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操作过于频繁,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验证!

国际金属加工网 官方微博

Feanor DO-3 PC 齿轮测量仪

品牌:Feanor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Feanor DO-3 PC 齿轮测量仪产品介绍

芬诺公司芬诺可提供各种系列的测量和评估齿轮几何精度误差的检测仪。其中包括采用简单数字读数检测误差并显示的测仪,直至用最现代化的计算机控制技术、以数字和图形在屏幕上显示误差测量结果并可打印输出测量文件的测仪。


 


DO – 0     利用标准齿轮以双面啮合法测量与评估小规格圆柱齿轮几何精度的测仪,以数字仪测量误差并显示。


 


DO – 0 PC  利用标准齿轮以双面啮合法测量小规格圆柱齿轮几何精度的测仪,借助PC计算机技术测量误差并评估测量结果。


 


DO – 1      利用标准齿轮以双面啮合法测量圆柱齿轮几何精度的测仪,以数字仪测量误差并显示。


 


DO – 1 PC 利用标准齿轮以双面啮合法测量圆柱齿轮几何精度的测仪,借助PC计算机技术测量误差并评估测量结果


 


DO – 2 PC 利用标准齿轮,以单面啮合法测量圆柱齿轮几何精度的测仪,借助PC计算机技术测量误差并评估测量结果


 


DO – 2K PC  以单面啮合法测量伞齿轮副精度误差的测仪,借助PC计算机技术测量误差并评估测量结果。


 


DO – 2 S PC 以单面啮合法测量蜗轮副啮合精度误差的测仪借助PC计算机技术测量误差并评估测量结果。


 


DO – 3 PC   全面检测渐开线圆柱齿轮的几何精度,包括齿形、螺旋角、周节、径向跳动及控制尺寸的误差。借助PC计算机技术测量误差并评估测量结果。


 


ZLK 300     以单面啮合法测量伞齿轮副及螺旋伞齿轮副啮合精度误差的测仪借助PC计算机技术测量误差并评估测量结果。可以依靠听觉主观判断齿轮副的噪声。


 


 


在上述所有使用PC计算机技术的测量仪中,其误差评估标准可以是国际标准、国家标准或是企业标准。


 


除了销售上述本公司设计、制造的测仪外,芬诺公司还可以翻修改造MAAG SP 60PH 100及其它传统式的齿轮测量仪,使之现代化。其结果是形成现代化的测量中心,可以借助PC计算机技术全面地测量渐开线圆柱齿轮的各种误差并评估测量结果。




单面啮合测量原理、测量内容、误差


 


单面啮合测量试验的目的是确定齿轮副传递旋转运动不精确度(不均匀度。试验是在与齿轮副的实际运转相符合的条件进行的。试验时分别检测轮齿的左侧啮合和右侧啮合在轮齿的非啮合侧留有齿隙。传递旋转运动时的不均匀度越小,则齿轮(齿轮副)的精度越高。


 



 



 


利用单面啮合法评估精度时,可以采用各个齿轮与标准齿轮相互啮合的试验方法也可以采用“配对齿轮副”相互啮合的试验方法。对渐开线圆柱齿轮通常采用第一种试验方法。原因是制造这种标准齿轮比较容易而为了评估精度只需被测齿轮旋转一圈就够了。


.


在检测仪中相互啮合的齿轮其中心距和齿间隙均是常量。利用标准齿轮测量时,标准齿轮的基本参数应与被测齿轮一致。试验时的中心距应当等于齿轮副的名义运转中心距(非必要条件)。采用“配对齿轮副”试验方法时,齿轮的中心距必须等于齿轮副的实际运转中心距。


 


齿轮副中的一个齿轮(如果采用标准齿轮试验方法,则就是这一标准齿轮)是主动齿轮,它以恒定的低转速(通常是10*t / sec )旋转,另一个齿轮被轻微制动,以便保持轮齿的一侧(或另一侧)的啮合。在一个齿轮转速恒定的条件下,按照另一个齿轮转动的不均匀度来评定其精度等级。这一转动不均匀度越小,则齿轮(或齿轮副)的精度越高。


 


如果测量配对的齿轮副,则两个齿轮的各个齿将交替啮合。如果齿轮1的某一个齿与齿轮2的某一个齿开始啮合(可以假想成我们对这对齿做了标记),则齿轮 1 在经过 N1 转数、齿轮2 经过 N2 转数后,这一对齿才会重新啮合。这就是所谓的全啮合周期,这一啮合周期将不断重复。


 


用单面啮合法测量配对的齿轮副时,必须按照这一完全啮合周期来进行精度评估(也出于测量结果的重复性考虑)。测量仪会按照给定的齿轮齿数 z1 z2 自动确定这一啮合周期,即 N1 N2 。在使用标准齿轮测量时,啮合周期是被测齿轮旋转一圈。


在上述啮合周期中,按照被驱动齿轮的实际转角位置(换算成该齿轮的节圆弧长,单位是mm )与按照主动齿转角通过速比换算出的理论转角位置之间的误差来评估测量结果




 


这些误差在屏幕上绘制成曲线并据此曲线做出测量结果评估(见DIN 3960 ):


 



 


Fi 一个啮合周期中单边啮合的综合误差


fi   单边啮合的一齿切向综合误差


f1( Fp)  一个啮合周期中单边啮合误差


fk  单边啮合时单个节园误差


U ’ 齿侧隙


 


在某些情况下,测量配对的齿轮副时,在一个啮合周期中一个齿轮的每一个齿都与另一齿轮的所有轮齿啮合。此时,已不必考虑最初的啮合位置。当两个齿轮的齿数互为质数时,就是如此在其他的情况下(齿数可以整除时),在一个啮合周期中齿轮 1 的某齿不可能与齿 2 所有的齿相啮合。此时,可出现多个啮合周期,即可能有多个初始啮合位置。测仪会提醒用户注意这一情况,以便确定另一个初始啮合位置


 


测仪中重要的一环是可以借助所谓的 FFT 分析将测得的误差信号综合成各个频谱曲线。将在实践中运行良好的齿轮副确定为“优秀”齿轮副并将其频谱范围输入程序,即可得出所谓的“边界曲线”,按照它判定其他齿轮副的精度质量


 


测仪的程序配置


测仪的测量与操作程序使用的是WINDOWS®系统


 


主要的操作程序有以下特点:


可以在生产车间使用,可由机床操作人员进行操作;


在较短的时间内以单边或双边啮合法测量出误差并绘制出曲线;


在误差评估时可以采用DIN标准,也可以直接采用 ~ mm为单位的误差值来替代精度等级;


除了显示静态的误差曲线外,还可以显示速度与加速度的曲线;


可以调配齿轮副内的齿轮组合以降低噪声;


可精确地转动到指定的位置用以确定有问题的轮齿。这种转动可以由有问题的轮齿自身的信号确定。


可以对测量的各个工序使用密码管理,防止非专业人员进入;


长度设定可以选择毫米(mm)或英寸();


角度设定可以选择传统形式(xx°xx´xx“)或十进位制形式(xx .xxxx°);


可以测量:


l      模数齿轮


l      Diametral Pitch ( DP ) 齿轮


l      Circular Pitch ( CP ) 齿轮


可以测量程序划定公差范围和工艺公差范围并在屏幕上以不同颜色的信号灯显示:


l         红色表示误差超出了允许公差范围


l         黄色表示超出了工艺公差范围


l         绿色表示OK,被测件合格


这种评估方法适用于所有的误差,主要用于车间生产人员的快速评估与判断。


可以依次检查每一个齿的检测纪录。


以从数据库调用测量过的齿轮的所有参数包括测量结果及曲线图;


在检测时可以选择显示器屏幕上的人机对话及打印输出的语种:


l        现有的标准语种为捷克语、德语及英语,其他语种属于特殊附件。


借助所谓的FFT分析将测得的误差信号综合成各个频谱曲线。将测得的误差频谱曲线与选定的齿轮副频谱曲线,即所谓的边界曲线比较(此项属于特殊附件)


可将测量结果输出并存储,再通过SPC软件程序转换成适合的形式,用于产品质量的控制(此项属于特殊附件)。


测量结果数据可传输至其他外部设备。


 




DO-2 PC 单面啮合齿轮精度检测仪


 


技术参数


 


轴孔装卡时被测齿轮的最大直径 .................................             400 mm (不带支撑架)


顶尖装卡时被测齿轮的最大直径 ..................................    180 mm ( 280 mm )


被测齿轮副的中心距范围  ............................................            65 - 375 mm (不带支撑架)


65 - 315 mm(带支撑架)


测量精度 ..........................................................................            0.001° 


被测齿轮的最大重量   ...................................................   20 kg


 


 


主要尺寸


 


基本型式的检测仪是用来测量圆柱齿轮的,齿轮装卡在带涨套的锥轴上,也可以在与支撑架或加高支撑架组合后,用顶尖装卡。


 


 



 

 

 

编号: 000 - 289

DO-2 PC 检测仪- 基本型式,旋转轴由电机驱动,齿轮由轴孔装卡。由PC机控制驱动并采集误差数据。.


 



 

 

 

编号: 000 - 748

带组合抽屉的桌子用于放置计算机、工具、标准齿轮、装卡轴及涨套。

编号: ZP-DO

可以加锁的工作间


 




信息反馈

关于 Feanor DO-3 PC 齿轮测量仪 ,我有如下需求或意向
产品订购 产品咨询 索取资料 联系厂商 其他

验证码:    看不清

用户名:          密 码:         
还不是 mms 注册会员? 立即免费注册 节省更多时间!
  直通车 :   ( 无须注册,轻松沟通 )
*姓名:     *单位名称:
*电话:     *电子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