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操作过于频繁,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验证!

国际金属加工网 官方微博

森创 两相混合式步进电机驱动器 SH-21006C

品牌:森创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森创 两相混合式步进电机驱动器 SH-21006C产品介绍

技术特点

    60V~100V交流供电,适应恶劣电网环境
    H桥双极恒相流驱动
    最大输出驱动电流6A/相
    改善半步运行模式
    输入、输出信号光电隔离
    过压、错相保护
    提供节能的自动半电流锁定功能
    脱机保持功能
    自动试机功能
    输入信号5V或24V接口可选


电气特性(环境温度Tj=25℃时)



使用环境及参数



 



电源电压


驱动器内部的开关电源设计保证可以适应较宽的电压范围,用户可根据各自的情况在60V~100VAC之间选择,典型值为100VAC。一般来说较高的额定电源电压有利于提高电机的高速力矩,但是由于电网的异常波动和系统惯性负载的能量回馈都会使内部电压瞬时升高,当其达到驱动器的过压阈值时就会出现保护现象,频繁的保护会影响用户的正常使用,因此电压的选择不是越高越好。

输出电流选择


通过面板第2位拔码开关可以选择驱动器输出的相电流,第2位为‘ON’时输出相电流为有效值4A,为‘OFF’时输出相电流为有效值6A。


改善半步


本驱动器采用改善半步运行模式。驱动整步步距角1.8度的两相电机时可实现每步0.9度的分辨率,即400步/转。在这一点上与标准半步运行方式相同,但是由于采用了力矩补偿技术,可以提高电机的低速力矩(理论上最大可以提升40%),并且可有效解决相邻两拍之间的力矩波动,即强弱步问题,使电机的加速性和平稳性得到改善。对于不同的电机由于其电感电阻参数的差异改善的效果不尽相同,对于高速运行(一般500转/分以上),采用改善半步和标准半步差别不大。


接口信号选择


通过面板第4位拨码开关可选择适配不同的控制信号,第4位为‘ON’时可适配5V的控制信号,为‘OFF’时可适配24V的控制信号,分别适应控制机TTL电平信号和通用PLC的24V接口信号。5V模式时各输入端内置光耦的等效限流电阻为330Ω,而24V模式下内置限流电阻切换到3KΩ,避免了在使用PLC24V控制信号时加串限流电阻的不便。注意:驱动器接口模式的设定和用户实际使用的脉冲、方向、脱机信号幅度必须全部一致,否则可能会导致工作异常甚至会造成内部电路损坏!


自动半电流


通过面板第3位拨码开关可选择是否开放自动半电流,开关置于‘OFF’时为半电流有效,当选择开放此功能时外部输入脉冲停止1.5秒钟后 (且试机功能关闭),驱动器输出电流自动减为额定值的70%,损耗减为50%;当有外部脉冲输入时,驱动器立即自动恢复正常工作。自动半电流功能能够降低电机不运转时驱动器和电机的损耗,减少发热,但此时电机的保持力矩也会下降。


试机功能


驱动器内置脉冲发生器,可通过驱动器面板第1位拨码开关进行选择。当拨码开关设为‘OFF’时,驱动器能在无外部脉冲输入的情况下,实现电机恒速试运转,用来检验系统运行状况,脉冲频率11Hz。注意:在系统正式运行之前,务必将试机功能开关设置在关闭位置(第1位拨码开关设为‘ON’)。否则将导致驱动器内部脉冲与外部脉冲的冲突。


过压保护


当输入电压超过135VAC时,或者制动回馈导致内部总线电压超过190VDC时,过压保护电路动作,驱动器报警灯点亮,报警端子输出高电平(相当于接通公共端和报警端),驱动器停止输出电流,待总线电压下降到160VDC后驱动器可自动恢复工作。重新上电也可解除报警。


错相保护


两相电机与驱动器连接时,用户极易接错相,从而严重损坏驱动器。本驱动器设计了错相保护电路,用户接错相时,驱动器不会损坏,但电机运行不正常,主要表现在出力极小。遇此情况,应检查电机接线是否错误。


输入输出信号


驱动器的信号输入采用可拔插的端子,可以将其取下,接好线后再插上。


公共端:本驱动器的输入信号采用共阳极接线方式,用户应将控制信号的正电源连接到该端子上,信号输出线连接到相应的信号端子上,当信号输入端出现低电平时相对应的内部光耦开通,将信号输入驱动器中。当用户系统的信号无法提供共阳接线方式时,需要另做转换接口的电路与之匹配,也可以和我们联系,使用本公司的信号转换模块解决。

脉冲信号输入:信号从高到低的下跳变被驱动器解释为一个脉冲,此时驱动器将按照相应的时序驱动电机运行一步。脉冲低电平的持续时间应大于10μs。

方向信号输入:该端的高电平和低电平被解释为电机运行的两个方向,信号的改变将使电机运行的方向发生变化。该端的悬空被等效认为输入高电平。要注意一点是,应确保方向信号领先脉冲信号输入至少10μs建立,从而避免驱动器对脉冲的错误响应。当不需换向时,方向信号端可悬空。

脱机信号输入:低电平时电机相电流被切断,转子处于自由状态(脱机状态)。当不需用此功能时,脱机信号端可悬空。

报警信号输出:当驱动器出现过电压故障时,驱动器封锁电流输出,同时由该端输出故障信号给控制机,故障指示灯亮。驱动器要断电后重新上电,才能恢复运行。无需报警信号送给控制机时此端子可悬空。


典型接线图



输入接口电路



外形尺寸图



注意:驱动器安装时应保证设备的通风良好,并定期检查散热风扇运转是否正常;机柜内有多个驱动器并列使用时要保证相互之间的距离不小于5CM。
为了确保使用安全,请务必将驱动器的接地保护端子与设备保护地良好连接!

信息反馈

关于 森创 两相混合式步进电机驱动器 SH-21006C ,我有如下需求或意向
产品订购 产品咨询 索取资料 联系厂商 其他

验证码:    看不清

用户名:          密 码:         
还不是 mms 注册会员? 立即免费注册 节省更多时间!
  直通车 :   ( 无须注册,轻松沟通 )
*姓名:     *单位名称:
*电话:     *电子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