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操作过于频繁,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验证!

国际金属加工网 官方微博

山东力创 配电网自动监控系统

品牌:山东力创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山东力创 配电网自动监控系统产品介绍

电网自动监控系统采用先进的无线扩频通信方式,由计算机自动控制,具有遥测、遥信、遥控、遥调等功能,可改善供电质量,提高供电可靠性,快速排除线路故障,降低运行费用,提高经济效益,减轻劳动强度,实现电网的自动、优化、高效运行。


(一)、系统功能介绍


“电网自动监控系统”具有四遥、智能故障诊断、功率因数自动补偿、线路运行管理、配电网地理信息系统(GIS)、GPS全球定位系统六大功能。


1、遥测、遥信、遥控、遥调


6kV配网自动监控系统,采用先进的无线扩频通讯方式,由计算机自动控制,实现对6kV配电网运行参数的实时监测与控制。它具有遥测、遥信、遥控、遥调四遥功能。


遥测:能遥测配电网各线路的电流、电压、功率因数、有功功率、无功功率、累计电量、分时电量、保护电流、动作时间,保护动作前的瞬间电流、电压变化曲线等参数,为电网的运行管理及故障分析提供准确、科学的技术数据。


遥信:能检测网络各开关的状态信息及保护动作类型,并能通过系统进行话音通讯。


遥控:能够通过中心站计算机对网络中的各路开关进行无线遥控分合操作,并具备操作权限审核登记、操作安全记录等各种安全运行管理措施,减少误操作,确保安全运行。


遥调:能够实现配电网的优化运行及自动调度,示意或自动切除故障点,快速恢复送电,提示最佳调度运行模式,能极大的提高配电网整体的经济运行指标,提高供电可靠性,并具有调度运行示意图,实地地形图等信息,能够形象逼真的反映系统的运行状况。


2、电网故障诊断


系统能对保护互感器输入的交流信号进行1ms采样周期的交流密集数据采集与存贮(动作前最后5秒钟数据),通过对各测控开关的保护动作类型及动作前的瞬态参数数据加密存贮变化曲线分析,能够快速判断和查找故障原因和故障点,从而为系统自动调度、快速排除故障和最大限度的减少损失提供科学依据。


3、线路功率因数自动补偿输出接口


该系统适时检测线路的功率因数和无功功率,配用投切装置及补偿电容后能够实现远方主站遥控调节补偿和实现多级无功自动补偿,保证线路在较高的功率因数下运行,由于采用无功直接检测控制投切,从而有效地预防投切抖动和过补偿,确保线路在较高的功率因数下运行,降低线路损耗。


4、      线路运行管理


由计算机实现配电网系统的运行管理,具有实时信息、统计分析、系统维护、线路档案管理的功能,提高了电网管理水平。


系统软件具有下列功能及特点:


      系统实行菜单式的结构管理,安全可靠,便于操作。


      实时数据显示:它能实时显示各线路电流、电压、功率、功率因数、电量等综合信息;在双回路供电系统中,显示线路的运行状态,并能方便地进行切换。


      能够查询过去某一时间段内的运行参数,并能够形成直观的分时曲线图。


      对线路当中的过流及短路情况及时保护,显示故障类型及报警;能够加密存储故障时间段内的数据,并能对线路故障进行智能分析,可靠准确地提示线路的故障状态、形成地点,为及时排除故障提供准确、科学的依据


          具有巡检、单检、报警、安全设置、操作查询、保护分析表格报表自动生成、历史曲线形成等功能,并建立配电网络布局的示意图、实地图及数据库,形成形象逼真的动态系统运行图;


          能实现电网运行的最优化调度。


实现线路档案资料的微机管理,运用动态数据库自动生成各种生产日报表、旬报表、月报表及人为查询的任一情况下的数据报表。


5、    配电网地理信息系统(GIS


该系统具有完整的配电网地理信息系统(GIS),为供电生产管理、用电管理的科学化、信息化提供了有力的工具。GIS具有以下功能:


(1)实时地理显示功能:在配电系统发生故障时,能自动地检测出事故区间并通知调度人员,其结果在地形图上分颜色显示。


(2)电网络分析功能,将多条配电线以配电线为单位用不同颜色显示出各条配电线和供电范围、供电路径和配电线路间的联络状态等,可方便分析配电网络的各种状况。


3)在线查询功能:在图上能够查询线路的所有参数及装备,显示线路设备的生产厂、投入使用日期及根据线路参数折算出的报废期限等等。


(4)数据录入功能:包括电力设施图形的维护、地理背景图形的维护。


(5)属性数据录入功能:用户可以有维护图形的同时进行地属性数据的增加、删除、修改等操作,也可以在已经存在的GIS图形上进行属性数据的录入等。


6GPS卫星定位系统


   GPS卫星定位系统是“6kV配网自动监控系统”的一部分,它与GIS地理信息系统密不可分,通过它可以准确地标定出线杆、变压器、、变电所的准确坐标,做到在电子地图上精确显示。为监控系统的故障定位提供可靠的依据。


(二)监测参数及精度


a.      三相电压:    Uab    Ubc    Uca           最大误差:0.2%


b.      三相电流:    Ia Ib Ic                 最大误差:0.2%


c.      保护电流交流采样:ia ic                 最大误差:0.5%


d.      有功功率(三相):  P                           最大误差:0.5%


e.      无功功率(三相):                              最大误差:0.5%


f.      功率因数(三相平均):  COSФ              最大误差:0.5%


g.      有功电量(三相):                              最大误差:0.5%


(以上参数误差不包含电流互感器、电压互感器测量误差)


通过实测并与变电所电表比较,误差在以上范围内。


(三)、技术指标


1.        参数精度0.2%


2.        环境温度:–20+60


3.        遥信、遥控、遥调正确率≥99.9%


4.        全系统遥测扫描周期510s


5.        平均无故障运行时间≥2500h


(四)、实施图片


1、我公司自行研制高压计量箱


 


 


2、我公司自行研制的高压开关柜 


 



3、 我公司现场安装的计量箱和自动开关



 



4、 我公司安装的胜利油田配网远程控制装置分站 



 



5、配电网自动监控系统软件巡检图




6、配电网自动监控系统远程自动分合闸运行界面




 


(五)、应用情况


“配电网自动监控系统”自99年实施以来,先后在胜利油田的胜利采油厂、东辛采油厂、桩西采油厂、纯梁采油厂实施线路70余条,不仅可随时掌握线路及外供线路的运行状态,而且可以迅速地排除线路故障,为线路经济运行创造了前提条件,节能效果显著,经济效益突出。


 


(六)、应用范围


应用于城市供电、油田、煤炭等工业配电自动监控。

信息反馈

关于 山东力创 配电网自动监控系统 ,我有如下需求或意向
产品订购 产品咨询 索取资料 联系厂商 其他

验证码:    看不清

用户名:          密 码:         
还不是 mms 注册会员? 立即免费注册 节省更多时间!
  直通车 :   ( 无须注册,轻松沟通 )
*姓名:     *单位名称:
*电话:     *电子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