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操作过于频繁,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验证!

国际金属加工网 官方微博

易控微网 ECO-1000 远程GPRS无线配变监测终端

品牌:易控微网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易控微网 ECO-1000 远程GPRS无线配变监测终端产品介绍

1. 概述:
ECO-1000远程配变监测终端,是北京易控微网科技联合合作伙伴为电力或行业集成商提高的一款功能强大、可以进行OEM(贴牌生产)或ODM(批量定制)的产品,实现配电变压器无线gprs远程抄表、电力监测、无功补偿等功能高性价比产品。
ECO-1000配变监控终端,是基于嵌入式软硬件开发平台的新一代用电监控终端,集成度高、技术先进、功能模块化,采用GPRS/GSM/SMS/音频电话等通信方式,广泛适用于用电现场服务与管理系统和负荷管理系统,为客户服务、用电稽查、有序用电、错峰用电、安全用电、缓解用电紧张提供可靠的技术手段,是一款性能价格比很高的产品。北京易控微网专业为集成商提供OEM或ODM,可以设计和生产用户需要的特殊定制的产品,以合理和利润水平,为集成商提供一流的产品,实现和集成商的共同发展。
2. 技术特点:
·采用先进的32位RISC嵌入式CPU ARM7工业级、4Mbit FLASH或SD卡(128M--2G)大容量存储器;
·通信信道采用高速全双工的工业级GPRS/GSM/音频电话模块;
·终端内置TCP/IP协议,支持各种有无线网络通信方式;
·支持网络在线升级;
·三相电源供电,三相三线断一相、三相四线断二相正常工作;
·低电源功耗;
3. 标准及规范
本终端产品的设计生产符合下列相关国家标准、规范:
DL/T743-2001《电能量远方终端》
DL/T645-1997《多功能电能表通信规约》
DL/T721-2000《配电网自动化系统远方终端》
4. 基本功能
4.1 通讯功能
4.1.1 终端抄表
a、定时或随时抄取表计的正、反向有功总及各费率的电量,并能存储两个抄表周期的数据。
b、定时或随时抄取表计的无功四象限总及各费率的电量,并能存储两个抄表周期的数据。
c、定时或随时抄取表计的各相的实时电压、电流。
d、抄取表计的相关预置参数。
4.1.3 终端与前置机通讯
a、终端与前置机通讯支持GPRS/GSM/CDMA/SMS/音频电话等多信道热备技术,保证通信的可靠性和实时性。
b、终端能定时上报有关数据,默认为每日零点电量,但可以设置。
c、终端能实时上报各种失压、失流、计量装置非法开启、示度异常、设置更改等各种异常信息。
d、终端能响应主站的各种召测、设置命令。
4.1.4 校时功能
a、终端每日与主站进行一次对时,对时时间可由主站设置。
b、校时后的时钟误差小于±1s。
4.1.5 终端中继命令和中继任务功能
能执行主站下达的中继命令和中继任务。
4.2 电压故障检测报警功能
4.2.1 断相
当供电系统三相电压中任意一相(二相)失电时,终端声光报警,并主动上报本次断相发生、结束时间、断相相别。
4.2.2 缺相
当供电系统三相电压正常,终端电压回路一相(二相)失电,且电流回路电流大于10%Ib时,终端声光报警,并主动上报本次缺相发生、结束时间、缺相相别及前、后电量数据(注一)。
4.2.3 停电
当三相电压失压时,且终端的电流信号小于10%Ib时,终端判定为停电,在停电5分钟内检测异常(如有无电流、CT二次侧开路、短路、CT一次侧短路等),终端主动上报本次停电发生、结束的日期时间、异常信息及当前电量(注一)。
注一:事件发生前,终端最近一次采集表计的电量称之为“前电量”,也称为“当前电量”。
事件发生后,终端立即采集表计的电量称之为“后电量”;
电量数据包括:有功正向总及各费率电量、有功反向总及各费率电量、无功各象限总电量、正反向有功最大需量及其发生时间。
后文中所有的“前、后电量”、“当前电量”均符合上述定义。
4.3 三相负荷不平衡检测报警功能
4.3.1 三相电流不平衡
任一相电流(IX)和三相电流平均值(IP)之差,除以三相电流平均值(IP)大于预置的三相负荷不平衡阀值时,终端判定三相负荷不平衡,终端报警,并主动上报不平衡发生时间、不平衡相别及当前电量。当三相电流恢复平衡后,终端撤除报警,并主动上报不平衡恢复时间、当前电量。三相负荷不平衡阀值默认为20%In。
4.3.2 零序电流超标
当零线电流超过预置的阀值时,终端判定零序电流超标,终端报警,并主动上报超标发生时间、当前电量。当零线电流小于预置的阀值时,终端撤除报警,并主动上报恢复时间、当前电量。
4.4 超负荷检测报警功能
a、当任一相的负荷电流连续3分钟超过设定的电流阀值时,终端报警,并主动上报发生时间;在负荷减少的过程中,当负荷连续3分钟低于设定的超负荷报警阀值时,终端撤除报警,并主动上报恢复时间。超负荷报警阀值默认为120%In。
b、当终端检测到总的实时功率连续3分钟超过功率阀值时,终端报警,并主动上报发生时间;在负荷减少的过程中,当负荷连续3分钟低于变压器容量时,终端撤除报警,并主动上报恢复时间。
4.5 负荷曲线记录功能
终端能周期采集一次有功电量、无功电量、分相电压、电流,如果采集周期为15分钟(默认值),终端能保存最近10天的数据。终端能根据预先的设定,主动上报负荷曲线记录数据。
4.6 电网电压合格率监测功能
终端能每15分钟采集一次电网电压,当电压超过预置的电压合格的上限、下限阀值时,终端记录电压超标次数、电压的最大、最小电压值及其发生时间。终端能保存最近十天的日电压不合格次数及最大、最小电压值及其发生时间。
4.7 负荷控制功能(参见不同型号说明)
终端在设置控制参数(时段和定值)后,应能自动闭环按轮次控制被控负荷开关,并在显示屏上显示定值、控制对象、执行结果等。终端能由主站远方投入或解除其当地闭环控制的功能,并在显示屏上显示状态。
遥控
终端能执行主站定时或随机发出的指令,对被控负荷实施控制。
4.8 电容补偿控制功能(参见不同型号说明)
4.8.1控制1~6组电容器。该装置的动作原理是以“无功需量并兼顾电压”两个量作为动作判据。
4.9 异常报警功能
4.9.1 计量装置开启检测
终端能记录计量柜门开启操作,并主动上报开启、关闭的时间及当时电量。
4.10后备电池
终端主板上装配有备用电池,终端在掉电的情况下,保证至少具备与主站通讯3次的能力。

易控微网 ECO-1000 远程GPRS无线配变监测终端技术参数

I/O配置脉冲输入:4路无源输入门接点输入回路:1路,无源输入开关量输出回路:4路,常开、常闭,250V/5A报警输出:1路】250V 5A 常开交流采样回路::1组,三相三线/三相四线测量精度脉冲功率:≤±1%脉冲电量:≤±1%交流采样:优于1级时段时钟误差:带温度补偿的硬时钟电路,时钟精度优于±0.5s/d通信接口抄表、设置接口:2路RS485接口:1路抄表可接8块子表,1路维护本地设置接口:1路】红外线/TTL通讯规约:支持部版DL/T645规约、浙江省规约、兰吉尔规约等。终端可接入8种规约。通信性能指标通信方式:GPRS/GSM/CDMA/SMS/音频电话等多信道热备技术GPRS等级:CLASS 8响应时间:终端在接收到主站下发的指令后,扣除到计量表计采集数据的时间应在5s内向主站发出响应数据。 终端在3分钟内向前置机主动上报各种信息。无线信号指示 【天线安装在终端机壳内,一般不采用外置天线,具有正比与无线信号场强的指示。显示方式两种: 1、图标 2、数字显示方式类型:LCD,白色背光、点阵汉字库分辩率:128×96电源三相交流输入:70%Un~130%Un,50Hz±5Hz,谐波含量小于10%电源功耗:在守侯状态下,电压回路功耗小于5VA/相 【电流回路功耗不大于2VA/相抗浪涌干扰:4000V抗快速瞬变群脉冲干扰:2000V静电:8000V断电数据保持时间断电数据及时钟保持时间:>10年重要配置参数:永久保持(存放于E2PROM中)绝缘性能强电端子绝缘电阻:>500MΩ工频耐压:交流2000V/1min工作环境工作温度:-25℃~65℃ 极限温度 -40℃~85℃湿度:≤95%大气压力:86~108kPa体积和重量体积:80×173×290(mm)(H×W×L)重量:2.5kg可靠性MTBF:≥100,000H

信息反馈

关于 易控微网 ECO-1000 远程GPRS无线配变监测终端 ,我有如下需求或意向
产品订购 产品咨询 索取资料 联系厂商 其他

验证码:    看不清

用户名:          密 码:         
还不是 mms 注册会员? 立即免费注册 节省更多时间!
  直通车 :   ( 无须注册,轻松沟通 )
*姓名:     *单位名称:
*电话:     *电子邮件:
 
    
联系易控微网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电话: 010-6872-6710
传真: 010-6872-6710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路广源闸5号广源大厦312室 (紫竹桥东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