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操作过于频繁,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验证!

国际金属加工网 官方微博

玖阳科技 WT506-485分布式远程I/O模块

品牌:玖阳科技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玖阳科技 WT506-485分布式远程I/O模块产品介绍

1,概述


        WT506-232(WT506-485)是CAN总线与RS232(RS485)接口转换模块,用于CAN总线与上位主机的通讯连接,如PC机与CAN总线的通讯连接、PLC与CAN总线的通讯连接、DCS系统与CAN总线的通讯连接等。
        WT506-232是具有RS232接口的模块,WT506-485是具有RS485接口的模块,除此之外完全相同。
        所有一线通模块都是CAN总线通讯接口,通过双绞线将一线通模块连接起来构成CAN现场总线,网络通讯距离达10公里。CAN总线最终要与PC机、PLC或DCS系统连接,而PC机、PLC、DCS不具有CAN总线接口,通过WT506-232(WT506-485)接口模块可以将CAN总线转换成RS232(RS485)串行总线,直接与PC机、PLC、DCS系统通讯。
        WT506-232(WT506-485)为智能型接口转换模块,模块有两个通讯接口,CAN总线接口自动管理CAN总线上的所有一线通模块,负责数据接收和发送,模块内部有8K字节的数据缓冲内存;RS232(RS485)接口负责与PC机、PLC、DCS等RS232(RS485)设备通讯,通讯协议采用标准的MODBUS(RTU)协议,PC机、PLC、DCS等设备通过RS232(RS485)接口直接与WT406-232(WT506-485)模块中的数据缓冲区交换数据,不参与下层CAN网络的通讯,即整个CAN总线网络对PC机等上位主机只相当一个设备。
        MODBUS通讯协议事实上已经成为工控通讯设备的标准协议,所有组态软件、PLC、DCS系统等几乎全支持该协议,所以,通过WT506-232(WT506-485)接口模块,不用任何编程,一线通模块产品就可以和各种组态软件、PLC、DCS系统直接通讯。
        一线通模块的CAN总线网络,可以有多台上位主机,主机的数量没有限制,这是CAN总线与其他总线(如RS485)的最大区别,每个上位主机都必须有一个通讯接口模块(WT506-232、WT506-485、PC-CAN)

2,原理框图

图1 WT506-232/485 原理框图


3,使用方法


3.1 端子定义
        下图为WT506-232模块的端子接线示意图。


图2 WT506-232 端子接线图


        下图为WT506-485模块的端子接线示意图。

图2 WT506-485 端子接线图


        +、-、E:供电电源接线端子,+、-接入24VDC电源,E接地。
        S、W、E:设置开关,S、W端子短路时,模块允许通过RS232(RS485)接口设置通讯参数(MODBUS地址、RS232(RS485)波特率、停止位数、奇偶校验、CAN网络波特率);S、W端子断路时所有通讯参数处于保护状态,不允许修改。
        H、L、E:CAN总线通讯端子,用双绞线将H、L端分别与CAN网络的H、L端相连,E接双绞线的屏蔽线。
        R、T、C:RS232通讯接口端子,R—通讯数据接收端,与通讯对方的TXD(发送)相连;T—通讯数据发送端,与通讯对方的RXD(接收)相连;C—公共地,与通讯对方的COM(地)相连。
        A、B :RS485通讯接口端子,A、B端子分别与RS485接口的A、B相连

3.2 模块状态指示:
        模块面板上有三个工作状态指示灯,分别指示不同的工作状态。
        P:工作电源指示。
        MOD:与上位机系统通讯状态指示,正常处于闪烁状态。
        CAN:与一线通数据采集系统通讯状态指示,正常处于闪烁状态。
3.3 网络连接
        下表说明WT506-232与RS232接口的接线方法

WT506-232与9针RS232串口连接 R端与9针串口的3端连接
T端与9针串口的2端连接
C端与9针串口的5端连接
WT506-232与25针RS232串口连接 R端与25针串口的2端连接
T端与25针串口的3端连接
C端与25针串口的7端连接

        图4表示WT506-232接口模块在CAN总线网络中的应用,WT506-232模块具有RS232通讯接口,通过R、T、C端子直接连接到上位机系统(PC机、DCS、PLC)


图4 WT506-232模块的网络连接


        图5表示WT506-485接口模块在CAN总线网络中的应用,WT506-485模块具有RS485通讯接口,通过A、B端子直接连接到上位机系统(PC机、DCS、PLC)


图5 WT506-485模块的网络连接

3.4 模块设置
        通过RS232(RS485)接口可以对模块的通讯参数进行设置,通讯参数包括:MODBUS从机地址、RS232(RS485)波特率、停止位数、齐偶校验、CAN总线波特率等,修改通讯参数时,S、W端子必须处于短路状态,S、W端子断开时,所有参数处于保护状态,不允许修改。通讯参数设置通过“一线通工具软件”实现,操作方法参见“一线通工具软件使用说明。

4,安装尺寸


        WT506-232、WT506-485模块采用DIN导轨安装方式,模块的外观如下图6、图7所示。

  图6 WT506-232外观图   图7 WT506-485外观图  

5,MODBUS功能说明


        WT506-232、WT506-486模块按从机MODBUS协议设计,若波特率、齐偶校验、起始位、停止位、数据位、从机地址等通讯参数设置正确,WT406-232模块可以同任何主机MODBUS设备直接通讯。
        模块支持下述MODBUS功能,所有功能按标准MODBUS协议设计。
        1,功能码2:成组读取一线通模块的数字量输入信号状态(DI)。
        2,功能码4:成组读取一线通模块的模拟量输入信号(AI)。
        3,功能码5:设置一线通模块的单一输出线圈的状态(DO)。
        4,功能码6:设置一线通模块的单一模拟量存储器内容(AO)。
        5,功能码15:成组设置一线通模块的数字量输入信号状态(DO)。
        6,功能码16:成组设置一线通模块的模拟量输出信号状态(AO)。
        有关MODBUS协议部分的详细描述参见“MODBUS协议概述“。

玖阳科技 WT506-485分布式远程I/O模块技术参数

串行接口:RS232(WT506-232);RS485(WT506-485)通讯协议:MODBUS-RTU通讯协议通讯速率:9600、19200、38400bpsCAN接口通讯协议:CAN2.0A协议通讯速率:4kbps、12kbps通信距离:10km(4kbps)隔离电压:网络隔离1500V通讯介质:普通双绞线外型尺寸:120X80X30mm工作电源:24VDC功耗:2.5瓦工作环境:温度0-60℃,湿度≤85%RH安装方式:DIN导轨安装

信息反馈

关于 玖阳科技 WT506-485分布式远程I/O模块 ,我有如下需求或意向
产品订购 产品咨询 索取资料 联系厂商 其他

验证码:    看不清

用户名:          密 码:         
还不是 mms 注册会员? 立即免费注册 节省更多时间!
  直通车 :   ( 无须注册,轻松沟通 )
*姓名:     *单位名称:
*电话:     *电子邮件:
 
    
联系玖阳科技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电话: 024-23210713
传真: 024-23210722
地址: 沈阳市和平区砂阳路9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