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操作过于频繁,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验证!

国际金属加工网 官方微博

SULZER 苏尔寿美科PVD-MAXIT ®--切削刀具领域应用

品牌:SULZER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SULZER 苏尔寿美科PVD-MAXIT ®--切削刀具领域应用产品介绍

  苏尔寿美科Sulzer Metco是世界领先的表面处理专家,在热喷涂、PVD涂层技术及等离子热处理技术方面拥有数十年的经验,具有其他竞争对手不可比拟的优势。旗下的苏尔寿Metaplas拥有三大独特的工艺,先进的PVD涂层(MAXIT®)、独特的等离子渗氮工艺(IONIT®, IONIT OX®) 及革新性的PVD和等离子渗氮组合工艺, 可以为切削刀具行业模具行业和零部件行业提供全面的和定制的解决方案,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MAXIT® PVD (物理汽相沉积) 涂层介绍:


 


PVD(物理汽相沉积)-MAXIT®涂层



工艺描述

  PVD(物理汽相沉积)工艺原理是:将通常为金属基体的固体材料(称之为靶材)转换成电离状态后,电离蒸汽浓缩到基体上,形成薄膜涂层。离化可通过热工艺(电子束或弧光即阴极真空电弧蒸发)直接蒸发靶材表面材料或通过动能例如等离子体(通常采用惰性气体例如氩气)撞击靶材表面获得。PVD工艺在真空室内进行,便于蒸发涂层材料移动到基体上,控制沉积率,防止发生污染。


  与PVD溅射工艺相比,PVD电弧工艺的一个重要特点是在沉积过程中产生极大的等离子能量密度,蒸发靶材电离率达到100%。这样生产的涂层,与PVD溅射工艺相比,硬度大,密度大,与基体的粘结性好。PVD溅射工艺的电离率只能达到10-40%。


  物理汽相沉积是一种非常经济且柔性的工艺,因此广泛应用于机械加工等工业生产中,通过改善功能表面特性来提供例如抗磨损等功能。





PVD MAXIT®工艺的特性:


◆可灵活地选择涂层材料;


◆可提供各种应用所需的例如耐磨损、抗腐蚀、特定摩擦等涂层或装饰性涂层。


◆可有效控制涂层厚度和表面特性;


◆ 沉积率高


◆ 涂层与基体的粘结性好


◆沉积温度低,最低温度低于低于180 C (350°F)


◆ 具有批量生产能力,经济实惠


◆装置采用柔性化设计,配置、容积、产量等可根据具体需求来设计 


 


MAXIT®涂层介绍.PDF


 


MAXIT®涂层----切削刀具领域应用:


  MAXIT® AlTiN涂层在切削领域具有通用性是因为:


◆AlTiN的硬度比TiN的硬度要大的多。


◆AlTiN的抗氧化性能比TiN或TiCN涂层好,其抗氧化能力与涂层中铝的含量成正比。


◆AlTiN涂层在加工经表面硬化和热处理过的钢或灰铸铁时表现出色。


◆AlTiN涂层具有优异的结合强度和抗磨损性能。


  AlTiN-Saturn涂层由于其纳米晶体结构而成为硬质合金刀具的最佳涂层选择,特别适合于下列被加工材料:


工具钢(硬度高达HRC63)


不锈钢


灰铸铁


热处理钢


钛和镍合金


 



 


MAXIT AlTiN PVD High-Performance Coating.PDF


 


涂层注意事项:


可涂层材料:高速钢,热作钢,冷作钢,不锈钢,镀镍铬钢材和硬质合金。


材料回火温度:必须高于相应的涂层温度,以免发生硬度降低和尺寸变形。


被涂层表面要求:尽量抛光,不能有氧化层,铁锈等不良。


包装与运输:要注意防锈和避免碰伤。

信息反馈

关于 SULZER 苏尔寿美科PVD-MAXIT ®--切削刀具领域应用 ,我有如下需求或意向
产品订购 产品咨询 索取资料 联系厂商 其他

验证码:    看不清

用户名:          密 码:         
还不是 mms 注册会员? 立即免费注册 节省更多时间!
  直通车 :   ( 无须注册,轻松沟通 )
*姓名:     *单位名称:
*电话:     *电子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