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操作过于频繁,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验证!

国际金属加工网 官方微博

森创 两相混合式步进电机驱动器 SH-20806CN

品牌:森创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森创 两相混合式步进电机驱动器 SH-20806CN产品介绍

技术特点:

    双极恒相流驱动方式
    24V~70V直流供电
    最大输出驱动电流6A/相
    输出电流连续可调
    改善半步技术补偿力矩波动
    错相保护
    振动小,噪音低
    输入信号光电隔离
    脱机保持功能
    提供节能的自动半电流锁定功能


概述


SH-20806CN型驱动器用于驱动42、45、56、57、86、86N系列两相混合式步进电机,采用改善半步运行模式。由于采用了H桥恒相流驱动方式,并允许较大的输入电压范围,保证了电机的快速响应。尤其是采用特殊技术消除了标准半步驱动方式下的力矩波动,从而使电机出力提高约40%,同时抑制了振动,降低了噪音。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使用结合四通电机成熟完善的功率电子技术,使该款驱动器具有高功率、小体积、性能突出、成本低廉的特点。适用于分辨率要求不高、大批量、低成本的应用场合,如:彩扩机,包装机,绕线机等。


电气特性(环境温度Tj=25℃时)



使用环境及参数



电源电压


本驱动器采用直流电源供电,电源电压在24V~ 70VDC之间都可以正常工作,用户可直接采用交流整流加滤波电容滤波后提供。但注意应使整流后电压纹波峰值不超过70V。考虑到电网电压的波动,变压器副边空载输出电压建议小于50VAC。采用较低的电源电压会使电机高速运行力矩下降,但有助于驱动器降低温升和增加低速时的运行平稳性。所加电源的输出能力应不少于电机的额定相电流,电源电压越低则对电源电流输出能力的要求越大。接线时务必注意电源正负,切勿反接!
电源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驱动器的性能和功能,电源的纹波大小影响细分的精度,电源共模干扰的抑制能力影响系统的抗干扰性,因此对于要求较高的应用场合,用户一定要注意提高电源的质量。


输出电流选择


本驱动器采用双极恒流方式,最大输出电流值为6A/相(峰值),通过驱动器侧板第1,2,3位拨码开关的不同组合可以方便的选择8种电流值,从1.4A到6.2A(详见电流选择表)。(注意:这里所说的电流是指驱动器每相输出电流的峰值,使用串电流表的方式不能得到正确的读数)
用户有非标的特殊电流要求应与厂家联系,列出的标准电流用户可根据所用电机灵活调整。对于按照电流有效值标称的电机应按照标称值的120%~140%选择,而对于一些6根出线的单极型电机在配合本驱动器使用时应按标称值的70%选择电流。



改善半步


本驱动器采用改善半步运行模式。驱动整步步距角1.8度的两相电机时可实现每步0.9度的分辨率,即400步/转。在这一点上与标准半步运行方式相同,但是由于采用了力矩补偿技术,可以提高电机的低速力矩(理论上最大可以提升40%),并且可有效解决相邻两拍之间的力矩波动,即强弱步问题,使电机的加速性和平稳性得到改善。对于不同的电机由于其电感电阻参数的差异改善的效果不尽相同,对于高速运行(一般500转/分以上),采用改善半步和标准半步差别不大。


自动半电流


通过侧板第4位拨码开关可以选择是否开放自动半电流功能,开关置于‘OFF’时为半电流有效。当选择开放此功能时驱动器工作若连续1秒没有接收到新的脉冲则驱动器自动进入半电流状态,相电流降低为标准值的50%,达到降低功耗的目的,在收到新的脉冲时驱动器自动退出半电流状态。


错相保护


两相电机与驱动器连接时,用户极易接错相,从而严重损坏驱动器。本驱动器设计了错相保护电路,用户接错相时,驱动器不会损坏,但电机运行不正常,主要表现在出力极小。遇此情况,应检查电机接线是否错误。


输入信号


驱动器的接线端子采用可拔插端子,可以先将其拨下,接好线后再插上。


公共端:本驱动器的输入信号采用公共端接线方式,兼容共阳和共阴两种模式。输入控制信号通过驱动器内置光耦隔离,用户应将输入信号的公共端 (共阳为电源正极、共阴为电源负极)连接到该端子上,将输入信号连接到对应的信号端子上。

脉冲信号输入:脉冲信号的有效电平(共阳为低电平、共阴为高电平)使驱动器内部光耦导通,驱动器对脉冲信号有效沿(共阳为下降沿、共阴为上升沿)响应。有效脉冲电平的宽度不应小于10μs。过大的脉冲宽度和较低的信号幅度都会影响对信号的良好响应并易引入扰动。本驱动器的信号响应频率为50KHz,过高的输入频率将可能得不到正确响应。

方向信号输入:该端信号的高电平和低电平控制电机的两个转向。控制电机转向时,应确保方向信号领先脉冲信号输入至少10μs建立,可避免驱动器对脉冲的错误响应。

脱机信号输入:脱机控制端外加有效电平(共阳为低电平、共阴为高电平)时,驱动器将切断电机绕组电流使电机轴处于自由状态,此时的脉冲信号将不能被响应。此状态可显著降低驱动器和电机的功耗和温升。当不需用此功能时,脱机信号端可悬空。


典型接线图



注意:为了更好的使用本驱动器,用户在系统接线时应遵循功率线(电机相线,电源线)与弱电信号线分开的原则,以避免控制信号被干扰。在无法分别布线或有强干扰源(变频器,电磁阀等)存在的情况下,最好使用屏蔽电缆传送控制信号;采用较高电平的控制信号对抵抗干扰也有一定的意义。


输入接口电路



外形尺寸图



注意:驱动器安装时应保证设备的通风良好,并定期检查散热风扇运转是否正常;机柜内有多个驱动器并列使用时要保证相互之间的距离不小于5CM。

信息反馈

关于 森创 两相混合式步进电机驱动器 SH-20806CN ,我有如下需求或意向
产品订购 产品咨询 索取资料 联系厂商 其他

验证码:    看不清

用户名:          密 码:         
还不是 mms 注册会员? 立即免费注册 节省更多时间!
  直通车 :   ( 无须注册,轻松沟通 )
*姓名:     *单位名称:
*电话:     *电子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