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操作过于频繁,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验证!

国际金属加工网 官方微博

森创 BL-2203C 无刷直流电机驱动器

品牌:森创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森创 BL-2203C 无刷直流电机驱动器产品介绍

技术特点

    220V交流供电
    输入、输出信号光电隔离
    起停及转向控制
    过流、过压、过载及堵转保护
    测速信号输出
    故障报警输出
    电机转速显示
    外部模拟量调速
    制动停车功能
    多档速度选择

功能及使用


  • 面板示意图



  • 调速方式

        本驱动器提供以下三种调速方式,用户可任选一种:

        内部电位器调速:逆时针旋转驱动器面板上的电位器,电机转速减小,顺时针则转速增大;由于测速需要响应时间,速度显示会有滞后;用户使用其他两种转速控制方式时必须将电位器设于最小状态。

        外部输入调速:将外接电位器的两个固定端分别接于驱动器的“+12”和“COM”端上,将调节端接于“AVI”上即可使用外接电位器调速,也可以通过其他的控制单元(如PLC、单片机等)输入模拟电平信号到“AVI”端实现调速(相对于COM),“AVI”的接受范围为DC0V~10V,对应电机转速为0~3000转/分;端子内接电阻200K到COM端,因此悬空不接将被解释为0输入。端子内也含有简单的RC滤波电路,因此可以接受PWM信号进行调速控制。

        多段速度选择: 通过控制驱动器上的CH1~3三个端子的状态可以选择内部预先设定的几种速度(详见端子信号选择表)。


    CH3 CH2 CH1

    转速(RPM)

    CH3 CH2 CH1

    转速(RPM)

    000

    3500

    100

    1500

    001

    3000

    101

    1000

    010

    2500

    110

    500

    011

    2000

    111

    0


        表中的速度值仅供参考,实际运行速度受用户系统影响可能会有偏差,但一般误差小于±10转(由于负载变化导致的速度波动除外);用户在使用时可与厂家协商确定各段速度。在使用其他调速方式时请不要接线或者全接为“1”。


  • 电机运行/停止控制(R/S)

        通过控制端子“R/S”相对于“COM”的通、断可以控制电机的运行和停止。端子“R/S”内部以电阻上拉到+12,可以配合无源触点开关使用,也可以配合集电极开路的PLC等控制单元;当“R/S”与端子“COM”断开时电机停止,反之电机运行。使用运行/停止端控制电机停止时,电机为自然停车,其运动规律与负载惯性有关;


  • 电机正/反转控制(DIR)

        通过控制端子“DIR”与端子“COM”的通、断可以控制电机的运转方向。端子“DIR”内部以电阻上拉到+12,可以配合无源触点开关使用,也可以配合集电极开路的PLC等控制单元;当“DIR”与端子“COM”不接通时电机顺时针方向运行(面对电机轴),反之则逆时针方向运转;为避免驱动器的损坏,在改变电机转向时应先使电机停止运动后再操作改变转向,避免在电机运行时进行运转方向控制。


  • 电机转速信号输出(SPEED)

        驱动器通过端子SPEED~COM为用户提供与电机转速成比例的脉冲信号。每转脉冲数=6×电机极对数,SPEED频率(Hz)=每转脉冲数×转速(转/分)÷60。例:4对极电机,每转24个脉冲,当电机转速为500转/分时,端子SPEED的输出频率为200Hz。


  • 快速制动(BRK)

        驱动器通过端子BRK~COM可以控制无刷电机的迅速停止,制动采用受控能耗制动方式,相对于R/S的自由停车会迅速的多,但具体时间受用户系统(尤其是系统惯量)的影响


  • 过热保护(ALARM)

        由于过载或其他恶劣的条件使驱动器内部温度高于80℃时,驱动器将自动停止输出,电机停止运行,ALARM输出低电平信号,驱动器在最末一位显示E,只有将驱动器断电才能解除报警。如驱动器频繁发生过热保护,用户应改善驱动器外部散热条件。


  • 短路保护

        由于接线或其他原因导致电机绕组突然短路时,驱动器检测进入短路保护状态,切断所有输出,并在显示器的最末位显示E,ALARM输出低电平信号,只有将驱动器断电才能解除报警。发生此故障,请检查接线是否正确。


  • 过压保护

        由于快速制动、电网电压波动等原因导致的驱动器内部出现过压时,驱动器进入保护状态,驱动器将自动停止输出,电机停止运行,ALARM输出低电平信号,驱动器在最末位显示E,只有将驱动器断电才能解除报警。


  • 转速显示

        驱动器实时测量电机的转速并以四位数码管显示,单位为转/分。由于测速的延时,在调速时显示会略微滞后。测量的范围限制在8000转以内,超出范围可能导致速度显示错误。


    端子说明


    端子标记
    端 子 定 义
    功率端子

    AC1、AC2

    驱动器交流电源输入端子。注:接入端子的引线必须使用U型插头

    U、V 、W

    与电机连接。务必将驱动器的U、V、W端子与电机的U、V、W对应连接。错误的接线将导致电机工作异常。电机线原则上不超过6米,电机线要与霍尔线分开布线。注:接入端子的引线必须使用U型插头

    FG

    驱动器保护地端子。驱动器保护地端子与电机机壳不必连接,为安全起见,请务必将驱动器保护地端子与电机机壳分别可靠接地。注:接入端子的引线必须使用U型插头

    霍尔端子

    S+、S-、SA、SB、SC

    电机霍尔位置传感器信号端子。务必将驱动器的S+、S-、SA、SB、SC端子与电机的S+、S-、SA、SB、SC对应连接,错误的接线将导致电机工作异常,甚至损坏驱动器和电机。电机霍尔线原则上不超过6米,且应使用屏蔽线,要尽量注意与电机线分开布线,且远离干扰源。若霍尔线未接,电机不运行。注:S+、S只作为霍尔元件电源,用户不得作为它用



    信号输入

    +12-COM

    外接口电源,外部调速电位器电源端子。负载小于50mA

    AVI

    外部模拟量调速端子。标准产品中调节范围0~10V对应0~3000转

    DIR

    电机正/反转控制端子

    R/S

    电机运行/停止控制端子。(不接时默认为不转)

    CH1~3

    多段速度选择端子;由CH1~3相对COM的状态选择不同的速度

    BRK

    制动控制端

    输出

    ALARM

    驱动器故障信号输出端子;出现故障停机时ALARM与COM由内部光耦接通

    SPEED

    驱动器速度信号输出端子;光耦输出测速脉冲


    典型接线图



    注意:因本驱动器220V高压输入,为确保安全在上电工作前必须将接地端子(FG)可靠的与大地连接,任何情况下请不要打开机壳避免意外的损伤!


    外形尺寸 单位:mm



    注意:驱动器安装时应保证设备的通风良好,机柜内有多个驱动器并列使用时要保证相互之间的距离不小于10cm。
          机箱应考虑通风散热,避免密闭式环境影响散热,同时也要避免灰尘和杂质对驱动器的影响。驱动器采用风道竖直的立式安装将有利于散热。
          用户应定期清理维护风扇避免积尘过多影响驱动器的正常工作。

  • 森创 BL-2203C 无刷直流电机驱动器技术参数

    供电电源:单相220VAC(±15%),50Hz,容量0.8KVA额定功率:最大600W(依所配电机而定)额定转速:依所选电机确定(8000转/分max)额定转矩:依所选电机确定调速范围注1:150RPM~额定转速速度变动率对负荷注2:±2%以下(额定转速)速度变动率对电压:±1%以下(电源电压±10%,额定转速无负载)速度变动率对温度:±2%以下(25℃~40℃额定转速无负载)绝缘电阻:在常温常压下>100MΩ绝缘强度:在常温常压下1KV,1分钟冷却方式:内置风扇冷却(在重载和恶劣环境下需要提供辅助散热)使用环境场合:尽量避免粉尘、油雾及腐蚀性气体温度:0℃~+45℃湿度:<80%RH,无凝露,无结霜震动:5.9m/s2Max保存温度:-20℃~+65℃体积:183×116×63mm重量:1.0Kg

    信息反馈

    关于 森创 BL-2203C 无刷直流电机驱动器 ,我有如下需求或意向
    产品订购 产品咨询 索取资料 联系厂商 其他

    验证码:    看不清

    用户名:          密 码:         
    还不是 mms 注册会员? 立即免费注册 节省更多时间!
      直通车 :   ( 无须注册,轻松沟通 )
    *姓名:     *单位名称:
    *电话:     *电子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