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操作过于频繁,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验证!

国际金属加工网 官方微博

维尔贝莱特 抛丸/喷丸强化设备

品牌:维尔贝莱特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维尔贝莱特 抛丸/喷丸强化设备产品介绍

强化
喷丸强化是一个冷处理过程,即无数个小圆形称为钢丸的介质连续捶打零件表面。每颗钢丸撞击金属零件上,宛如一个微型棒捶敲打表面,捶出小压痕或凹陷。为形成凹陷,金属表层必定会产生拉伸。表层下,压缩的晶粒试图将表面恢复到原来形状,从而产生一个高度压缩力作用下的半球。无数凹陷重叠形成均匀的残余压应力层。

众所周知,在一个压应力区域,裂纹是难以形成或延展。由于几乎所有的疲劳和应力腐蚀失效都发生在零件表面或靠近表面的地方,因而通过喷丸强化导入压应力可显著地延长零件寿命。强化产生的残余压应力强度必须达到该零件材料的拉力强度一半。

很多金属疲劳失效的元凶是拉应力。这些拉应力产生是由于外部施加的交变载荷或生产过程如焊接、研磨、机加工形成的残余应力。拉应力试图将零件表面拉伸或拉扯,最终导致裂纹的发生。而压应力挤压表层处的晶粒,使该区域的晶粒结构夯实、紧固地结合在一起,从而极大地延缓疲劳裂纹的形成。压应力层下,细纹延展缓慢,因此增加压应力层深度,能有效抑制裂纹发生和发展。
今日,喷丸强化工艺已被公认为最经济、有效的防治金属零件过早疲劳失效的技术。喷/抛丸强化工艺已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任何凡是在交变载荷下运转的,受到循环应力作用的金属零部件都需要依靠喷/抛丸强化工艺来提高零部件疲劳寿命。

在汽车制造业,喷/抛丸强化主要用于螺旋弹簧、板簧、扭杆、齿轮、传动元件、轴承、凸轮轴、曲轴、连杆等关键零件的强化处理。

喷丸强化或抛丸强化就是要在金属表面形成一个残余压应力层,从而改善金属机械属性,具有提高金属防腐蚀、延长疲劳寿命和金属塑性的作用。

Wheelabrator Group维尔贝莱特(集团)生产和销售喷丸强化和抛丸强化设备,应用于多个特殊工业领域,包括工艺要求极高的航空和汽车制造业

信息反馈

关于 维尔贝莱特 抛丸/喷丸强化设备 ,我有如下需求或意向
产品订购 产品咨询 索取资料 联系厂商 其他

验证码:    看不清

用户名:          密 码:         
还不是 mms 注册会员? 立即免费注册 节省更多时间!
  直通车 :   ( 无须注册,轻松沟通 )
*姓名:     *单位名称:
*电话:     *电子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