其他

验证码:    看不清

用户名:          密 码:         
还不是 mms 注册会员? 立即免费注册 节省更多时间!
  直通车 :   ( 无须注册,轻松沟通 )
*姓名:     *单位名称:
*电话:     *电子邮件:
 
    
联系亚特尔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电话: 0755-83415370
传真: 0755-83402232
地址: 深圳市天安数码城天济大厦F4.8栋8D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