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操作过于频繁,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验证!

国际金属加工网 官方微博

宏电 H7100 GPRS无线DDN通信系统

品牌:宏电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尺寸:120g

宏电 H7100 GPRS无线DDN通信系统产品介绍

GPRS是通用分组无线业务(General Packet Radio Service)的英文简称,是在现有GSM系统上发展出来的一种新的承载业务,目的是为GSM用户提供分组形式的数据业务。GPRS采用与GSM同样的无线调制标准、同样的频带、同样的突发结构、同样的跳频规则以及同样的TDMA帧结构,这种新的分组数据信道与当前的电路交换的话音业务信道极其相似。因此,现有的基站子系统(BSS)从一开始就可提供全面的GPRS覆盖。GPRS允许用户在端到端分组转移模式下发送和接收数据,而不需要利用电路交换模式的网络资源。从而提供了一种高效、低成本的无线分组数据业务。特别适用于间断的、突发性的和频繁的、少量的数据传输,也适用于偶尔的大数据量传输。


GPRS理论带宽可达171.2Kbit/s,实际应用带宽大约在40~100Kbit/s,在此信道上提供TCP/IP连接,可以用于INTERNET连接、数据传输等应用。


GPRS 是一种新的移动数据通信业务,在移动用户和数据网络之间提供一种连接,给移动用户提供高速无线IP或X.25服务。GPRS采用分组交换技术,每个用户可同时占用多个无线信道,同一无线信道又可以由多个用户共享,资源被有效的利用,数据传输速率高达160Kbps。使用GPRS技术实现数据分组发送和接收,用户永远在线且按流量计费,迅速降低了服务成本。


深圳市宏电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H7000无线DDN系统为用户提供高速、永远在线、透明数据传输的虚拟专用数据通信网络。主要针对电力系统自动化、工业监控、交通管理、金融、证券等部门的应用,利用GPRS网络平台实现数据信息的透明传输,同时考虑到各应用部门组网方面的需要,在网络结构上实现虚拟数据专用网。H7000 GPRS无线DDN系统包括:


    * H7111 GPRS DTU:串行数据接口,TTL电平,内置式,适用于各种应用的二次开发;
    * H7112 GPRS DTU:RS-232/422/485接口,外置式,适用于工业监控、交通管理、自动售货机、移动银行等应用;
    * H7118 GPRS DTU:RS232/422/485接口,高性能、工业级,外置式,适用于使用环境恶劣的各种工业监控、交通管理、气象等应用;
    * H7161 GPRS DTU:以太网接口,使用于中小企业和分支机构的共享上网,组成企业内部虚拟专用网;
    * H7031无线数据中心服务器:用户数据中心,收发CDMA数据和协议转换,采用Internet虚拟或CDMA接入方式;
    * H7036无线数据中心路由器(嵌入式平台):用户数据中心的协议转换和数据转发,可采用宽带网络或GPRS/CDMA接入方式与GPRS/CDMA DTU进行数据通信和协议转换,并通过以太网接口与数据中心服务器进行通信。


    注:DTU = Data Termination Unit
 


系统应用与组网框图参见下图:



H7100 GPRS DTU特点
 


 


1) 透明数据传输 H7100 GPRS DTU直接提供RS-232/422/485接口,为用户的数据设备提供透明传输通道。
2) 无需后台计算机支持 普通GPRS Modem通常需要附着在PC机上虚拟拨号上网,利用PC机的资源进行数据收发和协议转换,H7100 GPRS DTU内置自动网络连接和协议处理模块,无需后台计算机支持。
3) 点对点、点对多点、对等、实时数据传输 H7100 GPRS DTU可以实现点~点、点~多点、中心~多点的对等数据传输,传输时延一般小于1秒。
4) 永远在线 H7100 GPRS DTU一开机就能自动附着到GPRS网络上,并与您的数据中心建立通信链路,随时收发用户数据设备的数据。
5) 按流量计费 H7100 GPRS DTU一直在线,按照接收和发送数据包的数量来收取费用,没有数据流量的传递时,不收费用。
6) 高速传输 GPRS网络的传输速度最快将达到160Kbps,速率的高低取决于移动运营商的网络设置,根据中国移动的网络情况,目前可提供20~40Kbps的稳定数据传输。
7) 组网简单、迅速、灵活 H7000移动数据通信系统可以不依赖于运营商交换中心的数据接口设备,通过Internet网络随时随地的构建覆盖全中国的虚拟移动数据通信专用网络。
 


H7100 GPRS DTU主要功能


  基本功能



  • 使用方便、灵活、可靠

  • 支持双频GSM/GPRS

  • 符合ETSI GSM Phase 2+标准

  • 数据终端永远在线

  • 实时时钟

  • 支持A5/1&A5/5加密算法

增强功能



  • 透明数据传输与协议转换

  • 支持虚拟数据专用网


  • 支持点对点、点对多点、中心对多点对等数据传输

  • 短消息数据备用通道(选项)

  • STK卡特殊功能配置

  • 支持RS-232/422/485或以太网接口

  • 支持音频接口,方便维护操作

  • 系统配置和维护接口

  • 通过Xmodem协议进行软件升级

  • 支持图形界面远程配置与维护(由数据中心集中管理)

  • 支持空中软件升级(选项)

  • 支持多数据中心(选项)

  • 自诊断与告警输出

  • 抗干扰设计,适合电磁环境恶劣的应用需求

  • 防潮设计,适合室外应用

 GPRS无线DDN系统的应用业务类型


1. GPRS无线DDN系统应用广阔


GPRS 无线DDN系统有很大的应用范围,几乎所有中低速率的数据传输业务都可以应用,如城市配电网络自动化、自来水、煤气管道自动化、商业POS机、 INTERNET接入、个人信息、股票信息、金融、交通、公安等。除了支持传统的互联网应用,GPRS无线终端也同样支持B2B、B2C的电子商务和电子支付、股票交易、银行转帐等应用。GPRS同样可以应用于公司内部网(INTRANET),基于IP的远程LAN接入,使无线终端成为LAN的延伸。 GPRS技术可以应用的领域有:



  • 工业遥信、遥测、遥控
    电信行业无人值守机房监控和远程维护(如移动基站、微波、光纤中继站等)
    城市配电网自动化系统数据传输
    自来水管道、闸门、泵站与水厂监控
    煤气管道、闸门与加压站监控
    供热系统实时监控和维护
    气象数据采集与传输
    水文监测
    煤矿安全监控
    其他无人值守站点(如仓库、办公楼等)监控

  • 金融、零售行业
    车载移动银行
    POS机联网
    自动售货机刷卡和商品信息报告
    自动柜元机(ATM)联网
    银行储蓄所机房监控
    移动证卷交易和信息查询

  • 公安交通行业
    公安移动性数据(身份证、犯罪档案等)查询
    交警移动性数据(车辆、司机档案等)查询
    城市路口交通信息指示牌信息发布
    停车咪表 移动车辆监控调度系统
    公安、110、交警车辆监控调度
    银行运钞车、邮政运输车监控调度
    出租车管理调度
    公交车辆调度和指示
    集团车辆监控调度
    物流系统车辆调度

2. H7100无线DDN系统典型应用


城市配电网络自动化等数据传输


在水文监测、自来水、煤气管道、交通、移动通信、电力设备监测等方面,存在许多分布点零散,每个点设备不多,对这些设备的实时监测一直是难以解决的难题,铺设线路成本高、维护费用高、不易调整。GPRS数据传输网络提供了一个平台,可以在此基础上做任何数据传输业务,而且按数据流量计算运行费用,运行成本低,无须对传输平台维护。采用无线传输是最佳方案。


POS机数据传输


POS机数据传送主要是用于银行卡支付,POS机与银行之间传送数据,确认顾客付款。目前POS机与银行联网有多种方式:



  • 电话拨号方式:当用户刷卡后,POS机拨叫银行数据中心号码,连通后传送数据。这种方式适合单台POS使用,适用于小型超市等,但顾客每刷卡一次,POS机器就拨号一次;

  • 专线方式:多台POS机用RS232接口联网后连接一条专线到银行数据中心,这种方式适合大中型超市。在中国由于刷卡量、通讯费用、设备等因素,第一种方式较多,自市话费用上升后,刷卡成本上升较大。

GPRS无线DDN数据传输具有设备成本低、数据传输安全可靠、使用灵活方便等特点,非常适合POS机上的应用。


POS机应用模块需要支持串行口数据透明传输,这样能直接配套现有POS机,更换投入使用的POS机通讯模块也很方便,这是GPRS应用很广的市场基础。


几种移动数据通信方式的比较


 


  宏电GPRS DTU GPRS Modem GPRS手机 CDPD
TCP/IP、PPP协议 支持 支持 支持 不支持
接口 RS232/422/485/以太网 RS232 RS232 RS232
传输速率 20~40Kbit/s 20~40Kbit/s 20~40Kbit/s 9.6Kbit/s
网络覆盖 覆盖范围基本上同GSM网络 覆盖范围基本上同GSM网络 覆盖范围基本上同GSM网络 城市内覆盖范围有限,且只有北京、深圳等六城市建有网络。
透明数据传输 支持 不支持 不支持 支持
虚拟数据专用网络 支持 取决于网络 取决于网络 不支持
点对点对等传输 支持 不支持 不支持 支持
点对多点对等传输 支持 不支持 不支持 支持
中心对多点对等传输 支持 不支持 不支持 支持
动态地址解析 支持 不支持 不支持 不支持
多种协议转换 支持 不支持 不支持 不支持
应用领域 城市电网自动化、交通管理、POS机联网、金融证券、工业控制、市政管理、物流管理、出租车管理、车辆调度、电子商务、移动上网等。 移动计算机上网 手机上网或移动计算机上网 城市电网自动化、交通管理、POS机联网、金融证券、工业控制、市政管理、物流管理、出租车管理、车辆调度、电子商务、移动上网等。
 


7. GPRS资费标准


目前,中国移动GPRS资费标准有以下四种方式:


 


  月租费(元) 赠送免费流量数(MB) 超过赠送流量后的流量费(元/KB)
自由套餐 0 0 0.03
经济套餐 20 1 0.01
时尚套餐 100 20 0.01
商务套餐 200 不限流量 不限流量
 

宏电 H7100 GPRS无线DDN通信系统技术参数

音频:支持通话或紧急呼叫 支持全速率,增强全速率和半速率 支持回声抑制和噪声消除功能(选项) 支持双音多频(DTMF)GPRS数据:GPRSClass2~10编码方案:CS1-CS4 符合SMG31bis技术规范天线接口:H711X:50Ω/SMA阴头 H7118:50Ω/MMCX阴头SIM卡:H711X:3V H7118:3V/5V串行数据接口:TTL电平 RS-232(DCE或DTE) RS-422/485串行数据接口速率:300到115,200bits/s以太网接口:10BaseT配置接口:RS-232话音接口:耳机和麦克风 【告警输出接口:电平输出电压:H7111+5VDC H7112+5~+26VDC功耗:最大工作电流:450mA@+5VDC 空闲时:25mA@+5VDC尺寸:H7111电路板:89x45x11(可定制) H7112外壳:93x54x14(不包括天线和安装件) 详细外形和安装尺寸下载附件 H7118外壳:83.5x47x17.5(不包括天线和安装件) 详细外形和安装尺寸下载附件 用户侧详细安装孔位尺寸重量:120g工作环境温度:-30~+70ºC储存温度:-40~+85ºC相对湿度:95%(无凝结)

信息反馈

关于 宏电 H7100 GPRS无线DDN通信系统 ,我有如下需求或意向
产品订购 产品咨询 索取资料 联系厂商 其他

验证码:    看不清

用户名:          密 码:         
还不是 mms 注册会员? 立即免费注册 节省更多时间!
  直通车 :   ( 无须注册,轻松沟通 )
*姓名:     *单位名称:
*电话:     *电子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