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操作过于频繁,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验证!

国际金属加工网 官方微博

雷尼绍新型REVO®多传感器五轴测量系统

品牌:雷尼绍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雷尼绍新型REVO®多传感器五轴测量系统产品介绍

REVO-2是雷尼绍在2015年10月份推出的革命性的五轴扫描测量技术,这标志着近20年来在坐标测量机(CMM)技术上的再次重大进步。这使得Renscan5™这项在坐标测量机上进行高精度、超高速五轴扫描测量的技术,同时具备了接触式测量和光学非接触式扫描的双重能力。REVO-2这一系列革命性的测座和测头系统必将重新定义扫描系统的行业标准。


REVO-2测座在其两回转轴上采用了优化的超硬球形空气轴承技术,能够提供一个刚性的测量平台。两轴由最先进的无刷电机驱动,编码器的分辨率由原先的0.08角秒提高到0.002角秒,在接驳100mm长测针时定位分辨率达到0.001微米,比一代技术提升了近40倍。


REVO-2测座可在全新的测头交换系统MRS2上自动更换如RSP2,RVP光学等创新的测头系统,进一步降低由高速移动的动态效应而引起的误差,允许使用长探针而不会降低精度。采用激光系统来准确地测量测头端部的确切位置。使REVO-2系列扫描测量速度高达500毫米/秒。客户可在接触式测量和五轴非接触扫描之间自由切换。


Renscan5™和REVO-2代表了CMM性能的重大进步,人们已经把它们的影响与雷尼绍首创的接触式触发测头和机动测座对CMM市场的影响相提并论。这两项技术缩短了检测时间,使测量效率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同时提供了更强的数据测量能力,以满足更严格的零件规格要求。


多传感器五轴测量系统


REVO®系统采用同步运动和五轴测量技术,可极大降低坐标测量机在超高测量速度下的动态误差。


这是通过坐标测量机做慢速线性运动的同时由REVO测座完成要求极高的快速运动来实现的。采用灵活的端部感应技术进一步增强了系统精度和灵活性。可拆卸的测头系统配用交换架,提高了系统灵活性。


REVO-2测头选项




RSP2


RSP2是一种专门用于REVO系统的精巧的端部感应测头,能够进行2D扫描 (x, y) 和3D触发测量。


RSP2


RSP3


RSP3系列是RSP2测头的补充,为REVO系统提供3D (x,y,z) 扫描能力,并可安装曲柄测针进行测量。它用于三轴扫描,例如在测量过程中,使用固定的REVO测座角度。


RSP3 thumbnail




SFP1


使表面粗糙度检测与坐标测量机的测量程序整合,因此如同选用其他测针模块一样,只需在测针交换架上更换测针模块,就可以在扫描与表面粗糙度检测之间进行切换。


SFP1


RSP3-6


RSP3-6测头提供增强的测量能力,可深入较大工件的深孔检测相关特征。它配备直测针和星形测针,适合超长加长杆多角度测量应用,可用于触发式测量和2D扫描测量。


RSP3-6 thumbnail




RVP


REVO-2 RVP将非接触式检测功能添加至REVO系统现有的触发式、高速接触式扫描和表面粗糙度测量功能中,可允许全面检测不适合采用接触式测量的工件。


RVP probe


控制器系统


雷尼绍的UCC S5坐标测量机用控制器融入了五轴测量技术,它构成了五轴测量系统的基础 — 三个机器轴加上测座的两个回转轴。UCC S5具有专利的技术可提供独特的运动指令、同步和五轴测量功能。


为实现高扫描速度,五轴测量系统具有完全集成的控制环是很重要的。这可以通过雷尼绍的UCC S5和SPA3系统来实现。


雷尼绍控制器系统的更多信息。


REVO系统交换架


REVO-2 交换架



REVO的交换架系统适合用来在坐标测量机上实现测头与测针夹持座的自动交换。该系统的主要作用是,通过提供使用和存储较长测针和大型星形测针配置的能力来提高测量的灵活性。


要实现最佳测量性能,则应使用REVO交换端口(RCP TC-2和RCP2)和模块交换架 (FCR25) 来自动交换REVO测头与测针夹持座。这些端口安装在模块交换架系统上 (MRS2)。



RCP TC-2和RCP2的更多信息。


快速标定


在标准球上的REVO校准


在传统的坐标测量机上进行标定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而这些时间本可用来测量工件。REVO-2标定方法采用安装在工作台上的标准球,简单且实用,可测定测座和测头的实际几何尺寸,允许在单个操作中挑选任意位置进行测量。


其中坐标测量机仅用于单个或有限数量的工件,典型情况下可能会使用10个测座方向。这些位置的标定时间可能花费30分钟左右。REVO-2仅需要20分钟即可完成。


如果坐标测量机用于多个工件,典型情况下下可能会使用40个测座方向,极大延长了标定时间 — 大约2小时;而REVO-2仅需要20分钟即可完成。


标定过程将定期重复进行,以便符合质量管理程序或修正测头碰撞问题,因此日积月累,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


五轴测量技术和应用


雷尼绍的五轴高速、高精度测量技术具有诸多优势,显著提高了测量效率。


REVO测量技术的更多信息。


应用示例


汽车发动机座圈阀座与阀座导管孔测量


快速测量和分析座圈阀座与阀座导管孔







Valve seat measurement with REVO




叶片测量


叶片工具包 — 雷尼绍用于叶片检测与分析的工具。


Blade measurement with REVO

信息反馈

关于 雷尼绍新型REVO®多传感器五轴测量系统 ,我有如下需求或意向
产品订购 产品咨询 索取资料 联系厂商 其他

验证码:    看不清

用户名:          密 码:         
还不是 mms 注册会员? 立即免费注册 节省更多时间!
  直通车 :   ( 无须注册,轻松沟通 )
*姓名:     *单位名称:
*电话:     *电子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