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操作过于频繁,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验证!

国际金属加工网 官方微博

易控微网 STC-1微型远动装置

品牌:易控微网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易控微网 STC-1微型远动装置产品介绍

产品设计说明
  STC-1数据采集模块(以下简称STC-1模块)是我公司针对各种应用场合,研发的通用数据采集模块,广泛应用于消防、供水、石化、环保等各个行业,为大多数系统集成商和自动化公司、研究所采用,是一种具有极高性格比、稳定可靠的数采模块。
  STC-1模块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进行扩展,当模块数量超过32时,需加一个SCM通信管理模块,将数据进行集中送至上位机。SCM通信管理模块支持MODBUS等各种标准规约,也可以根据用户需要订做规约。
  考虑系统集成商的需要,我们还设计了一个作为选件的PLC软件模块,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己用语言编写一部分程序,满足用户的需要。但是在1.x版本中,没有故障诊断和PLC功能,该功能将在2.0版中出现。
  作为系统的另外一个可选部分是SCM通信管理单元,可以用来在本地管理各个单元模块,也可以支持更多的规约协议。每个通信管理单元最多可以管理32个MDS-1单元或者STC-1单元或者STC-2单元。


功能特点
  8路开关量输出,可以作为遥控、跳闸或者告警。
  8路开关量输入,也可以作为脉冲量输入。
  8路直流采样,可以接各种变送器。
  1个标准485通信口,1个RS485/232接口,支持MODBUS或其它规约,扩展更加容易。
  贴片安装,无外部总线,可靠性高,抗干扰能力强。
  卡式导轨或螺丝固定,现场安装更加便
原理说明
  STC-1单元采用16位超低功耗单片机,单片机内部集成了几乎计算机所能外围电路,设计该产品时没有进行任何的扩展。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和抗干扰能力,缩小了产品的体积。


开关量输入
  系统的数字输入采用光电隔离,原理图如下:
  输入信号为高时,光耦导通,DI2=0。
  单片机监测到信号的变化,产生中断。单片机记下产生中断的时间,并启动一个软定时器计数。如果没有到达设定的时间信号又发生变换,则清除中断时间和事件记录。如果在设定的时间内信号没有发生变化,则作为输入改变,并记录改变的时间作为SOE记录。
   开关量的输入是无源的,具有一个公共端子,使用时需要外接电源。每路输入的输入电流不超过5ma,功率消耗很小。
  一般情况下,输入的公共端子应该接开关量输入电源的负端,输入电源的正端接待测开关量的一端,另外一端接单元的输入端。
  开关量输入不允许交流电源作为开关量输入电源,这有可能导致严重的错误。
开关量输出
  开关量输出为继电器输出,响应的时间较慢,不适合需要输出快速改变的场合。
  继电器的触点是直接连接到输出端子的,没有经过任何的防弧、防短路措施,使用时请多加注意,需要增加保险丝。继电器的输出触点主要用于控制中间继电器或者交流接触器,一般不要用来直接控制功率负载,不适合控制有非常大冲击电流的负载,如开关电源等。
  8路开关量共用一个公共点,请在使用时注意。
     
直流输入
  直流输入一共是8路,可以作为电压或者电流输入。作为电压输入时,其输入阻抗为170K;作为电流输入时,其输入阻抗为250欧姆。但是需要在订货是说明。
  输入的直流信号为了避免电网的干扰,在软件设计时,系统跟踪电网的频率。每个电网周波也作32点采样,对采样值进行平均运算,运算结果作为输入值。这样大大提高了系统对电网干扰的抑制能力。


温度测量
  温度测量可以采用温度变送器,把热电阻或者热电偶的信号变为直流量送直流输入测量。
  环境温度的测量是通过单片机内部的温度二极管进行测量的,精度可以达到±2度 。
通信协议说明
  我们的MDS-1采用MODBUS规约,原因是该规约是开放的,文本容易得到,有着众多厂商的支持,协议本身也非常的简单。
  MODBUS规约是MODICOM公司开发的,版权归其所有。
  我们的接口采用RS485接口,比RS232具有更高的通信速率和更远的通信距离。
  根据我们设备的情况,我们仅仅实现了MODBUS的一个小型子集,没有完全实现其所有内容,已经能够满足我们所有的需要。

易控微网 STC-1微型远动装置技术参数

容量:8路/模块输入信号:0-5V或0-20mA或4-20mA转换速度:5 uS分辨率:12位 A/D计算方法:以电网频率为参考,每周波采32点,计算平均值作为测量值精度:0.2% FS ± 1字开关量输入容量:8路/模块额定输入:输入直流12-48V输入方式:光耦隔离扫描方式:中断方式SOE分辨率:1ms脉冲量输入(与开关量输入共用)容量:8路/模块额定输入:输入直流12-48V输入方式:光耦隔离扫描方式:中断方式最高计数频率:1000Hz最小脉冲宽度:0.2ms计数器字长:32位开关量输出容量:8路/模块,每路提供一个常开触点,共用一个公共端触点容量:250V/3A 交流通信接口容量:2路接口方式:RS485接口 RS232接口规约:MODBUS规约或者其他规约安装使用环境安装方式:卡式导轨安装或者底部螺丝固定温度范围:-10℃~ 55℃存贮温度:-20℃~70℃相对湿度:<85%(20±5℃条件)大气压力:86~108Kpa安装尺寸:143×90×40mm电 源:交流 85~265V 50HZ~60HZ 或者 直流 24V ± 30 %功 耗:小于1W工作环境:无爆炸,无腐蚀性气体及导电尘埃, 无严重霉菌存在,无剧烈振动,无冲击源;如果需要在此类环境下工作,请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

信息反馈

关于 易控微网 STC-1微型远动装置 ,我有如下需求或意向
产品订购 产品咨询 索取资料 联系厂商 其他

验证码:    看不清

用户名:          密 码:         
还不是 mms 注册会员? 立即免费注册 节省更多时间!
  直通车 :   ( 无须注册,轻松沟通 )
*姓名:     *单位名称:
*电话:     *电子邮件:
 
    
联系易控微网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电话: 010-6872-6710
传真: 010-6872-6710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路广源闸5号广源大厦312室 (紫竹桥东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