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操作过于频繁,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验证!

国际金属加工网 官方微博

玖阳科技 WT505-1分布式远程I/O模块

品牌:玖阳科技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玖阳科技 WT505-1分布式远程I/O模块产品介绍

1,概述


       WT505-1为多路混合信号输入、输出模块,具有4路AI、1路DI、1路DO组合,带有CAN现场总线接口,网络波特率自适应,10公里直接通讯距离。
       4路模拟量输入通道采用双端差动输入。输入、电源、网络及通道之间电气隔离,有效抑制各类共模干扰,消除通道间的相互影响。每个通道的信号类型可以任意设置,任意一个通道都可用来采集各种类型热电偶、热电阻、电压、电流、毫伏等模拟量信号。
        热电阻、热电偶输入有断路检测功能,采集结果为温度值,对热电偶输入自动进行冷端温度补偿。
        模块具有一阶数字滤波、50Hz工频抑制功能,对抑制工业现场的工频干扰十分有效,保证微弱信号的采集精度。
        模块具有自动校准、系统校准功能,随时修正由于环境温度变化引起的测量误差,保证模块在整个工作温度范围内的采集精度。
        1路DI输入通道可以采集3种数字量输入,通过不同的接线方式可以接收触点输入、集电极开路晶体管输入。
        1路数字量输出通道采用掉电保持继电器接点输出。
        WT505-1模块主要用于多种类型信号并存的场合,4AI、1DI、1DO能够满足大多数的使用要求,是最经济的信号组合方式。

2,原理框图


图1 WT505-1 原理框图

3,使用方法


3.1 端子定义:
        下图为WT505-1模块的端子接线示意图。


图2 WT505-1端子接线图


        +、-、E:供电电源接线端子,+、-接入24VDC电源,E接地。
        S、W、E:设置开关,S、W端子短路时,模块允许通过网络设置地址号、通道类型,同时模块开始自适应网络波特率;S、W端子断路时所有参数(地址号、通道类型、波特率)处于保护状态,不允许修改。
        H、L、E:CAN总线通讯端子,用双绞线将H、L端分别与CAN网络的H、L端相连,E接双绞线的屏蔽线。
        A、B、C:通道接线端子,共有6个通道。
        1~4 :4路模拟输入通道,每个通道三个接线端子;
        5 :1路数字量输入通道,每个通道两个接线端子;
        6 :1路继电器输出通道,每个通道两个接线端子;
3.2 模块状态指示:
        模块面板上有三个工作状态指示灯,分别指示不同的工作状态。
        P:工作电源指示。
        R:工作状态指示,正常处于闪烁状态。
        F:通讯故障指示,发生通讯故障时闪烁。
3.3 0-5V电压输入
        所有AI通道可以直接输入直流电压信号,信号范围为0-5V,对应的采集结果为:0.0-5000.0。接线方式见图3。


图3 0-5V电压输入

图4 0-20mA电流输入

图5 0-40mV电压输入


3.4 0-20mA电流输入
        所有AI通道可以直接输入直流电流信号,电流信号的输入范围为0-20mA,使用时在A、B端子上需并联250欧姆精密电阻,将电流转换成电压,最后以电压的方式测量,对应的采集结果为:0.0-5000.0。接线方式见图4
3.5 0-40mV电压输入
        所有AI通道可以直接输入直流0-40mV信号,对应的采集结果为:0.0-4000.0。接线方式见图5。
3.6 热电阻温度输入
        所有AI通道可以直接接受热电阻温度输入,采用三线制输入方式,自动消除引线电阻误差,采集结果直接转换成实际温度值。接线方式见图6。
3.7 热电偶温度输入
        所有AI通道可以直接接受热电偶温度输入,采集结果直接转换成实际温度值。有热电偶输入的采集模块,需占用一个AI通道采集环境温度(热电偶冷端温度),用于热电偶冷端温度补偿,该通道称作补偿通道,冷端温度采集可使用各种分度的热电阻。接线方式见图7。

 

 

图6 电阻温度测量接线图

 

图7 热电偶温度测量接线图

3.8 DI输入信号类型
        DI输入信号类型:触点、集电极开路晶体管输入。2种DI类型信号的输入方法如下:
 

图8 触点输入通道接线图

图9 集电极开路晶体管输入


3.9 继电器接点输出
        接线方法如下图,逻辑输出“1”时,输出接点闭合,逻辑输出“0”时,输出接点断开。

图10 继电器接点输出接线图

3.10 波特率自适应
        WT505-1模块的CAN总线接口可以自适应网络波特率,前提条件是CAN总线网络上必须连接有接口模块,如WT406-232、WT406-485、PC-CAN、WT406-CAN等。使用时只需将模块的S、W端子短接,模块自动将波特率调整到与接口模块相同的通讯波特率;当S、W短路线断开时,该波特率将永久保持,直至下次波特率自适应为止。

3.11 网络连接
        WT505-1模块具有CAN总线通讯接口,通过H、L端子直接连接到CAN现场总线,通讯介质为普通双绞线,通讯波特率自适应,直接通讯距离达10公里。网络连接如图11所示。

图11 一线通模块的网络连接

3.12 模块设置
        WT505-1模块通过网络可以设置模块地址和各通道的信号类型,通过设置各通道的信号类型,每个AI通道可用来采集热电偶温度、热电阻温度、电压、电流、毫伏等信号,DI通道用于数字量的采集,DO通道用于数字量的输出,设置过程参见“工具软件使用说明”。

4,安装尺寸


        WT505-1模块采用DIN导轨安装方式,模块外观如下图12所示。



图12 WT505-1模块外观图

玖阳科技 WT505-1分布式远程I/O模块技术参数

通道数量:6路(4路AI、1路DI、1路DO)信号类型:AI:热电偶、热电阻、电压、电流DI:触点、5-24V、晶体管驱动DO:继电器输出精度:温度±(0.1%FS+0.1)℃。其他±0.1%FS,16位A/D分扫描周期:1秒接点容量:0.5A/48V,0.2A/110V隔离:网络1500V,通道400V通讯协议:CAN2.0A协议通讯介质:普通双绞线通讯速率:自适应波特率(4kbps、12kbps)通信距离:10km(4kbps)外型尺寸:120X80X30mm工作电源:24VDC功耗:2.5瓦工作环境:温度0-60℃,湿度≤85%RH安装方式:DIN导轨安装

信息反馈

关于 玖阳科技 WT505-1分布式远程I/O模块 ,我有如下需求或意向
产品订购 产品咨询 索取资料 联系厂商 其他

验证码:    看不清

用户名:          密 码:         
还不是 mms 注册会员? 立即免费注册 节省更多时间!
  直通车 :   ( 无须注册,轻松沟通 )
*姓名:     *单位名称:
*电话:     *电子邮件:
 
    
联系玖阳科技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电话: 024-23210713
传真: 024-23210722
地址: 沈阳市和平区砂阳路9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