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操作过于频繁,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验证!

国际金属加工网 官方微博

昂科ANCA 完善的丝锥制造工艺——TapX

品牌:昂科ANCA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昂科ANCA 完善的丝锥制造工艺——TapX产品介绍

丝锥磨削工艺的变革


  一台机床、一次装夹,完成丝锥制造


  ANCA TapX 是丝锥设计和制造的一次变革。如今,仅需要一台紧凑的数控磨床,您就可以完成从毛坯到成品的整个制造过程。由于繁琐的机床调试带来的高成本、呆板的生产方式和低效率都一去不复返了。


  丝锥制造过去通常需要几台磨床,每台进行特定的加工步骤。TapX采用了ANCA全新的iTap软件,该磨床是由数控刀具磨削领域的领导者带来的丝锥制造的单机解决方案。


  特定设计的工装及自动化功能提供了高产的效率。单机制造及一次装夹的性能保证了标准及特殊丝锥制造的实质利益,使丝锥的制造摆脱了须使用多台专用机床的局限。



  灵活,精准和高效


  用TapX制造丝锥的一个主要特点就是高灵活性。专用的机床加工方式加上功能强大的iTap软件确保了一次装夹即可设计和制造各种类型和大小的丝锥,这也确保了能快速的切换产品,所以不难想像TapX是如何提高生产效率和缩短交货时间的。


  成功的设计理念


  TapX采用了ANCA TX7成功的设计理念,包含了:



●ANCAcrete聚合混凝土机身,保证了超高的减振能力及磨床刚性。


●大功率的主轴设有Big Plus夹持系统


●所有电机均为直驱。


●ANCA自主设计和安装的5DX控制器。


●专利MPG程序进给控制。


  这些功能保证了磨床刚性、精度及所有数控磨床具备的功能和灵活性。


  ‘TapX单机一次装夹意味着更高的灵活性,低廉的成本和更高的丝锥产量…’



  TapX : 主要功能一览


  ANCA TapX是一款高效五轴的通用丝锥磨床,专为满足对于生产效率、精度和各类选项有着最高要求的操作情况而设计。



● 单机制造全套丝锥的解决方案


● 尾架设计提供了出色的夹持刚性。尾架的CNC控制及其夹持力的可编程保证了更好的夹持精度和灵活性。


● 快速安装和更换意味着更短的交货时间


● 能够满足客户对各类工具的不同需求


● 适用于生产小批量的标准或特殊丝锥


夹头或双顶针夹持选项。


● 特殊的专用丝锥和槽型设计软件组包括了可添加的三维模拟效果。


● 灵活的砂轮修整选项。


● 设计和制造非常灵活,能够生产各种类型的丝锥。


● 两种自动化操作,简化了无人操作。


● 磨床内砂轮动平衡。


TapX如何改进丝锥磨削过程


  ‘ANCA TapX丝锥磨床不仅仅是该类设备史无前列的第一款,并且它提供了您所需求的丝锥生产设备的所有特征。’


  精准和可靠


  丝锥磨削要求非常高的精度、表面光洁度和可靠性。TapX的机床刚性保证了可重复的高质量效果,而其机械设计则保证了可靠性。所有线性和旋转轴及磨削主轴使用了ANCA直驱技术。去除了所有皮带、滑轮和齿轮后,TapX不仅更为精确,而且更加可靠。


  专用丝锥磨削工件夹具


  单机制造、一次装夹完成所有的丝锥磨削操作需要专用的工件夹具。TapX安装了一个补偿夹头和数控P轴尾座。丝锥位于两顶尖之间,由丝锥方头驱动。夹头保证了极高的夹持精度,而设计中又将夹具设置时间缩至最短。



  P轴尾架,为丝锥磨削专门制造


  P轴尾架是专为丝锥制造设计的。其铸铁底座和夹持系统的设计保证了极佳的刀具夹持刚性,而尾架的CNC控制及其夹持力的可编程提供了极高的精度。完整系列的硬质合金和高速钢顶尖可快速并精准地更换以确保快速、重复精度极高的设置。


  合理的机构布置确保了与TapX自动化系统间完美的结合。


  TapX尾座是为丝锥磨削特别设计的,确保了很好的工件支持刚性,完全自动化功能,安装方便,并且能够和TapX上料机选项一同使用。



  灵活的砂轮修整选项


  身为丝锥制造商的您一定懂得砂轮修整是丝锥磨削过程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通过灵巧的机械设计,加上特殊的软件设计工具组合的驱动,TapX能够达到极高的砂轮修整的灵活性。


  高速直驱双向床头箱每分转速高达3,000,安装了修整器以修整所有开槽和倒角砂轮。可以以DXF文件格式导入定制的砂轮形状,自动修整并用于任何磨削程序。


  螺纹磨削砂轮需要使用特殊用途的修整套件来修整。该第二旋转修整器集成在P轴上,提供了一个高精度的HSK主轴,可用于快速、可重复的更换螺纹修整滚轮。



  修整器的芯轴可根据一系列的行业标准直径来提供,转速可达6,000 RPM,适用于修整多线和单线的螺纹磨削砂轮。



软件和自动化


  专用冷却液输送


  TapX特别设计的冷却液输送系统确保了在各类丝锥的磨削操作中简便安装并精确输送冷却液。



  用于螺纹磨削的可选变冷却液压力组件可让操作人员在0-100%设置冷却液压力。在螺纹最后精磨时,冷却液压力可减少到最理想的程度。该特征在磨削小丝锥格外有用。


  两种不同类型的自动上料


  高效可靠的自动上料已是当今生产厂商的普遍操作需求。TapX提供了两种不同类型的上料机。



● 单上料盘上料机的上料盘容量最大达220个刀具。


● ANCA机器人上料机的丝锥更换速度很快并且可以达到很高的定制化水平。


  将紧巧的工程设计与简便的程序设计相结合,容量最大达800个刀具。



  砂轮平衡-iBalance


  TapX 磨削主轴能够测量砂轮不平衡的幅度和方向,这就意味着能够在磨床内平衡砂轮组。TapX包括了ANCA独特的iBalance砂轮平衡软件,简化了平衡过程,保证了极高的表面光洁度和丝锥制造的高精度,同时还延长了主轴寿命。


  特殊软件组


  TapX配置了非常先进的应用软件组,这就是TapX的力量之源。


  iTap设计软件能够使用直觉和逻辑的方法完成丝锥刀具的设计。iTap能让设计师直接依据自己的想象指定丝锥的几何形状来进行设计。几分钟之内就可以完整的设计出标准丝锥。


  iTap软件的研发过程中充分考虑了对灵活性的要求。因此能够设计和制造类型广泛的标准和特殊丝锥。可以在iTap软件中直接设计或以DXF格式导入定制的螺纹和牙顶轮廓。所有的螺旋类型、切削类型、螺纹类型和螺纹后角形式都可以直接定义。



  使用ANCA砂轮几何编辑器和强大的修整软件大大简化了砂轮的设计和修整。设计开槽、单线和多线砂轮非常简便,并且可以在磨床上自动修整。


TapX 还配置了ANCA独特的iFlute砂轮设计软件。iFlute让丝锥开槽设计和制造中最烦琐的工序都变得易如反掌。使用DXF导入设备或内置编辑器可以使设计师:



●设定开槽形状以便计算所需砂轮几何形状和开槽参数;


●设定砂轮形状和开槽参数以确定开槽形状


  这些结果可以直接导入iTap和砂轮编辑软件中以自动设置程序参数并修整砂轮。


ANCA全球支持,亦是您的投资所在


  “没有任何丝锥磨削解决方案能够提供TapX的强大功能。快速的丝锥设计、安装和产品切换缩短了产品交货时间,大大提升了竞争优势。”


  CIMulator3D的全效三维模型


  使用ANCA专利CIMulator3D软件能够完整模拟丝锥磨削过程,也就意味着整个磨削步骤以及丝锥几何形状能够在三维模拟中调整并检查。CIMulator3D软件能在机外对磨削过程进行最优化处理,这样能充分利用机床并有效的减少安装调试时间。



  全球业界之选


  相信ANCA是您正确的选择,它的价值远远超越了机床本身。ANCA工作人员是您机床应用和维护的忠诚合作伙伴,从前期的使用培训到机器维护都将一直为您竭诚服务。


  全球支持系统包括了用网络进行远程诊断的技术。此项由ANCA创新开发的功能可以使我们的技术人员远程诊断在世界任何地方的机床。


  对于注重高精度和可靠性的刀具制造商来说,ANCA数控刀具磨床是他们的首选,ANCA做为您的正确选择,让您拥有在数控刀具磨床业界有着三十年不断创新经验的全球合作伙伴。



  技术数据




 

信息反馈

关于 昂科ANCA 完善的丝锥制造工艺——TapX ,我有如下需求或意向
产品订购 产品咨询 索取资料 联系厂商 其他

验证码:    看不清

用户名:          密 码:         
还不是 mms 注册会员? 立即免费注册 节省更多时间!
  直通车 :   ( 无须注册,轻松沟通 )
*姓名:     *单位名称:
*电话:     *电子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