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操作过于频繁,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验证!

国际金属加工网 官方微博

安川电机 Varispeed F7B变频器

品牌:安川电机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安川电机 Varispeed F7B变频器产品介绍

以最高的性价比带来最大的附加值,VarispeedF7B通过搭载真正的带PG的电流矢量控制,终于实现了向全能变频器的跃进。从风机、泵等典型的递减转矩用途,到挤出机、印刷机等恒定转矩用途,都能实现最合适的控制。请务必采用调速范围为1:1000、在转矩限制、转矩控制等方面具有可与高端机型媲美的性能且性价比极高的VarispeedF7B。


200V级0.4-110KW(1.2-160KVA)
400V级0.4-300KW(1.4-460KVA)


应用于从风机·水泵到普通产业的工业机械



Varispeed F7B 特点
1. PERFORMANCE

提高机械设备等级的[高性能]

 由用途决定的变频器特性

通过VT/CT的选择,可获得最适当的控制.

 VT/CT选择(注1) VT<递减转矩特性> CT<恒定转矩特性>
 变频器参数(注2) C6-01=1 C6-01=0
 负载特性
风机、泵等 传送带、台车等
负载转矩的变化
与速度成正比
(不需要过载耐量)
与速度无关
负载转矩固定
(一般需要过载耐量)
变 频 器 特 性  过载耐量 120% 1分钟内 150% 1分钟内
 最高输出频率 400Hz 300Hz
 载波频率 高载波(~15kHz)
低载波(2kHz)
<有低载波低噪音控制>
 防止失速值 120% 150%

(注) 1、变频器200V 110kW、400V 220/300kW机型,只能选择VT。
2、Spec E以后的机型的初始值为CT(恒定转矩)。
与已有的F7更换后电机的噪音造成问题时,应将C6-01的设定变更为1。

 超群的响应性

不带PG的矢量控制:速度响应5Hz
带PG的矢量控制:速度响应40Hz/电机单体

带PG控制通过单独的高速电流矢量控制能快速跟踪速度指令的变化。此外,即使负载突变时也能保
持速度恒定


 保护机械的转矩限制

利用高精度的转矩限制功能,切实限制输出转矩。当突然发生负载骤变时也能保护机械装置。


高起动转矩特性

带PG的矢量控制时,可从零速开始150%以上的高转矩运行。
不带PG的矢量控制时,也能从1/100低速开始高转矩运行(150%0.5Hz,选择CT时)


2. Functions
能满足各种需求的[丰富的功能]
 快速速度搜索(正在申请专利)

.速度推定型瞬时速度搜索大副缩短了瞬时停电复电后到再运动的时间(本公司原有产品的1/2以下)。
.
在没有速度检测器的情况下,能进行与旋转方向无关的电机再起动。


 不用制动电阻器的快速停止

通过新开发的高滑差制动功能,即使是高惯性负载也能不用制动电阻器而使减速时间缩短50%(与本
公司原有产品相比)。
最适合用于冲床、离心机、鼓风机等高惯性负载的紧急停止。
(注)请勿频繁用于减速,否则可能会使电机过热。


 可利用机械的惯性动能实现瞬时停电后继续运行

利用KEB(Kinetic Energy Back-up)功能,在瞬时停电状态可以不进行基极封锁而是继续运行。
最适合用于薄膜生产线和纤维生产线等的瞬时停电的措施及在机床主轴电机停电时的紧急停止时使用。
此外,KEB动作可使多个变频器间的速度比(线速度比)保持一定。

 添加新的功能(带PG的矢量控制时有效),支持用户的机械

可按照外部命令独立地对电机产生的转矩进行控制。最适合进行卷绕和开卷动作,因此对卷绕机的张力控制最适合

是指即使施加外力或模拟量指令输入有偏移,在频率(速度)指令为零速电平以下时也能使电机照样处于电气(强制的)静止的功能。

 

是任意设定电机的滑差量的功能。可使通用电机具有高电阻电机的转矩特性,所以,最适合用于起重机、传送带等的搬运机械。

加减速转矩是通过前馈控制器快速提供的,所以能实现快速响应,无需一味提高增益。在高惯性负载及机械的刚性低时能有效地改善加减速响应速度。


 自学习功能的补充

为了最大限度发挥电机的能力,备有3种类型的自学习方式。
(1)旋转形自学习 [不带PG的矢量控制,带PG的矢量控制]用于传统的需要高起动转矩、高速度控制精度的用途。





(2)停止形自学习 [不带PG的矢量控制,带PG的矢量控制]用于搬运机械等将电机连接到机械上后再进行设置的用途。


(3)线间电阻形自学习 [V/f控制]
即使是V/f控制的用途,当电机电缆的长度发生变化或电机容量与变频器容量不一致时,也能改善控制精度。




3.HARDWARE
追求使用上的便利性的[标准规格]
备有多种输入输出接口

● 备有模拟量指令输入端子、模拟量监视输出端子、脉冲序列指令输入端子和脉冲序列监视输出端子。数字指令输入从7点增加到了8点,模拟量指令输入从2点增加到了3点。
● 支持模拟量指令卡(AI-14U、AI-14B)和数字式指令卡(DI-08、DI-16H2)。
● 输入端子的逻辑可在共发射极(0V公共点)和共集电极(+24V公共点)之间进行切换。此外,由于支持+24V的外部电源,因此,信号输入方法的自由度得到提高。


容易解决电源高次谐波的问题
22kW以上的所有机型都内置用于改善功率因数的电抗器。还可进行12相整流(注)。18.5kW以下的机型有直流电抗器的选购件,与高次谐波抑制措施指南一致。
符合世界上的主要标准

是标准产品,符合美国/加拿大市场使用的UL/cUL标准及欧洲市场使用的欧洲安全标准。


支持世界上主要的现场网络

RS-422/485通信功能(MEMOBUS/Modbus协议)为标准配置。安装通信选购卡后,即可支持主要的现场网络。可很方便地连接上位电脑与PLC,实现生产设备的集中管理并节省接线。

*1:DeviceNet是ODVA(Open DeviceNet Vendor Association)的注册商标。
*2:LONWORKS是美国Echelon在美国的注册商标。
*3:InterBus是Phoenix Contact(株)的注册商标。


维修检查简单

● 由于采用可拆卸式控制回路端子,使接线后再更换组件变的很容易。
● 主回路端子和控制回路端子采用螺丝端子,使接线作业容易进行且非常可靠。此外,采用独立的接线部外罩,使接线作业更加轻松。
● 通过冷却风扇的ON/OFF控制运行,使风扇使用寿命更长,也更可靠。冷却风扇是快速安装型,可拆卸,所以更换风扇时很方便。


● 记录并显示累积运行时间、冷却风扇运行时间,能够掌握维护时间。


4.SOFTWARE
支持调整和维修作业的[DriveWizard100]
(注)DriveWizard100可从本公司的产品和技术信息站点([暂不可见])的工程工具中下载。近日会公布支持Spec E的版本。

备有多种作业画面

用微机统一管理各变频器的参数,调整、维修变得更容易。


可按预先设定的模式自动进行运行。

能显示并编辑变频器的参数。

自动调整与电机有关的变频器参数。

实时显示运行中的监视器数据。

对故障现象进行检查确认,并显示故障跟踪、原因及处理方法。

信息反馈

关于 安川电机 Varispeed F7B变频器 ,我有如下需求或意向
产品订购 产品咨询 索取资料 联系厂商 其他

验证码:    看不清

用户名:          密 码:         
还不是 mms 注册会员? 立即免费注册 节省更多时间!
  直通车 :   ( 无须注册,轻松沟通 )
*姓名:     *单位名称:
*电话:     *电子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