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操作过于频繁,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验证!

国际金属加工网 官方微博

Tebis V4.0 R4应用软件:优势,特点,新功能

品牌:Tebis
生产商: Tebis
一键咨询
底价咨询

Tebis V4.0 R4应用软件:优势,特点,新功能产品介绍

tebis优势


从Tebis的优势中获益 利用Tebis高效、可靠地加工优质零件


优质


使用Tebis可实现高品质的A级曲面。 这点不仅针对CAD曲面设计,对于机床实际加工的零件曲 面更是如此。其中原因在于Tebis优秀的曲面数学算法,它 可轻松修复和优化自由曲面。此外,Tebis在刀路计算中还 使用了多项式曲面取代多面体近似模型。Tebis具有高度灵 活的刀路数控点分布算法,并在高性能刀具的数控程序计 算时应用精确的刀具几何模型。


高效


Tebis为您节省大量时间。 从通过接口读取几何数据,到设计、修复和构造加工辅助 曲面,再到NC编程;无论是机床加工阶段,还是手工修整 和调试阶段,使用Tebis都可为您节省大量的时间。


可靠


使用Tebis可最大程度地提高人员、机床和零件的安全性, 保证您的车间生产安全。Tebis有您的机床、刀具和夹具的 模型,并持续使用它们来保证安全。Tebis通过3轴转5轴碰 撞避让和缩小铣削范围来避免碰撞。Tebis可仿真机床、宏 命令和控制系统,并在CAM编程环境中显示可能发生的碰 撞和超行程问题。


高效、可靠地加工优质零件


TEBIS


使用Tebis可使您的制造过程标准化,确保品质稳定。在 Tebis工艺库中,您可保存您的生产环境及成熟的制造经 验,并不断对其更新。Automill®-Tebis数控自动化技术,建 立在工艺库的基础上,为单件生产的数控编程节省大量的 时间。Automill®可分析您的CAD模型,在兼顾您的生产环 境和制造经验的基础上自动计算出可靠的数控程序。Tebis 工艺库可加密保护。


高效、可靠地加工优质零件


借助Tebis 4.0,企业可优化其生产密集型环节的CAD/CAM工艺链。Tebis 可用于设计、零件和装备制造的整个流程。用户可利用Tebis的独特优势, 在最短时间内生产最高品质的产品。Tebis被广泛应用于汽车航空航天机械设备制造、家电制造和医疗技术等行业。


一款软件集成众多生产技术


一套软件系统可支持您的所有加工设备。无论 是3轴还是5轴铣削、钻孔车削激光切割、 激光淬火、铣削切割、敲击表面处理、电火花 及线切割等,Tebis可提供全方位的支持。采 用一套集成一体的系统使生产流程更流畅、快 速和透明。



适用于大型零件和复杂几何形体


Tebis特别适合于处理复杂的大型零件以及庞大 的数据量。Tebis稳定卓越的算法能大型复杂零 件的准备和编程变得轻而易举。


所以使用Tebis 能够按时完成复杂零件的加工


一流的接口



Tebis接口被公认为是一流的。您可以高效地 与其他CAD系统(例如CATIA、NX或SOLID- WORKS)交换设计数据,而无需担心数据丢 失。在导入时,您可以将装配文件自动拆分成单个文件,并自动优化曲面质量。在通过 直接接口导出时,Tebis中优化过的曲面质 量也会在目标系统中被保持。


适合A级曲面的顶尖技术



NC加工出来的自由曲面跟您的CAD数据完全一 致。借助Tebis的设计、调整、修复、变形和曲面逆向工程等功能,可使您的CAD模型符合后 续生产,外板件符合A面质量。

优化模面处理,节约修模时间



借助专业的CAD模面功能,您可以100%地精确 构造模面。自动化的生成光顺过渡的强压面以及 圆角避空区域,这样就可以根据真实曲面进行编高效 程,而省去设置虚拟壁厚和加工属性。这样大大降低了数控加工后的手工打磨的工作量。



方便自动化的加工模型准备



借助专门的CAD功能,NC编程人员可以轻松地 为后续编程做好加工CAD模型准备。这可确保数 控编程自动化和加工质量最佳化。



缩短加工时间



Tebis在30年的发展过程中不断优化数控算法, 确保机床加工的省时高效,在最大化切削效率 的同时减少空行程。Tebis还支持使用高进给刀具和高性能刀具进行粗加工、半精和精加工编 程。通过特殊的扫描算法及带有满刀宽切削避 让的刀路轨迹,可充分发挥这些刀具的潜力。


虚拟机床技术确保最大的安全性




tebis工艺库反应真实的加工环境。所有刀具、 机床和夹紧装置的几何数据和工艺参数均可保存 在工艺资料库中。数控编程人员的工作可以在这高效 种虚拟环境中选择合适的机床,确定最佳的装夹方案,并选择合适的刀具。进行加工前,您可以 利用机床仿真功能检查整个加工过程中的碰撞可 能和限位开关问题,从而确保昂贵机床的安全加工。





在计算数控刀路时,Tebis可以检查碰撞,并通 过缩小铣削范围或3转5轴干涉避让来自动避免碰撞。


Tebis利用高品质的CAD曲面进行数控编程,从 而基于精准的曲面数学模型计算数控刀轨,而 不是基于多面体逼近真实模型的计算方法。此 外,多种数控点分布模式也可进一步优化加工 结果。这样您可以获得优质的表面质量,大大 减少费时费力的手工修整。




6轴机器人的完美选择


除了3至5轴加工中心,Tebis还可以进行6轴联动及更多轴曲臂式机器人的数控编程。




通过整合MES解决方案精确规划生产过程



MES系统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 Proleis被深度集成到Tebis用户界面中。因此 您可以组织、规划和控制您的生产过程,包括高效 生产设备规划、材料物流和刀具配送。通过集成的机床和生产数据采集功能,Proleis不断为 您提供最新的实际信息。


不同性能等级的Tebis CAD/CAM软件


针对典型的CAD/CAM应用场合,Tebis提供 不同性能等级的软件包。您可以经济的引进高效 Tebis,然后再按需求增加相应扩展模块。


您可以选配这些软件包,并从大量的扩展模 块中选择附加功能。利用浮动授权许可,用 户可即时配置您的Tebis系统。如果某些扩 展模块只是偶尔使用,那么您可以浮动授权 共享使用这些模块。

Tebis 4.0特点:结构更优、灵活性更高、便捷性更佳


产品结构


> Tebis工艺链灵活性更高 4.0产品结构中包括适应各行业要求的性能等级软件包和扩展模块,不满足制造者的需求。


用户界面


> 更简单、更多信息、更悦目
 
Tebis 4.0针对CAD/CAM的使用特点推出了直观和人性化的用户界面,允许用户自行调整,有11种语言可以切换。


Tebis Starter


> 更好地适应客户和用户需求
 
借助Tebis Starter,用户可以完全按照需要,轻松可靠地配置和使用 Tebis。


接口


> 在创建项目文件时显著节省时间, 新增Inventor接口


在导出CAD模型时,可以将复杂的几何形体,按生产需要自动拆分成多 个文件。新增Autodesk Inventor接口。


曲面设计扩展功能


> 节省加工设计时间


Tebis让曲面造型更加高效:点击按钮创建结构曲线,并把任意多条曲 线投影到曲面上,在加工时曲线不会变形。通过定义拉伸角度快速生 成无重叠面的拉伸曲面。


曲面逆向工程


> 快速形成光顺曲面


在设计阶段,Tebis 4.0拥有先进的技术、自动化方法和算法逆向创建曲 面,从而生成分段很少、结构紧密而过渡连续的光顺曲面模型。


利用自动模式优化曲面


> 优化后续流程的曲面质量


Tebis能够自动检测和修复曲面中的缺陷。只需轻松点击按钮,即可避 免后续CAD和数控编程中的返工和修复。


曲面建模自动对称调整


> 节省曲率连续曲面的创建时间


现在您可以显著提高对称曲面建模速度,因为Tebis可自动同时调整镜 像对称的控制点或控制点组。


模面准备与模面处理


> 大幅节省加工和试模时间


利用自动功能在加工前生成100%精确的模面CAD几何模型,包括所有 凹R和凸R。快速调整复杂的非标准半径区域。通过定义角度快速生成 适合线切割加工的侧壁面。


方便的生产准备,减少后续返工


> 更便利,大量节省手工修整时间


您可以根据特征线和半径延伸创建引导曲线,并将其用于算刀路。您可 快速构造圆角避空,生成圆角中心线,用于后续工步。


包含自由特征技术的数控自动化


> 节省NC编程时间


所有自由轮廓的形面和槽腔曲面均可通过元素特征技术自动加工。Tebis 可识别它们,并将相关信息自动发送给工艺库中的特征和NCSet。


碰撞避让功能


> 更安全


在圆角余料加工 (MFill) 和沿曲线加工(MCurv) 时也可通过缩小加工范围 避免碰撞。


带有满刀切削避让功能的粗加工


> 减少磨损,大大节省机床加工时间


在采用功能强大的高性能铣刀进行粗加工时,可通过摆线加工或者自动 匹配工件形状的自适应式粗加工与集成的二粗加工避免满刀切削。


按照空间恒定的行距进行精加工


> 节省机床加工时间和数据手动编辑 时间


利用与零件拓扑相匹配的引导曲线(特征线、半径延伸)和新的MSurf 策略“曲线同步”、“Z变量”可确保更高的刀路质量和更优的表面加 工质量。


5轴铣削功能扩展


> 便捷性更佳,功能更强大


5轴编程功能被优化,使用更贴近3轴编程功能,更加方便快捷。刀轴移 动更加平稳,在使用成形刀加工筒形曲面时,刀具倾角更加合理。


精确计算运行时间


> 生产规划更切合实际


Tebis利用数控系统的数据(例如各轴加速度)来精确计算实际的机床 运行时间。


激光切割和铣削切割


> 节省编程和加工时间


显著减少了数控程序中的数控点,从而加快激光切割速度。 此外,虚拟机床技术也已应用于激光刀路的碰撞检测。


机床碰撞检测


> 更清晰,更安全,节省编程时间


更直观的显示干涉列表和碰撞。和数控程序可以后台计算一样,现在也 可在后台模式下进行机床碰撞检测。


线切割和车削集成到Tebis中


> 无需额外的特殊版本


所有模块集成在一个环境中-先前的特殊版本线切割和车削也被集成到Tebis中。


深孔钻


> 更高的自动化


增添了新的刀具类型及匹配的加工功能,切削过程更加合理高效,自动 化程度更高。


支持6轴联动机器人


> 降低机床技术投资成本


Tebis现在支持6轴联动机器人的编程。扩展的虚拟运动分析功能可以在 避免奇点的情况下检测碰撞。


Tebis 4.0 R4版


Tebis 4.0新功能

铣削 – 2.5轴





可用于两轴功能的自适应粗加工策略


自适应粗加工策略被添加到“两轴/铣 削/MPlan” 功能中, 用于加工平面, 并且集成到“两轴/铣削/MPock”功能 中, 用于加工自由凹槽。 刀路布局自 动适应几何形状,不会造成满刀切削加 工。这样,可实现带陡腔零件的高效加 工。这些功能非常适合采用HPC铣刀进 行的加工。



平滑地限制刀路布局


“两轴/铣削/MCont”功能中用于加工 轮廓的新性能确保了平滑的刀路布局, 同时通过限制铣削区域(大图)且不改 变刀路布局,优化了自动化NC编程。


铣削 – 3轴



坯料计算优化


利用“三轴/RPlan”功能对平面进行粗 加工时,坯料计算方式得到优化,使您 编程更加灵活,对于复杂形状的坯料同 样实现卓越的加工效果。根据坯料几何 形状及允许的计算时间从哪个方向观察 坯料。

铣削 – 5轴





操作方便 5轴NC编程的便捷性被大大提高。矢量 更加平滑,确保了最佳的刀轴方向(大 图)。在“五轴/MCurv”功能中,利 用“垂直于组件”选项可轻松创建刀轴 方向经过优化的刀路,无需手动定义矢 量。





自动调整刀轴方向 新版本的一大亮点是支持筒形成形铣刀 加工标准或非标准体素。根据需要,可 利用“增加”和“变量”策略对刀轴方 向进行优化控制。这使您能够优化纵向 吃刀量,保护刀具,缩短加工时间。



CAD和CAM协调统一 利用“NC准备/中心线”功能可在NC编 程中快速、方便地创建的中心曲线,无 需额外构造引导元素。


深孔加工




更优的切削条件,更高的自动化 新添加的刀具类型和匹配的加工功能提高了计算和加工的自动化水平。刀具的切削 参数被扩展,包括转速、给进速度、冷却类型。新的MDeep2功能提供参数用于定 义针对不同材料和间隙区域内的最佳切削条件。


数据处理



轻松定义修改区域 对某个零件作出修改后,可通过“设计/ 分析/比较”功能轻松创建区域曲线并保 存。这样,NC程序员就能快速选取需要 修改区域。


最佳的零件准备



可利用“NC准备/中心线”功能分析半 径,指定颜色和创建中心曲线。这样, 您就能够方便地为后续步骤做好最佳准 备,比如半径区域的激光淬火、圆角区 域避空和5轴NC编程创建结构曲线。


接口


Inventor接口



新添加了Autodesk Inventor接口,可用 于“零件”(IPT)和“组件”(IAM) 文件格式的导入。与所有Tebis接一样, 结构与几何信息也一起被导入Tebis。

3D设计


创建无重叠的复杂拉伸曲面



您可以使用“设计/曲面/移动”功能, 创建无重叠、 无需额外修改的拉伸曲 面。例如,您可以在刀块造型或模具设 计中根据自由定义的角度创建曲面,并 无需额外更改。


模面设计



以一定角度创建轮廓面 轮廓曲面的功能被进一步扩展,您可以 利用“模面工程/轮廓”功能,以定义的 角度构造曲面的避空区域。构造的轮廓 面在半径区域无重叠,无论零件大小, 您可以方便的对侧壁面进行铣削或电火 花线切割加工,无需返工。



轻松调整复杂半径区域 “模面工程/圆角变小”功能被进一步优 化,您能够快速调整半径差异较大的复 杂区域,并且圆角可以被恒量缩减,从 而使您能够更快地处理模面,实现卓越 的曲面质量。


激光切割和铣削切割



支架设计功能被全面优化 确保了更高的自动化和更好的灵活性。 设计人员可以更加便捷的进行支架设 计:可自由设计支架布局,将不同方向 的支架组合在一起。还可自动修剪支 架,减轻支架重量。同时还扩展了元素 自动选择和模板管理功能。



更快速的机上加工,和设计变更 三角形、五边形、六边形和键孔等新形 状元素确保加工时间得到优化。用户可 快速、方便地对其修改。


车削



加工可靠性更高


刀具碰撞检查区分刀具的切削和非切削 区域,防止铣刀断裂。在进行毛坯余量 计算时,与切削区域(1)接触的部分被 视为去处量;与非切削区域(2)接触的 区域被视为发生碰撞。


机械工程



机器人的高效使用 利用“零件到刀具”技术(驱动零件的 机器人加工技术),您可以在对零件进 行完铣削加工后立即进行打磨,无需重 新对零件进行装夹。



铣刀的灵活使用 在输出NC程序时,单条刀路的刀具参考 点可以自动或手动修改。这样,当您在 加工过程中进行微调时,可实现最大灵 活性。此功能支持控制器的特殊设置。



刀具的最佳使用 您可以为刀具库中所有类型的刀具设置 使用寿命和报警时间。有关使用寿命和 报警时间的信息可直接传输至Proleis MES系统,以确保刀具得到及时更换。 这样,您可以进一步优化端到端加工过 程。


自动化NC加工


NC编程更快速,可靠性更高 新版本增强了自动化NC编程。NC程序的生成更快速,加工变得更加可靠。刀具和 机床的碰撞检查可以一键完成。此外,新版本支持加工间毛坯残料模型的传递。


信息反馈

关于 Tebis V4.0 R4应用软件:优势,特点,新功能 ,我有如下需求或意向
产品订购 产品咨询 索取资料 联系厂商 其他

验证码:    看不清

用户名:          密 码:         
还不是 mms 注册会员? 立即免费注册 节省更多时间!
  直通车 :   ( 无须注册,轻松沟通 )
*姓名:     *单位名称:
*电话:     *电子邮件: