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操作过于频繁,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验证!

国际金属加工网 官方微博

迈卓诺光笔测量仪

品牌:迈卓诺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迈卓诺光笔测量仪产品介绍

随着现代制造业的快速发展,用户对质量控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对于一些大型、重型制造行业,由于其产品一般大而重,往往需要将质量问题在现场实时解决。正是基于这种需求,上个世纪80年代,挪威迈卓诺测量系统有限公司(Metronor AS)基于摄影测量技术,开发了一系列光电式坐标测量系统——光笔测量仪,被广泛应用于汽车航空航天发电设备工程机械、机车与车辆等大型、重型制造行业,主要用于大型零部件、工装夹具、模具、大型铸件及锻造件的测量。


    迈卓诺光笔测量仪主要由传感器(CCD工业相机)、采点系统(碳纤维测量光笔及测针)、电脑与测量软件组成。采用摄影测量技术,相机通过测量镶嵌在测量光笔上的多个红外发光二极管(LED)的坐标,得到测量光笔在空间的位置和姿态(六维参数)。光笔底端连接的测针经过精确校准,与光笔的几何位置关系唯一确定,被测点的三维坐标就可以精确计算出来。


    简单、轻便,却可实现长达30m的精确测量,出色的隐藏点测量和多点同步测量能力,更使得它成为适合车间现场的便携式大尺寸坐标测量机。


    便携性好,适合车间现场使用:整套设备(含电脑)装在一个长1米的拉杆箱内,总重不超过30公斤。进行测量作业时,将相机放置在工件附近,连好电缆,打开电脑即可开始测量,不需要热机等准备工作。光笔重500克左右, 拿在手上非常轻便,而且与相机之间为无线连接,手持光笔,只要在相机视野里,就可以在任何位置进行采点。设备可以在0-45℃工作。


    大尺寸与高精度测量集于一身:作为一套基于摄影测量技术的光学坐标测量系统,光笔测量仪可以实现30米的大范围测量。采用专利的图象处理与相机校准技术,空间长度测量精度可达25μm,能够很好地满足大型工件的高精度检测要求。


    出色的隐藏点测量能力:光笔测量仪使用测针采点,虽然它是光学测量设备,但用起来就是一台真正意义上的三坐标测量机,对于各种几何元素的测量就比较容易。用户通过配备加长光笔,结合测针和加长杆,可以轻易测量600mm或更深的隐藏位置。


    独特的多点同步测量能力:除了使用光笔进行采点测量外,迈卓诺系统还有另外一种测量方式——直接测量分散、独立的LED光靶。将多个LED光靶用磁力或胶粘等手段固定在目标上,相机一次可以同时采集多个点的空间坐标。利用这一功能,可以实现六维测量、重复性测量、变形监控及动态坐标系下的测量等多种应用。


    20年来,迈卓诺一直专注于摄影测量技术的研究,引领着光学大尺寸坐标测量技术的发展。凭借自己独特的优势,迈卓诺光笔测量仪成为目前市场上最灵活,具有最优性价比的大尺寸坐标测量机产品。更加轻便,更加精确,更高的性价比,迈卓诺新一代光笔测量仪得到了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在市场份额上获得了高速增长,成为了大型零部件的测量利器。

信息反馈

关于 迈卓诺光笔测量仪 ,我有如下需求或意向
产品订购 产品咨询 索取资料 联系厂商 其他

验证码:    看不清

用户名:          密 码:         
还不是 mms 注册会员? 立即免费注册 节省更多时间!
  直通车 :   ( 无须注册,轻松沟通 )
*姓名:     *单位名称:
*电话:     *电子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